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s27261794.jpg

作者:高遠琉加

繪者:小椋ムク

作品名:君は僕の初恋の人

出版社/書系:海王社 ガッシュ文庫

文案:

俊秀又親切的社會科老師棚橋,和有著三白眼冷冷淡淡的數學老師朝倉,這兩人
在高中時代其實是室友。當時身為歸國子女又怕生的朝倉,不管是在學校或是在
宿舍裡面,都沒辦法和人打成一片,是棚橋讓他敞開了心房,兩人也喜歡上彼此。

朝倉明明不想再見到棚橋,都在母校當老師的兩人卻抬頭不見低頭見,而棚橋像
是忘記了當年發生過的事情,總是掛著和當年一模一樣的親熱笑容纏著朝倉不放
,讓朝倉為之心神不寧——?


心得:★★★

重逢、壁の中の嘘と秘密相關作

我跟高遠老師在海王社出的書是不是有點相剋…= =
明明這部的攻應該是我喜歡的獨占欲類型,可是我看的時候卻不能認同他……

(以下有劇情透漏)

朝倉和棚橋本來是高中時代的室友,棚橋喜歡上朝倉,但朝倉只當他是好朋友,
於是太想讓朝倉只看著自己的他藉由一次他人的嫁禍,不去澄清大家對朝倉的誤會,
讓朝倉被眾人排擠,而表現出相信朝倉的他就成了朝倉唯一能倚靠的對象,
本來兩人因此相愛,可是到真相大白的時候,朝倉也就恨死他了……

說老實話啦,我不太喜歡棚橋的這種獨占欲,
我覺得如果真的喜歡對方,應該是不願意讓對方受到傷害才對,
結果棚橋這樣做我覺得不但自私,而且還很拙劣,
這個契機根本就不夠穩定,也導致破裂之後朝倉對他無比憤恨,
雖然也可以說棚橋真的不夠腹黑啦,已經愛朝倉愛到腦熱沒在想了這樣( ′_>`)

然後後半部……說老實話我也不太喜歡,
朝倉當然最後被招降就是因為他還愛著棚橋,真讓人有點恨鐵不成鋼的感覺XD
但是我不喜歡的點在於朝倉在颱風天衝出去的片段,
我那時看寫到外面風雨很大,我就想該不會朝倉要跑出去關切櫻花樹了吧……= =

結果!還真的!囧囧囧囧囧
我真的覺得這太沒大腦了,難道樹要被雷劈倒了,你出去有辦法救嗎?
你連站在旁邊都不會讓雷因此來打你不打樹啊!
跑出去除了造成無謂的麻煩以外會改變任何現實嗎?不會嘛!

所以我就看得很……默……
包括後來棚橋的苦肉計,他還真是鍥而不捨勢在必得……
這麼鍥而不捨為什麼行事還是這麼拙劣?啊算了……
還有一個點是我覺得朝倉他爸看起來很深情地完成他妻子想葬在櫻花樹下的願望,
結果你葬完都沒回來看放她的屍骨自生自滅嘛!(╯^▽^)╯︵┴┴ 這算哪招啊?!

總之……不知道為什麼這本真的讓我看得很望天,
前半很笨的棚橋和後半很笨的朝倉一度讓我想打2.5星,
不過棚橋的獨占欲…好吧,看到最後把人重新吃掉的時候覺得還是有一點點彌補到orz
那就勉強3星吧- -

2014.07.19 / Top↑
Secret

TrackBackURL
→http://coflo.blog.fc2.com/tb.php/873-199e3f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