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 07«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31
  • »09
| Login |
2012-11-12 (月) | 編集 |
news_thumb_erotica.jpg

作者:榎田尤利

繪者:えすとえむ、腰乃、円陣闇丸、鬼嶋兵伍、中村明日美子、今市子

作品名:erotica

出版社/書系:リブレ

文案:

被抓到把柄要脅,遭到兩人的凌辱──
當一切逸離自己的掌握,忍不住向快感臣服的時候……。
包括以『10×3』為首的新作,涵蓋密室、玩具、極道等等的六篇故事,
榎田尤利為您獻上的極致情色短篇集。


心得:★★★★

(花了好幾天一篇一篇慢慢看慢慢打心得……總算看完/打完了 囧)
榎田尤利以六篇短篇故事結合起來的短篇集~每個繪者只有畫一張扉頁= 3=
因為故事彼此間沒有連結,所以以下也各自評價+心得:


劇情當然是要透漏,保留一下會看書的人的期待感……所以就收一下文了


(↓↓↓↓↓↓以下有劇情透漏↓↓↓↓↓↓)




1.「痛い靴」 illust:えすとえむ ★★★

職場、戀足

看起來人很好其實是個腹黑的戀足癖上司,抓住了屬下的把柄,
結果強要了對方的故事。

篇幅不長,但裡面是蠻多糟糕play的啦……
剃腳毛,給人穿小鞋(實質意味)、塞著○○去買東西、直接在外面就△△……
不過……我一邊看一邊試圖要理解女人因為腳的痛楚露出的表情到底哪裡很性感,
但最後還是覺得……我果然不懂戀足癖啊 囧!

基本上就是個短篇(呃這本都是短篇啦)強要的故事,
比較不欣賞的是最後受竟然也被做得好像對穿小號高跟鞋起了興趣的樣子……
太快了吧!不過因為是短篇所以沒有辦法="=?

還有雖然以工口為主,但讀起來不太覺得工口,
反而就如篇名講的……好痛啊~~~
尤其攻用嘴撕下受因為穿小一號的高跟鞋磨破的小趾腳皮時,
真是看得讓我忍不住一悚啊~~~SM果然是個難以理解的東西( ′_>`)

2.「ストロベリー」 illust:腰乃 ★★★★☆

互攻、職場、直x彎、雙視點轉換

這篇就很可愛XDDDD 果然適合腰乃的插畫!
直男館野被篠田暗戀上,本來篠田以為館野絕對不會接受自己所以都憋著不說,
終於忍不住說出口時……館野竟然說可以試著交往看看!

過著幸福快樂的每一天的兩人,有天篠田卻聽同事說要為館野的婚禮送紅包,
篠田大驚……但他還是無法恨隱瞞他的館野,只是決定要當作最後一天的紀念。
而後就是反攻www

這部兩個人的性格都很可愛XDDD!館野直男的大剌剌和吐槽都讓我笑了,
他就算被突然反攻,有震驚卻還是對篠田的愛佔了上風,
而篠田以一心暗戀的身份,喜歡館野喜歡到不行真的很可愛XD
尤其是最後一邊做還一邊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ww
結局也很可喜可賀的果然是誤會一場XD
lovelove笨蛋情侶一對,非常喜劇的一篇~

3.「10×3」 illust:円陣闇丸 ★★★★

黑道、3P

這部也還不錯,
モテ男辻雖是組員卻跟組長女兒上床,這個小辮子被組的顧問律師財津抓到,
他只好接受條件跟財津上床,結果上一半他的屬下菊池也進來play one XD
才知道原來菊池本來就喜歡他,才和財津兩個人設下這個套。

但是跟第一篇不同,這篇不是走疼痛鬼畜風,
而是用主角沒經歷過的快感來打動本來就對快感很沒有抗拒力的主角。
加上菊池像忠犬一樣地喜歡辻,也讓整部變得溫和許多。

說起來這部是目前我會最想看到後續的故事……
因為辻雖然最後接受這樣的H,但他也還沒有真正喜歡上這兩人,
而且菊池也還沒有真正的攻……
所以這故事怎麼可以打住在這邊呢?真是的!(喂)

4.「カルメン」 illust:鬼嶋兵伍 ★★☆

肌肉變裝皇后攻x矮小卻狂練/戀肌肉的受、職場

這部給低評價不是為了我對肌肉女裝攻適應不良,
而純粹是為了故事本身感情線不夠說服我= =

受因為自身條件先天不足所以只能隱瞞自己對練肌肉的喜好,
結果被同事發現取笑後出來捍衛他的是他一直嫉妒著的有一身壯實肌肉的攻。
他對攻的好意並不領情,
結果對方只是默默地邀他去看一場秀……就是他的變裝皇后秀,
最後對方說兩人都有各自隱瞞的愛好,但這樣的愛好並沒什麼錯,H結束。

……= =

我覺得我最不能理解的是受竟然知道對方的秘密以後莫名就被打動上床了,
明明他理論上也是個直男,甚至之前對對方也沒什麼好感 囧
如果要強調是肉體吸引也就算了(例如對方肌肉讓他摸到流口水忍不住起了色心之類)
但偏偏又沒有這樣寫……讓我覺得最後這H收場很怪,
也以至於這篇會讓我覺得並不是想看到這麼多篇幅的H……
有這樣的篇幅為什麼不拿來把感情寫好一點啊!

