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s27136926.jpg

作者:高遠琉加

繪者:高階佑

作品名:ラブレター 神様も知らない(3)

出版社/書系:徳間書店 キャラ文庫

文案:

一個舉止怪異的青年突然找上司——小時候的司和一樁殺人事件有所牽連,
因為那個事件被害人兒子的登場,讓佐季和司一直隱瞞到現在的罪惡出現了
越來越多的破綻……而另一方面,持續進行單獨搜查的流,也距真相只有一
步之遙……!?

當少年在過去犯下的罪遭到揭穿的時候——俊美的青年企業家和經營花店的
青年,以及追緝案件的刑警——交錯的三人命運會迎來什麼樣的結局!?


心得:★★★★★ or ★★★★

犯罪、刑警、神様も知らない&楽園の蛇 神様も知らない2的續篇兼完結篇

這部對我真的是難以打分…………………orzorzorz
對於裡面內容巧妙的串連,那種罪惡的經過和最最可憐的佐季,
我真的好想給五分,看得很動搖………

可是,看到最後是想給四分的,也是為了佐季QQ
為什麼啊為什麼啊~~~~~<囧>

給四分覺得對不起佐季,給五分也覺得對不起佐季,
我也覺得很難去平均成4.5星,那就這樣吧(擦淚)


唉…………………



--------------------------------以下有劇情洩漏--------------------------------



這本真的讓我看得好興奮!!!一邊看一邊讚嘆老師的筆力還是這麼渾厚(?)
尤其是司和佐季小時候到成年以來一路的痛苦和一路的罪惡,
接連第二集的鋪陳,還是這麼精彩!

我看的時候就好為佐季感到難過QQQQQQQ 越是美麗,身心卻滿是瘡痍的佐季……
到哪裡去都是受人操控,從小就是這樣子,
他為了不受操控才努力地把擋在他前面的人全部踹落,
可是他卻發現怎麼走都走不出去,怎麼走還是不能如自己的心意……
美麗的佐季QQQQQQQ 罪惡之花的佐季QQQQQQQQQQQQQQQQQ

擁有破滅顏的他不僅把他人帶上破滅的道路,其實他自己也註定了破滅啊——
他只學會這樣子生存,就像上一本說的,身為小孩子他也只是努力地要活下去而已,
只能說他多麼命運乖舛orz 他自己的容貌就註定了他過不了安逸的生活吧……
看完以後我冷靜地思考了一下,覺得他就算早一點被流抓到也沒用吧= =
坐牢出來他那容貌還不是繼續禍國殃民……
老實說我覺得比起阻止他的刑警,佐季應該比較需要的是整形醫生 囧rz
拜託把自己整醜一點好嗎!!!!這樣就不會這麼招蜂引蝶了~

可惜佐季有著到後來連他自己都不明瞭目標在哪的野心,
外表對他來說就是最有利的工具,他不可能放棄,
所以最後他也只能這樣重複著利用他人與被他人掌握的生活,
然後為了擺脫而犯下一次又一次的罪孽………佐季(抹淚)

說起來這部真的有很像是電影或戲劇一樣的臨場感XD
尤其是佐季、司、流、慧介、男配都出現的那景,一個個撲上去也太wwwww
但是我不喜歡佐季最後的結局QQQQQQQQ 好歹也讓司在他的身邊吧orz

可是這整部一直把佐季和流安排在一起到底是安怎!!!!!!!
我對於佐季和流這種配對一點萌感都沒有啊啊啊啊啊!!!!╰(〒皿〒*)╯

明明有四個人怎麼樣配對都好的,一部好好的BL好好的三角關係,
為什麼偏偏是一直營造流好像很愛佐季狂追著他,
到後來還讓流變成佐季生前最後陪在他身邊的人是怎樣啦!!!!!
我不懂不懂不懂(大哭)我要司陪在佐季身邊啦~~~~~~~!!!!!!

