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330417883.jpg

作者:久能千明

繪者:沖麻実也

作品名:カデンツァ3 ~青の軌跡〈番外編〉~

出版社/書系:幻冬舎 リンクスロマンス

文案:

從Jules Verne的任務歸來,凱伊回到了故鄉月球。對於驅使自己參加搭檔飛
行的義父德雷克,他終於放下了內心的情結,和再度相會的三四郎一起,朝
『月球獨立』這個大目標前進。再加上出乎意料的人物,以搭檔身份一起的
兩人,新的戰爭現在就要揭幕——!而就在情況開始要起變化的時候,凱伊
卻對三四郎隱瞞著『某個秘密』……!?


心得:★★★★★

科幻、青之軌跡第16集

啊~~~~~~番外第3集!雖然說是番外可是整個就像系列wwww
這本的收尾基本跟前一本差不多,都是準備要迎接新的挑戰啊!
可是老師卻在後記講,呃下一本開頭要寫什麼,她還沒想到……_(:3」∠)_

拜託您加油啊老師!!!!!(淚奔)

我開始覺得下一本說不定要等兩年以上了……………
老師請務必務必讓我看到結局………拜託了…………○rz


----------------------以下有劇情洩漏----------------------



這本最重要的兩個情節,其中之一就是德雷克和三四郎終於見面了!!
德雷克那完全的包容和廣闊的胸懷讓三四郎整個被打敗了wwww
說起來兩個人在第二集透過宇宙的通信見面,
終於,終於到這一本才正式和對方見面啊!!!TAT

不過原來德雷克命不久矣的情況已經到這麼嚴重,
甚至到必須要靠違法地冷凍睡眠和清醒當中切換,以避免隨時都可能發生的死亡……

但是德雷克對凱伊的愛果然還是這麼的深啊QQ!
雖然他已經看開了,他的死亡是因為老化而不是疾病,
可是他還是想活著,活著親眼見證凱伊成為下一任的月球領袖,
這確實是他的任性,但他堅持這並不是為了凱伊的希望,
這點又何嘗不是個親人對孩子的保護?

而三四郎和德雷克見面完,對凱伊蹦出書腰那句:
「あんたさあ、自分のオトコを親に会わせるなよ」
我也跟凱伊一起驚訝地笑了啊XDDDDDDDDDDDDDDDDD
三四郎小朋友,沒想到你竟然還有這種自覺啊你wwwwwwwwww(戳)

另一個重要的情節就是……歡迎羅德和珊德拉回歸!!!!!!
(* ̄▽ ̄)/‧☆*"`'*-.,_,.-*'`"*-.,_☆ 好久不見啦兩位~~~~~~!!!!

而且!竟然還帶了他們的獨生女莉莉安來,莉莉安也好可愛wwwwwwwww
感覺過了幾年會比珊德拉和羅德更強大啊XDDDDDD 文武雙全啊XD!

於是在這本還是繼續應酬……又有新的人物需要注意,
可是最重要的轉折卻是發生在內部…………

凱伊為了要操縱那些對他這個純種月人有意思的高官,
所以他讓自願的アントナン代替他,讓アントナン作為媒介和這些人上床,
自己則藉由アントナン操控這些人的情感,造成他們實際上是抱了凱伊的錯覺。

可是這樣對凱伊的消耗太重,於是他選擇和三四郎上床的時機,
讓アントナン在隔壁房間同步……可是事後這卻被三四郎發現了。

我本來也以為三四郎的不舒服是因為把自己和凱伊的H像這樣轉播給別人,
用兩人私密的事情藉此來達到政治上的目的,
畢竟三四郎是個很古風的人嘛~~~我是這樣想的,
因為我也覺得這種轉播感覺怪怪的 囧 好潑冷水喔!要H就純粹地H嘛!!

可是……沒想到三四郎不舒服的點不在這邊orz

三四郎不舒服的地方在於,凱伊這樣也只是利用了アントナン的月人追求快樂那部份,
雖然說是為了月人的未來,可是凱伊這樣卻是鄙視了月人、
鄙視了身為月人的自己,所以才不願意直接和人上床,
而是用這種迂迴的手段,把這種事情給アントナン去做。

這種觀點我似乎可以理解又似乎不能啊~~~~
因為三四郎沒有想得深入,接下來的分析完全是靠頭腦派的凱伊和凱兩個人orz
好吧本來凱伊都是那個留下來自己去思考自己內心的芥蒂的那個人,
至少這次有凱陪他了wwwwwwwwwwwwwwww

凱分析,如果是情人的話,應該會很在意對方,不會希望對方跟別人上床,
可是三四郎卻更重視凱伊在搭檔的部份而不是情人,
所以他覺得凱伊這樣的行為根本是拋棄月人的自尊,他才會因此生氣。

相對的,凱伊之所以不自己上床,其實也是希望三四郎能接受自己是個搭檔,
他要在身為一個人的驕傲,或是身為一個月人的驕傲之間選擇,
如果是前者,他就不會靠著月人上床這部份來達到他的目的,
可是如果是選擇後者,他應該會毫不介意跟誰上床,
對追逐快樂/用身體來達成手段的月人自己沒有任何的芥蒂。

嗯嗯嗯……很複雜吧?我也看得很複雜XDDDDDDDDDD
真是不知道為什麼到了這麼多本了,
老師還是可以一直去探討三四郎和凱伊這兩個人對於價值觀的不同造成的衝擊ww
我都看這兩個人這麼久了!!竟然還會有新的點啊!!老師我真佩服你!(跪)

所以兩人就真的是跟後記描述的一樣,讓我想起水晶小丑時的兩個人啊……
那個時候三四郎想要躲開凱伊,是因為從凱伊身上發現他所不知道的自己,
跟凱伊在一起可能會讓他掉的更深,讓他害怕又厭惡所以才離開凱伊,
但是這本是更深層的?到底這兩個人想要的是什麼,是搭檔還是情人?

又暫時離開凱伊的三四郎……之後真的會想通嗎_(:3」∠)_
想到水晶小丑最後是那樣才又心靈相通,
我說這次要不要再把三四郎……那個……先打個半殘再說……XDDDD(喂!)

很讓人擔心啊!我一向是不喜歡這樣的主角兩人出現齟齬的情節,
不過我很喜歡水晶小丑那兩本,所以這次的說不定收回來會讓我格外中意XD?
而且說不定,說不定還有機會可以確立下來兩個人身為情侶的那部份嗎!!!!!

……算了,我想對這兩人還是先不要抱太多期待好了…………( ′_>`)

總之期待下本!!每次都在期待下本啊啊啊老師拜託您加油啊————
看後記老師這麼歡樂地說下一本不知道在哪裡的樣子,
真的是……讓人不安嗎…………orz
老師加油啊!這次我先過兩年以後再開始期待下一本出來好了_(:3」∠)_

2014.02.03 / Top↑
Secret

TrackBackURL
→http://coflo.blog.fc2.com/tb.php/774-d7128d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