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s6985533.jpg

作者:水壬楓子

繪者:新藤まゆり

作品名:森羅万象 狼の式神

出版社/書系:徳間書店 キャラ文庫

文案:

議員秘書神秘失蹤?神社繼承人知良葵受託調查這樁事件,他的家系是役使
式神驅除妖怪的靈能力者一族。雖然葵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自己的式神,他卻
在不得已之下役使本體為狼的千永。不過一向獨來獨往,討厭群體行動的千
永,卻是唯我獨尊又桀驁不馴的個性。「在事件解決之前,你就安份一點配
合我吧!」面對葵這樣的命令,不情願的千永也只好努力解決困難重重的事
件──!?


心得:★★★☆

和風玄幻、事件

先說行文好了。第一次看水壬的書,覺得這文風挺嶄新的,
不討厭也不算難讀,但好像作者有點習慣在後面的句子才帶出句子主詞,
讓我有些句子要看兩次才知道誰的視點什麼意思,閱讀上稍稍有點不順……

故事的進展倒是十足十自然,就一直順順地發展下去沒什麼換幕,
好像一鏡到底一樣,嗯我也不知道該說喜歡不喜歡,有點不太習慣?
但也有點新奇,好像之前很少有過這樣的印象XD

看完有點遲疑在原先感覺的四星和三星半當中,
不過最後還是選擇三星半,因為覺得有點欠缺感……
到最後仔細想想還是不懂葵為什麼接受千永,只是因為相性好嗎?
若說是要獎勵自家的狗(狼)也不見得要犧牲身體吧?
還是說單純自己也有需求所以才讓千永上?
可是如果是這樣感情部分就很冷淡了……

我覺得葵的情感方面並沒有寫得很滿足我,千永還可以歸因為動心,
那種不由自主想對葵撒嬌對葵有慾望我覺得還挺萌的,
可是這萌點卻也沒有太多發展的機會,因為這部基本以事件為中心,
到倒數二十頁前,我都覺得比較像和風玄幻輕小說,甚於稱之為BL小說- -

尤其中間事件一段真是完全沒有BL氣啊!
雖然我已經蠻習慣Chara這種事件中心糖度少的故事,
但卻有點讓我途中還要遏止自己去想到底啥時才要寫主角的進展,
這樣就不太好了……

雖然事件還不錯啦,設定也頗多,可惜情感我覺得有點不夠,
不然這種受壓制住攻的設定一向是我的喜好,
尤其千永雖然看似俺樣實際上卻很乖順這點也蠻不錯的,
可是就是葵…要說女王也不太是,要說體貼的主人也還好?有點曖昧的感覺,
力道不太足夠,所以扣點分三星半了。

2013.07.02 / Top↑
Secret

TrackBackURL
→http://coflo.blog.fc2.com/tb.php/585-5c5d732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