所以最後的感想是……除去變裝皇后肌肉攻這個梗,這篇還真是沒什麼,
只是設定上的有趣而不是劇情上的有趣,
感情線的不完整難以自圓其說有種短篇的缺陷的感覺。

說老實話看到這邊是覺得……之前看別人給erotica這麼高評價感覺是有點溢美了= =

5.「クリスタル」 illust:中村明日美子 ★★☆

職場、放尿

一波三折的誇張故事……- -

攻以為受不喜歡他、說攻壞話還跟攻的叔父上床,
所以當兩人困在電梯中時得知受強忍著尿意,
就從受的推車翻出水晶花瓶,言語虐待他要屈辱地在自己的面前放尿……

啊~放尿play真是難以理解(拭汗)雖說如果能理解好像也不太好?

不過接下來的發展才是令人發愣。
受說自己其實喜歡攻,壞話是攻誤聽、
跟攻的叔父上床其實是為了要跟攻分到同一個單位,跟他在一起……囧
轉得有夠硬的!!要知道這是短篇啊!!

而最讓人發愣還不止於此,接下來剛剛怯怯弱弱的受忽然S氣大發作,
逼問著剛剛攻是不是看自己的排泄會讓他有快感,攻也很和諧地忽然變很M,
攻幫他口交受還攫住攻的頭髮,然後結束後攻還看向花瓶,
心想:要是對方想的話,自己也可以把花瓶裡的東西解決掉……言下之意就是喝掉。

= = 意味不明………
為啥攻忽然變這麼M?轉太硬了吧這個!!
好吧這就是個你S我M之後換成我S你M的微妙故事……
重口一點的play本身我是覺得沒差,雖然是不會加分但是也不會覺得排斥,
但是故事轉折太硬太突然才是我不喜歡的地方。

6.「書生の戀」 illust:今市子 ★★★★

二戰期間、小說家&仰慕者

某天一個小說家收到仰慕者寄來的信……兩人越來越熟稔,
這個仰慕者後來寄給這個小說家自己寫的小說,
裡面是一個書生仰慕著、服侍著他的小說家的故事。

不過雖然用著這樣的方法,
沒想到小說外的真人還不是很能讀得到這種以小說作為表白的心意啊……
又或者說隱約知道了,但是不願意去承認?

總之到最後……這個仰慕者真的透過信對他告白了,
但那已經是他去從軍的時候,
這封絕筆信的主人最後沒有機會回來完成他回來見這位作者的心願……

BE啊~是個BE~
不過因為到最後差不多就可以猜出這結局所以覺得還好,
反而覺得最後一段用這個小說家的曾孫悲傷於曾祖父這段失落的感情有點畫蛇添足?
因為太常見了……?不知道直接完結是不是感覺會比較好?
但是也因為這個角色是個有配對的喜劇,所以悲傷感可能會比較沖淡吧……

總之結尾我覺得有點可惜,多寫反而讓我有種清醒過來的感覺,
雖然也可能是我個人的喜好使然啦……
不過故事中間的小說中的小說我還挺喜歡的XD 壓抑的劣情是個好萌點!!
其實我還挺喜歡這種曖昧的情色感的……可惜是也不算發揮得太多。

而小說外的人物也真的是為他們心癢難熬……對方都寫到這份上了怎麼不見面啊!
但……就是個BE了 囧 這個時代下好像動不動就是從軍BE啊………(遠目)


[整本結論]

整體還算不錯看的一本~不過我喜歡剛好的都是新作加寫
(痛い靴、カルメン和クリスタル都是幾年前的舊作)
讓我有點覺得是不是有多出這幾年真的有差……XD 如果這本全部都是新作就好了Q3Q"

其實說起工口增量……我覺得以工口量也沒有算特別多啦……
份量就跟一般的小說差不多吧-"- 只是因為截在短篇中所以看起來比例比較重w
可能就工口而言比較有趣的是做出少見到的嘗試吧…奇怪的play等等。

……只是可惜這種嘗試剛好都放在我不喜歡的篇章中XDD
又或者說剛好這幾篇都是只重這種設計,反而不太顧及到我比較在乎的劇情?

