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4883864073.jpg

作者:尾上与一

繪者:黒沢要

作品名:二月病

出版社/書系:蒼竜社 HOLLY NOVELS

文案:

千夏的高中同學兼最好的朋友蒼司突然向他告白,但比起戀愛,千夏選擇兩
人能一直在一起的朋友關係,委婉地拒絕了蒼司。隔天,蒼司沒有來上學,
擔心的千夏打電話到蒼司家和蒼司的手機,可是不知為何,接他電話的卻是
不認識的男人,他聽不懂對方操的一口外語。出於不安,千夏找去蒼司他家
,卻沒見到蒼司的身影──。扭轉兩人命運的懸疑愛情故事。


心得:★★★★

懸疑、親友、このBLがやばい!2013第十九名

因為看純情ポルノ時想到這本,
同樣也是好友單戀變相戀的故事XD 所以乾脆來把這本看完…

這本很獨特,是不太常見的懸疑故事,
懸疑真的不太有作者寫,除了夜光花,所以看的時候我還挺期待的~
不過看下去卻覺得好像有點收得太簡單,
整本始終強調的是感情,而非懸疑嗎……有一點點落空的感覺。

在感情面倒確實有很不錯的亮點,足夠揪心讓人掉幾滴淚,
不過最後甜度還是有點低啊──
番外啊為什麼不是補充兩人甜蜜生活?!(滾動)
但整體還是很有趣的一本啦XD!懸疑氣氛和感情力道上掌握得不賴~

話說這本一開始讓我最困擾的不是劇情懸疑,
而是在主角兩人名字和印象難以連接- -
千夏是很帥氣的直男攻,是一直拒絕女生卻有著幸福藍圖的人,
而蒼司看起來比較纖細,卻是先喜歡上對方的那一個。

明明千夏插圖看似溫柔包容,描述卻感覺有些任性;
還有感覺通常應該是溫柔的人放棄自己暗戀,但這個人不是千夏卻是蒼司,
讓我人物的名字插圖和行動要配對花了很大工夫……

千夏這名字實在太女性化了orz
不過後來才注意到千夏不是念ちか,而是念せんか,
感覺有比較佛教(?)肅穆點,但我實在還是一直混淆……
尤其是103頁的插畫,明明故事是千夏咬了蒼司的手,
插畫看起來卻像是蒼司咬了千夏,我頓時混淆到天邊去~~
打心得的時候也繼續千夏蒼司不分,真是第一次碰到這麼讓我迷惑的主角orz

好啦以下開始講劇情。
因為懸疑會破梗,所以還是收文一下好了


---------------------------以下有劇情透漏-----------------------------



千夏被好友蒼司告白,他拒絕了蒼司,可是隔天以後就再也沒看到蒼司出現,
擔心的他去了蒼司家,沒看到蒼司的人,卻看到蒼司父母的屍體……

他跟綁架蒼司的歹徒聯絡上,
對方要求他去蒐集一百個電塔的ポルト(金屬楔子一樣的東西?)以換回蒼司,
千夏就真的去做了,瞞著所有人,
持續在寒冷的二月夜晚自己一個人攀上高壓電塔拆楔子,
一個晚上只能拆一兩個,能換回蒼司的期限顯得遙遙無期。

但他的舉動卻被自由記者若田給偶然發現了,
若田聽完千夏的理由後建議他去找警察,
認為身為好朋友的千夏已經對蒼司做到仁至義盡,
但千夏卻不願意讓蒼司因此冒任何風險,
因為他發覺,自己其實是愛著蒼司的……

這本在感情面真的寫得很不錯!尤其是在千夏發現蒼司的筆記時,
蒼司痛苦而憂傷的暗戀真是讓人揪心到流淚的地步,
而之後千夏醒悟自己也一直是喜歡蒼司,
只是不願意讓兩人關係改變成不穩定的戀愛關係才拒絕接受,
而察覺到自己的感情以後,他更是無論如何也要救回蒼司,
就算跟蒼司在一起是背離他曾經最想得到的幸福遠景,他也甘之如飴。

千夏對蒼司的執著和佔有慾真的好棒啊~~~好萌!!
而蒼司不求結果的單戀也是讓人很揪心,一開始的告白就已經是過去式了……
等到千夏看了蒼司的筆記才知道蒼司之前是怎麼扼殺了自己的愛意,
這部分寫得非常動人!

不過可能因為這部分放在前面,所以後面對兩人心中的感情又有反覆的描寫時,
我就略略有點不耐……因為最漂亮的已經上桌了這樣,
說起來之後也沒有更大的心理轉折,這樣重複就有點不夠力。

而且後面我其實比較在意懸疑這部分的交代……
可是故事還是花費在同樣的感情描寫上,我有點不太滿足,
像是監看蒼司的男人對蒼司有慾望讓我囧了一下(因為是BL嗎?),
中間放千夏讓蒼司見面,而後又變成他對弟弟的感情移情到蒼司身上,
以至於讓他幫助蒼司逃走,我都覺得有點突兀……
不是很能理解到底是為什麼,這個集團的行動真是自始至終都好謎- -

說起來可以殺掉兩個人卻只是托付給一個高中生去拆楔子,
本來就很份量不相應……不符合比例原則XD?
不如大家一起動員去拆不是更好?不然多綁幾個人嘛~

而若田的自白也是個有點讓我不能理解的地方,
不過就是垮了座無人傷亡的鐵塔而已(而已?),
需要掛心這麼多年,覺得不說不行嗎……?一開始這麼艱辛難以啟齒的樣子,
我還以為後來千夏或蒼司是殺了多少人還是搶了銀行,結果沒有嘛──
(反正頂多虧政府的錢,對此一般人應該都不會有啥感覺吧XDDD←喂!)

總之事件部份雖然營造出一種淒美感,但是我總覺得好像有點微妙的不足?
尤其是放人放得過於簡單,以及最後竟然是蒼司要離開而不是千夏也很奇怪,
千夏才是那個拆鐵塔+藏匿屍體的人啊不是嗎~
是因為怕蒼司被抓回去滅口嗎,還是覺得自己父母的死無法交代啊……
人又不是蒼司殺的,說個自己被綁票又被放出來不就好了?我實在有點不懂= ="

但反正還是兩人私奔去了啦~好歹不是個BE,
也滿足了繼續下去的親友戀情,所以還是覺得這樣也可以啦……
感情方面讓人眼睛一亮,懸疑方面好像有點架勢夠,但底子有點虛的感覺,
寫得很懸但我看得很疑嗎XD?不過還是頗有味道,讓人印象深刻的一本就是w

2013.03.07 / Top↑
Secret

TrackBackURL
→http://coflo.blog.fc2.com/tb.php/491-12eae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