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 08«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10
| Login |
2012-10-11 (木) | 編集 |
1348024729.jpg

作者:桑原水菜

繪者:佐々木久美子

作品名:犧牲獸(日版原名:犠牲獣)

出版社/書系:尖端(原出版社:リブレ)

文案:

誓不兩立的仇敵,
卻在命運安排下相遇,
進而逐漸化解彼此的心防……
桑原水菜的神祕古國巨作終於登場!

巴赫拉姆是最強王國的暴虐之王,沙克則是祖國被他摧毀的王子。
為了復仇,沙克以活祭品的身分接近巴赫拉姆。
但是在達成目的之前,沙克就被巴赫拉姆監禁,並且屈辱地被侵犯。
沙克身為活祭品,在獻上心臟前,必須連續被凌辱七個晚上。
可是,沙克卻漸漸碰觸到巴赫拉姆的內心深處。
「被仇人擁抱的滋味如何?」嘴上這樣說著的王,
神情看起來卻比國破家亡的自己,還要寂寞、還要哀傷……


心得:★★★☆

架空古代(南美洲)、強強、仇人變愛人

嗯………(^ω^ )

這本不太是我的菜 囧rz

雖然對於架空的風俗和氣勢的確很足夠,但就劇情而言……
我不太喜歡這種簡單一線式的故事?
就是很一開始就明確地在那裡,劇情就會走到那個結局的…
就算結局不寫明也是一樣="= 其實BE或HE對我是還好,
但是…………這麼明白的故事對我比較沒有趣味?

雖然兩人在轉變的心理過程並不是難以理解,
不過短短幾天總是讓我很難說服自己這樣可以就愛得可以用自己去換對方,
或許該說是一種彌補吧?沙克相信巴赫拉姆會是比他更好的王,
而巴赫拉姆在殺死自己父親後或許也一直在等待自己的死亡,
兩人因此都成為對方的契機之類的?

不過就這樣一篇故事,卻在最高潮處打住,多出後面兩篇來寫同樣過程不同角度,
耐住性子看到最後卻又是開放式結局……忽然有點不太給他高興( ′_>`)
如果直接第一篇就打住結束說不定我感覺還比較好喔……?

總之不太是我的菜……雖然這種背景設定確實很特殊沒錯啦,
而兩個主角也寫得很有力,配上佐々木久美子的插畫好棒!!!
(尤其是巴赫拉姆的頭髮好野性好美~~>///////<)
但是……很明晰沒什麼好猜測的劇情走向、快速的感情線和收尾的安排,
就比較不合我的喜好這樣(’・ω・`)



留言:
この記事への留言:
之前就猜這本大概不得e大心XD
不過這本我也還好而已
已經有日版沒很想收台版
2012/10/12(金) 00:07:38 | URL | zaall #-[ 編輯]
對不起(掩面)以作者想表達的故事自身是很完整沒什麼好挑剔,
但是個人口味這件事實在……(遠目)

不過說到台版,我覺得這本翻譯得滿好的!
幾乎沒有讓我覺得有種明顯日文翻成中文很不順的味道XD
之前尖端看了幾本都有點讓我覺得囧囧的,難得這本我覺得不錯=w=
2012/10/12(金) 00:18:52 | URL | coflo #-[ 編輯]
怎麼辦,這本讓觀望中的我越來越好奇了,
決定收來看看自己到底喜不喜歡XDD
不過南美文化對我來說是項挑戰,
幸好先看過桑原水菜的黑色心臟免疫過了==
2012/10/12(金) 22:08:45 | URL | niwa #DFHNRNg.[ 編輯]
雖然背景設定不同
但桑原寫來寫去都類似路線我有點乏了
原來中譯版譯筆不錯嗎
單就情節而論
如果不是對桑原很熟不怕路線重複的話倒可以收
我自己是還有書櫃快爆炸的問題所以...(淚)
2012/10/13(土) 00:41:24 | URL | zaall #-[ 編輯]
niwa>>這本真的還蠻可以收的XDD
(而且尖端好大一本所以圖好大一張,感覺特別有氣勢ww)
南美文化對我還挺有趣的>w<
反正畫起來人物也是很日式所以對我沒特別影響(喂)

zaall>>桑原都寫類似路線……是說一定會發便當的路線嗎?(抖)
這種路線實在境界太高了,我只能仰望了orzorzorz
2012/10/13(土) 09:27:12 | URL | coflo #-[ 編輯]
可是桑原不發便當的書我又覺得不夠味
我覺得我自己好煩啊XD
2012/10/13(土) 20:28:04 | URL | zaall #-[ 編輯]
z大你真的太厲害了XDDDDD!!
不要說發便當,看到人物比較慘一點我就受不了了 囧
像桑原這種發便當的習慣比搞笑的雷文還挑戰我啊(淚)
2012/10/13(土) 20:45:55 | URL | coflo #-[ 編輯]
留言:を投稿する
URL:
留言:
密碼:
秘密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
 
引用:
この記事の引用 URL
この記事への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