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26a.jpg

作者:凪良ゆう

繪者:穂波ゆきね

作品名:恋愛前夜

出版社/書系:徳間書店 キャラ文庫

文案:

住在隔壁家,有如親人一樣的青梅竹馬——為有著漫畫家夢想的トキオ加油
的ナツメ。雖然トキオ看起來很放空又沉默,他卻只對ナツメ一個人敞開心
房。只要有了彼此,這樣的世界就足夠了——。然而有天,突然トキオ卻以
職業漫畫家為目標,決定前往東京!!在去東京的前一個夜晚,他殷殷懇求
ナツメ「只要一次就好」,兩人終於身體交纏……!?時光流逝後再度相會,
兩人的青澀愛情終於得償所願,點亮了一段燦爛青春的歲月!!


心得:★★★★

青梅竹馬

嗯~這本對我還是不錯,青梅竹馬的兩人我覺得非~常的萌,
我好像又有一陣子沒看到青梅竹馬式的親友愛情了XD

而這本我覺得這部份寫得很好,兩人都是單親家庭,住的只隔著一片牆壁,
トキオ的眼光總是注視著那些沒有人注意到的纖細的世界,
而透過他的眼光,ナツメ也注意到更多的小小事物。

而當トキオ被家暴時,是ナツメ出來救了他,
ナツメ被同學霸凌時,是トキオ不顧自己最重要的右手而為他開打,
有如親人一樣最重要的朋友,但當感情已經不僅僅是朋友的時候……

凪良ゆう的故事寫來就是有種淡淡的切ない的感覺,這本也有充分地表達出來!
雖然我之前有批評過她的書有時安排的太過剛好,顯得有點做作,但我覺得這本沒有=v=!
トキオ看的琉璃色的鳥、纖細的蛛網、危顫顫的蝴蝶,ナツメ肩口宛如北斗七星的痣,
每一個都寫得很有那種一花一世界的感覺~很棒!
而トキオ為ナツメ的復仇我也覺得好感動啊QAQ トキオ好帥!!!

當然啦,當看到ナツメ終於隻身上東京,願意承認自己對トキオ的愛情,
——卻發現トキオ竟然有了新的男朋友的時候,這對讀者也是一個衝擊啊orz
尤其對方又是個好人,而トキオ又看起來是認真地要愛對方,
ナツメ就顯得地位非~常的尷尬,
尷尬到我都覺得好像真的要踢掉ナツメ才是正確走向的感覺了 囧

不過說老實話,我看的時候反而也很期待啦XD
怎麼樣才能讓ナツメ再度與トキオ復合,卻又不傷害到任何人,
尤其トキオ又是個認真的人,好像真的不容易有轉圜的樣子……

但是="= 我就覺得後來的轉折有點普通了,有點沒有合乎到我的期待,
好像沒有充分地把這種尷尬的情形化為曖昧的萌點的感覺,還不夠啊~
ナツメ終於對トキオ告白,而トキオ也直接要追ナツメ,被揍一拳就結束了,
嘛,好像不太足夠啦,有點普通的感覺?太輕鬆了啦XD
不過作者後記又說的確是要寫個普通的故事……好吧這樣真的是普通了 囧

我是覺得如果トキオ顯露的掙扎再多一點,情不自禁的地方再多一點,
那種曖昧中的揪心和萌點都會更加倍的感覺~>w<
但這段好的地方是寫ナツメ有點任性的暗戀時,其實描述的不會讓人討厭,
不然這種憋在心中說不出口的情形總是會讓我看得很焦躁的說XDD

還有兩人復合之後的情形如果能寫得更多就好了,會更平衡一點的感覺,
不然最後真的就告白上床就end是真的有點快了我覺得,
好像有第二部的潛力?不過這作者好像不太寫系列文……
看的過程有點過於期待,而有點小小地落空感?
但整體還是一部很不錯的青梅竹馬愛情故事,兩人還是屬於彼此的啊~
看到結局有種好像曲曲折折後,失落的另一半終於圓滿回歸的感覺XD

總之雖然我覺得比起來還是積木の恋好看,
但看完這本會很有信心直接帶她下一本12月要在角川出的文庫XD


2011.12.28 / Top↑
Secret

TrackBackURL
→http://coflo.blog.fc2.com/tb.php/66-5caaa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