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11737700.jpg
20927491.jpg

作者:Sonny & Ais

作品名:The Interludes、1/27

出版社/來源:http://www.aisylum.com/sonnyais/
http://www.inthecompanyofshadows.com/# (下載點)

文案:

In the Company of Shadows系列完結篇,為什麼這次沒有文案- -"
好吧如果大家想看文案就找一下前面的幾篇看一下………


【In the Company of Shadows Series】
Book 1:Evenfall
Book 2:Afterimage
Book 3:The Interludes
Book 4:Fade
後日談番外:1/27



心得:★★★★

近未來、特務(?)、殺手、搭檔

最後一集,大長篇看完有點懶得寫心得 囧
好吧我還是盡量振作一點orz


(以下有劇情透漏)



Fade這本的構成大概是:

前50%→Sin的失憶,

後40%→Boyd的失蹤,

最後10%→叛變出Agency。

嗯……唯一甜到的地方大概只有卡在剛奪還Boyd那時,
從此我把Sin和Boyd合稱為愛情鳥那邊開始- -"

其實這篇承繼the Interludes,人物關係的發展還是非常有趣,
首先是Emilio和Boyd的一夜酒後亂性……
Emilio你這樣跟睡了媳婦有什麼兩樣啊!
而為什麼Boyd你總是跟Sin最不希望的人上床啊(遠目)
其他都可以,偏偏是Emilio……還好就只有那麼一次不然Sin還會有多崩潰orz

而後來進展到Carhart>Emilio>Kassian>Sin>Boyd的食物鏈非常的歡樂XDDD(喂!)
除去主角一對愛情鳥不再這麼混亂,
最搶眼的莫過是老一輩Emilio、Carhart和Vivienne之間的混亂三角關係www
只能說薑不愧是老的辣,連談感情都不一般,
頓時把兒子輩之前牽涉Ivan和Kassian那樣像辦家家酒的關係給比下去了XD""

但是雖然人物關係發展很有趣……我卻很不喜歡最後的10%= =
如果如果這篇就ending在Boyd回來我會給五星的,
但是我很不喜歡明明先前都沒讓我真正緊張過,
作者卻選擇在最後一部的最後10%爆發出一個要BE的節奏……

先是Carhart差點死亡,我必須說就算Sin和Boyd逃出去,
犧牲Carhart和Emilio對我也是完完全全一個BE,
而最後收尾更是好微妙,主角是永遠流亡的一對愛情鳥嗎……

為什麼架構要這樣安排啦( ̄▽ ̄#)﹏﹏ 如果第二部說要虐就開始跟Agency亂鬥,
鬥到第四部開始就大家幸幸福福不好嗎——
不喜歡這樣對我不夠幸福的結局……永遠無法安定下來
結果這個系列主角最幸福就只有發生在第一部Monterrey任務
和第三部短暫蜜月,以及這部篇幅極短找回Boyd那邊,
我不喜歡這樣的安排……我喜歡最幸福的放在最後面orz

而且最重要的這對我不是一個開放式的結局,這根本就故事未完吧!
看完1/27更堅定我這種想法,忽然就要開個以Ryan為中心的故事了……
可是Ryan的個性也變太大!他在Agency看著身邊朋友來來去去這麼多年,
甚至得知自己死期不遠的時候個性本質都還沒有什麼改變,
可是一出去,憑著一個Kassian對他的隱瞞就可以讓他改變這麼多= =?
我真的不是很信服……

如果作者真的想開新篇,換個角色不好嗎orz 真是的……
然後Kassian也真是……我不太喜歡作者對他的安排,
在Interludes還有去探討他軟弱的部份,
但是為什麼看到1/27我只是覺得他就是誰都可以愛,
哪裡有需要讓人物關係混亂一點就有他啊orz
一開始的Boyd、Harriet、Emilio、到現在Ryan……感覺越來越跑龍套了 囧
好歹Kassian也是個堂堂的前Level 10啊!

(對了1/27我還覺得Vivienne如果找到現在在監獄裡逍遙的Emilio和Carhart,
應該會是個二男一女3P的節奏wwwww 題外話XD)

可惜最後我非常不喜歡對Sin和Boyd兩人的安排,
尤其Boyd在Fade最後那重大傷殘我實在……從根本的不太喜歡,
永遠的不安與流亡對我一點都不是一個HE,就算兩個人可以在一起,
我清楚知道回到Agency也不是一個好的選擇,
但是這樣輕薄的幸福也太對不起一路一直顛簸多舛走過來的一對了orz

總之我生氣的就在於幹麼結構要這樣安排啦!!!
對我來講有種有種網文常見的收尾不好的感覺- -
雖然根本上我還是蠻喜歡這個系列,
可是看完Fade和1/27我就只能打出4星吧……對我來講太可惜了( ′_>`)

2014.06.14 / Top↑
Secret

TrackBackURL
→http://coflo.blog.fc2.com/tb.php/853-9f83a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