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5138QfR05L.jpg

作者:桜木知沙子

繪者:北沢きょう

作品名:札幌の休日 1

出版社/書系:新書館 ディアプラス文庫

文案:

在大二生的皇住的公寓隔壁,搬進了新的鄰居.蘆谷,
對皇而言,與同一所大學的蘆谷相遇,是人生的奇蹟──。
複雜的出身和過度的期待,讓皇一直活得窒息。
為了至少從這樣的重壓下逃避四年,皇選擇了札幌的學校繼續升學,
對他而言蘆谷是第一個朋友,為他的世界開啟了嶄新的一扇窗,
然而在此同時,皇也初次感受到了讓他心頭揪痛的情感……?


心得:★★★★

鄰居、親友、清水曖昧

啊~說老實話我一開始比較不適應皇那種與蘆谷相遇是命運一般的說法,
(我對所謂一見鍾情一切是命運的說法無感啊-A-)但後來看下去比較好一點就還ok。

不過看的過程覺得蘆谷超級罪惡的= =+ 為什麼你要對皇這麼好啊~
為了對方說要搭第一班車回來,就從一大早等人等到快中午,
還有含皇受傷的手指這種定番(嘖嘖~)喂喂不要這麼罪惡好嗎?

然而他對皇好的過程又來個安排雙對約會和引介當年的好友,
用意雖然是要讓皇更接觸其他事物,如此好的初衷卻毫不意外給皇打擊,
雖然皇無法把內心的感情冠上什麼名字,
(雖然我覺得一直都很清楚啊~就是暗戀嘛= =)
但對他而言蘆谷是不一樣的,然而蘆谷卻總是讓皇發現不能單單兩人在一起。

看本篇的時候我覺得萌度還沒有很夠,大概因為皇自己也不願意承認這是暗戀,
只是一直反覆著蘆谷對自己的重要性而已……
如果承認是暗戀的話我覺得揪心度就會上昇多一點了-w-
寂寞和嫉妒會瘋狂啃噬人的心啊~

不過番外寫蘆谷角度倒是萌到我了!明明只是好朋友,
卻寧願為了隔天一早要接他而送自己的剛洗完澡的女朋友回家(這還挺欠揍的吧XD?)
一心一意掛念著皇,為了自身無法分擔皇的痛苦的無力感而生氣,
雖然理性上同意皇必須接觸更多的世界,
內心卻也有想讓皇不看向他處,與自己度過共有的時光的獨占欲望
在等著皇的過程也絲毫不覺得苦悶,反而覺得歡喜……

我覺得蘆谷這樣的心情,才是真正的曖昧的醍醐味啊XD!
皇對我而言已經就是暗戀了……一直強持著不承認反而減少了萌度orz
而蘆谷的心情才是真正的難以名狀的曖昧情感>//////<
已經超過了友人的界線,卻又還不像是戀愛,
不急著把這樣的心情冠上一個名字,但只要等待著,總有一天就會知道的吧。

萌~~~~我覺得這樣的曖昧真的很萌XD 如果接下來更發揮一點就好了QwQ
至於皇,你還是早點承認是暗戀的好吧orz
一直內心想獨占到受傷,卻還要說這個感情也是無法定義,太裝傻了啦……

2012.01.01 / Top↑
Secret

TrackBackURL
→http://coflo.blog.fc2.com/tb.php/125-1929658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