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20110608G104.jpg

作者:夜光花

繪者:蓮川愛

作品名:偏愛メランコリック

出版社/書系:フランス書院 プラチナ文庫

文案:

在出版社上班的敦彦因為工作上要跟娃娃製作者夏目錬三郎往來而感到煩悶
不已。因為敦彦的臉長得就跟夏目最喜歡的娃娃一模一樣,使得夏目興起了
異常的執著心,每次都對敦彦吐露愛語並且要求觸碰他的身體。敦彦無法理
解夏目的行為,同時又困擾於自己的娃娃恐懼症,但他卻因為把娃娃弄壞了
而和夏目上了床以作為賠償。面對後悔萬分的敦彦,一心一意又不解世事的
夏目對敦彦的愛情開始逸離常軌……。


心得:★★★

娃娃製作者x出版社職員

嗯~好久沒有把夜光花的書不放推薦了……
我還以為我已經被洗腦了的說XDDDD 有點意外?

這本比較特殊就是在夏目性格的設定,
一開始他跟宅男二次元安定一樣只沉浸在娃娃的世界,
但敦彦對於他卻好像是娃娃變真人一下子夢想成真,讓他猛力追求起敦彦,
卻又因為不懂人情世故的關係而表現得讓敦彦很頭痛。

我覺得這本我還好的原因有一點是因為不是很能抓得到夏目的性格……
好像有點純真委屈,但又有點執著積極?可是最後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又很退縮?
="= 不知為何我很難把他表現的樣子統合為一個人的感覺對待……

而且本來我還以為夏目離開敦彦是因為敦彦跟當年他父母的死有關,
不然怎麼會反應這麼激烈?結果卻單純只是因為怕敦彦也會車禍死亡?囧
從積極變消極也轉換得太快了吧──他內心有這麼大的陰影沒有很讓我有實感,
不過最後又說是想做出娃娃替敦彦擋災禍?就算這樣也不用躲起來吧,
有點弄不太清楚他的思考邏輯……

至於敦彦,我也不是很能接受寫他的感情轉變(有轉變嗎?)
從一開始提出用身體賠償我就覺得這好突然了orz
並不是這種劇情不好,而是以敦彦一個直男又不是被逼迫之下竟然會主動這樣提出,
他是對被上不是很在意呢?還是同情夏目?還是自己也很想嘗試看看?又或者一時衝動?
明明敦彦是個很有常識的人的怎麼突然想法這麼跳脫……這點我也不太能了解。

還有敦彦到底最後對夏目的感情到底是怎樣?只是因為上床相性好又同情夏目嗎?
雖然裡面說敦彦是個很不懂得拒絕的人,但其實他表現得很有自己的想法啊XD
(像是最後又是常見的由受去主動找人ww)
很明白地有自己喜惡的人,為什麼我有點抓不到他的感情……

總之攻受兩人都有點讓我覺得不太了解,所以沒辦法覺得萌,
還有娃娃這部份也有點發揮普通,像敦彦和娃娃以及夏目的母親長得像這點也被拋掉了?
因為沒有收尾,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特別提出長得像夏目母親這點,
難道是要說夏目有點戀母嗎 囧 最後也沒有說夏目對此有沒有察覺……
娃娃似乎有點靈異這點最後也只歸因於夏目專心致志,好像有點可惜?

總之雖然途中夏目純情表現有點讓人意外,但卻也因為不是很能體會而不覺得有趣,
雖然故事還是一貫流暢H也一樣濃厚,但看完覺得是個中間等級……

最後附上一個剛剛看到的圖片:
http://livedoor.blogimg.jp/pictpic/imgs/4/e/4e9c8028.jpg【內有娃娃】
大概可以藉此想像一下夏目的功力……XDDD

2012.06.18 / Top↑
Secret

TrackBackURL
→http://coflo.blog.fc2.com/tb.php/277-aa18b6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