結果竟然讓司因為受傷而沒辦法出現- - 雖然是可以預料到的但我就是不喜歡
然後也讓佐季就這樣因為受傷死了- - 雖然是可以預料到的但我就是不喜歡再加一
司如果在佐季死的時候陪在佐季身邊,想必司的內心佐季的份量會更重,
慧介就只能去旁邊哭哭咬指頭了~我並不是不愛慧介,相反地我還很喜歡他,
可是我實在覺得佐季太可憐了QQQQQQQQQ 尤其是這本終於知道佐季並不是變得不愛司,
而是在這混濁黑暗的世界當中,司永遠是他內心唯一的亮光,
一想到這邊,我就覺得本來第一次我看到覺得普通的情書變得深刻起來QQQQQQQ

佐季真的是愛著司的啊!
就算他確實有過把那個可愛的小王子拖下來跟自己一起落入地獄的衝動,
但那也是他像溺水之人唯一能做的舉措,他也希望能和司一起,
可是他只想掙脫只想爬得更高,反而到了高處才知道自己唯一的淨土只有司一人,
那通司累了的電話讓他完全驚慌失措的樣子讓我看得好心疼QQQQQ

……果然我也是被佐季迷惑的一人吧……_(:3」∠)_

而事件那邊真的安排得好棒!我很喜歡那樣把所有事件串起來的樣子,
尤其是殺掉美名子那段,兩個人聯手反覆犯下的罪和一再的彌補,讓雪球越滾越大,
不是不願意撤手,而是補了這邊就漏了那邊,最終無法善了。

可憐的佐季,雖然可憐但當然他有錯也不能輕鬆就讓他逍遙法外,
因為這樣果然最後老師還是賜死他了orz 各種難過……
就算知道這樣是故事中要HE的妥善安排,我還是寧願看佐季殺了司再自殺好了- -
或是佐季被抓……唉可是我也很難想像他被抓去坐牢的樣子( ′_>`)
但我個人是不欣賞這種太理所當然的賜死結局……真的……

司方面我是可以理解他對佐季累感不愛的心理啦(累感不愛用在這邊真是超級貼切w)
慧介又這麼可愛,或許司本來就是個適合在陽光下的小王子啊,
這麼不幸地就遇到想讓他一起沉淪的佐季……可是佐季畢竟還是愛著司的,
不是像慧介說的只是單純想要利用司,只是佐季的愛終究不能像慧介那麼純粹。

看到最後到底有種意難平的感覺……就算是對於慧介和司這一對也是吧,
司的內心還是有著佐季,應該說沒有佐季我會生氣= = 可是還是委屈慧介了吧。

話說回來慧介這一本的行動也是讓人看得很意外wwwww
尤其是他比流還早猜出司和佐季關係的時候,也看得讓人幫他捏一把冷汗XDDDDD
對了慧介還意外的H上手喔XDDDDD 在危急的時候還搶著H沒問題嗎慧介wwww
意外地不夠冷靜很情熱的慧介也蠻可愛的( *′艸`) 我也真的是喜歡他啊!

反正四個人就是這樣結局了………唉………………
佐季十分搶眼,老師到底用多少美しい去形容他啊XDDDDDDDD
加上他身為美少年那張高階桑的插圖又再度讓我被美到昏過去Q▽Q"
非常喜歡他一路過來怎麼樣會變成這樣的人,怎麼樣會做出這樣的事的鋪陳,
可是最後的結局…………我還是不夠喜歡…………
我覺得有點太為了讓故事善了、讓司能乾乾淨淨地跟慧介在一起而這樣安排了orz
可憐的佐季QQQQ 打五星覺得好像在同意你這樣的死亡是可以接受又我所期盼的安排,
打四星又覺得真是對不起一個這麼深邃黑暗的角色,只好給四星又給五星了(淚)

2013.12.03 / Top↑
Secret

TrackBackURL
→http://coflo.blog.fc2.com/tb.php/720-5cdb7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