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eofdfh.jpg

作者:木原音瀬

繪者:依田沙江美

作品名:魍魎之戀(原書名:牛泥棒)

出版社/書系:尖端藍月(原出版社:蒼竜社 Holly NOVELS)

文案:

  在大學擔任助教的亮一郎暗自傾心於口不能言的傭人德馬,卻無法表明
心跡。德馬自童年起就在他身邊,對急性子又任性的亮一郎來說是無可取代
的存在。

  正當亮一郎打算「與其破壞關係,即使兩人維持主僕身分,也要把德馬
留在身邊」時,德馬突然請辭。亮一郎無法接受,十分憤怒,對德馬的態度
開始顯得冷淡……


心得:★★★★

少爺x傭人、靈異鬼怪

這本竟然完全沒有虐主角啊~~~~~~~~我好意外 囧
是我第一次看到木原完全沒有開虐的故事orz 主角沒有互虐也沒有被命運虐,
雖然家人還是必定要全死( ′_>`) 不過對兩人都沒有太大的心理創傷,
太難得啦~~~真讓人感動XDDD

本來覺得少爺x傭人這種配對很不利……
覺得八成又會看到一個不在乎傭人的高高在上任性少爺,
最後把人虐跑了才在那邊後悔不已(望向木原的這本以及那本……)

結果!幸好這次的少爺攻亮一郎雖然也有點小小的任性,
卻很早就體悟出來自己愛著口不能言的傭人德馬,
加上亮一郎又沒有什麼彆扭或是惡意等等的心態,
讓這部故事總算一路成功走向溫馨的道路…………orz

故事本身也挺有趣的,本來不知道為什麼原名叫牛泥棒會翻成魍魎之戀,
但是看下去就覺得這譯名還挺貼切的XD 也知道為什麼原名會這樣取,
難得一次會喜歡譯名勝於原名的故事喔……www

第一次看到木原寫這種靈異妖怪的故事,意外地好看,
整部故事瀰漫著一種神秘的氣氛,其實覺得和亮一郎的植物學者職業頗調和的w
尤其是因為像母親的指甲才去喜歡上花草進而研究,再從指甲帶出與沼神的契約,
以及後來番外的由竹葉變成魚,由山茶花變妖怪,
這些植物與妖魅的關係都表徵了自然的神秘之處,很耐人尋味。

而主角的感情部份也很不錯,
我尤其欣賞的是受君德馬雖然身為傭人,但他卻是有能力保護少爺的一方,
我很不喜歡看到受君一味被保護或是受到欺凌,或是只能通過犧牲自己來保護對方……
這種地位上的不對等會讓我看得很悶……還好這次都沒有!!!
他對亮一郎的感情毋庸置疑,但他也不會因此虐待自己,
如果亮一郎要結婚,他也沒打算就這樣做低伏小一直待在亮一郎身邊。

而還好亮一郎也是個早早就體悟到自己感情的人,雖然中間幾乎要迫於現實結婚,
但他最後還是堅持下來了,不論是把德馬帶出來或是在意德馬勝於母親遺物都讓我喜歡XD
有點粗神經的樣子也很可愛wwwww 雖然不免要增加德馬的負擔,但也不會過界,
這樣平衡而和諧的共處關係很療癒!(拇指)不錯看的一本~

2012.10.30 / Top↑
Secret

TrackBackURL
→http://coflo.blog.fc2.com/tb.php/362-35583c8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