嗯……總之我覺得還算ok看啦~
但是對我也沒有好到像之前看書評可以給出神評價,說是可以放在文學雜誌後的地步……
我本來是比較期許精巧設計的短篇的,不過蠻可惜重點不太是在這裡?
但是也還算每個人看了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故事的短篇集吧XD"

附帶一提~有買書的人可以試試榎田說的erotica の正しいカバーの巻き方
我照做了以後………發現這真是超級豔麗的螢光粉紅wwwwwwww 有點刺激太過了ˊwˋ?


留言:
この記事への留言:
插圖可看性怎麼樣呢?
這本觀望中 ...
如果插圖很不賴的話就 ... v-10
2012/11/12(月) 13:45:10 | URL | Nath #-[ 編輯]
我覺得插畫部份……還好?雖然我蠻喜歡腰乃和圓陣的XD
當然其實都搭的不錯~但一篇故事只有一張扉頁還是蠻少的=w="
尤其如果是為了工口更是不鼓勵,
因為插畫幾乎都不太工口XD 只有腰乃的有點到一點而已。
2012/11/12(月) 14:27:30 | URL | coflo #-[ 編輯]
那就只好(轉頭....)
我是感官動物(???
其實有時候美麗的插圖 也是滿重要的ㄚㄚㄚ
2012/11/12(月) 14:48:36 | URL | Nath #-[ 編輯]
插圖還不錯啦,但是這次如果是只為了插圖買一本我是覺得還不至於XD
不過都是頗有名的漫畫家,其實能一次通吃也不錯?ww
(是說相比之下,我覺得像合集エロとじ2的插畫還比較大膽一點XD)
2012/11/12(月) 15:13:22 | URL | coflo #-[ 編輯]
這標題釣到我了>///<
怎辦我看完覺得有被推廣到
尤其書生那篇啊啊啊<=你...
2012/11/12(月) 22:19:48 | URL | zaall #-[ 編輯]
今天這本剛送到我家.......翻來看一下立即看到腰乃的插圖(汗)
2012/11/12(月) 23:14:43 | URL | suzura #-[ 編輯]
zaall>>買啦買啦買啦買啦買啦~
你看我們大家都買了XDDDDD(老鼠會推銷中)
書生那篇是因為這ending嗎wwwwwww

suzura>>腰乃那幅……不錯啊=艸=
只是看的時候小心身邊不能有別人XDDDDD
其實我覺得既然強調工口,理論上每張都應該有腰乃那幅的程度才對啊!!(喂)
2012/11/13(火) 13:14:15 | URL | coflo #-[ 編輯]
E大是哪來的推銷員啦w
出版社該頒個勸敗獎給你才說的過去
對那篇我是被ending燒到
我是個糟糕的M(掩)
2012/11/16(金) 23:29:28 | URL | zaall #-[ 編輯]
其實我都沒有勸敗意圖啊!每次都覺得好好一本書被我寫得好沒有吸引力ww
其實是這本書本來就在呼喚著你z大啊!!(啥)
2012/11/17(土) 13:37:35 | URL | coflo #-[ 編輯]
我逛去suzura家發現還真的大家都買了
為什麼就只有我在小圈圈外(哭鬧)
還真的是在召喚我可惡!!!
2012/11/17(土) 14:00:50 | URL | zaall #-[ 編輯]
順從你的心~順從你的心~(催眠)
本來我沒打算買了都買了!這種主題根本就是z大你的菜啊XDDD!
2012/11/17(土) 14:16:55 | URL | coflo #-[ 編輯]
這本比預期的好看呢
我最喜歡3P跟書生之戀這兩篇
希望3P那篇有機會加寫+1

不知道跟翻譯有沒關係
雖然情色場面很多
但總覺得榎田不擅長掌握色氣的描寫
所以閱讀的過程內心還滿冷靜的XD

2014/08/11(月) 20:59:32 | URL | rhodo #-[ 編輯]
3P那篇…有過番外加寫:http://www.chil-chil.net/goodsDetail/goods_id/43224/
不過這SS我沒收所以也不知道如何orz

榎田…說老實話他的強項本來就不是在工口啊XDDDDDDD
所以這本其實也沒有意外地不頂工口啦……
不過重點是可以看他挑戰不同題材就是w
2014/08/11(月) 21:30:46 | URL | coflo #-[ 編輯]
留言:を投稿する
URL:
留言:
密碼:
秘密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
 
引用:
この記事の引用 URL
この記事への引用:
作者:榎田尤利繪者:えすとえむ、腰乃、円陣闇丸、鬼嶋兵伍、中村明日美子、今市子作品名:erotica出版社
2012/11/14(水) 03:10:22 | まっとめBLOG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