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25792894.jpg

作者:C.S. Pacat

作品名:Kings Rising

出版社/出處:Amazon Digital Services

文案:

Damen的真實身份已經暴露,現在他必須以Akielos王國的Damianos的
身份面對他的主人Laurent王子,而Laurent曾發誓要手刃Damianos。

在大戰即將爆發之際,他們兩個國家的平衡狀態都懸於一線。在南邊
,Kastor的軍隊在集結;在北方,攝政王的軍隊正在為了戰爭而動員。
Damen唯一能奪回自己皇位的希望,是跟Laurent攜手對抗他倆的篡位
者。

兩位王子被迫結合成不穩的同盟,踏上旅途深入Akielos,他們將在那
裡面對他們最危險的敵人,不過就算兩人之間建立的脆弱信任還得以
在Damen暴露身份以後倖存下來——它能夠承受攝政王為了奪位而使出
的最後致命一擊嗎?



【Captive Prince Series】
Book 1: Captive Prince: Volume One
Book 2: Captive Prince: Volume Two
Book 3: Kings Rising



心得:★★★★
 
架空、宮鬥、Captive Prince系列第三集兼完結篇

這本真是等了很久的完結篇啊~~~
也剛說四月要出日文版第一集,還找倉花千夏當繪者,
不過友鄰們看完這本多半有點失望,
我自己是看得中途三番兩次對主角絕望= =
還好最後稍稍扳回來,還願意給個四星這樣 ̄▽ ̄

(以下有嚴重的劇情透漏)

一開始承接上集,Laurent先被帶走,
Damen則是和自己國家的軍隊會合,暴露他的正牌儲君身份,
Damen一心想要實踐計畫,想跟Laurent協力打敗攝政王軍隊,
卻沒想到Laurent遲遲不來,原來他是被綁架擄走了,
是後來他把虐待自己的人給弄死以後,
再威脅牆頭草臣子才暫時奪回在Vere的地位的。

兩人會合以後經歷了一段帶著兩國軍隊互相調適的過程………
軍隊比武大會,Laurent和Damen等人耀眼一把的樣子還挺不錯XD
雖然Damen這才大驚得知Laurent早就知道Damen是殺兄仇人,
但Laurent就算知道,一開始確實也有動了殺心,
可是在跟攝政王的心機鬥爭中,他畢竟還是慢慢接受Damen了。
(詳見1、2集)

前面都還ok,只是後面發展蠻奇怪的………
還以為至少兩邊要來個大戰,
結果事態一轉,竟然是很古怪要帶回Damen的孩子= =
什麼!Damen有孩子!好吧至少他的前夫人Jocaste是這樣講的,
為了保證她的人身安全,而Damen也無從證明,
只能接受帶著Jocaste去換回孩子的危險計畫。

他和Laurent就這樣帶著一小隊人馬出發前往Akielos王國……
回頭想想我不知道這跟保住王位有什麼關係啦,
但Damen受不了自己的孩子可能會成為哥哥要脅他的把柄,
甚至危及他的人身安全,所以事情就這樣進行了。

中間遇到Vere正牌布商那一小段還挺有趣XD
不過重點是……Damen想出來換回孩子的地方,
是安排在不能動干戈的神聖地點,為了減少被人埋伏的可能,
誰知道在那邊等著他們的人,是Laurent的叔叔攝政王。

然後!然後我最受不了的來了!
Damen笨到被攝政王用話一激,就拔劍攻擊對方,正中對方下懷!!!
我受不了這樣笨的Damen啊啊啊啊啊~~~~

明知道這裡就是不能動刀,也知道對方是在激你,以及動刀的下場,
你為什麼就是不能先用一下你的腦子好好先想一下呢!!!!!
雖然Laurent被摧殘過的事實確實讓人忍無可忍,
但是正主都能忍這麼多年了,你難道不能先想想後果忍他個幾秒嗎!!!
小不忍則亂大謀,古人誠不我欺orz

不只這裡,這本書基本充斥著Damen令人難以忍受的愚笨orz
像是Damen堅持要去救孩子啦,不去想說不定真的不是他的孩子啊,
像是Laurent因為信任他而對他講了計畫,
結果他覺得好友兼屬下也應該要知道,他就擅自講給對方聽啊~

諸如此類的例子不勝枚舉,Damen就是個笨蛋,
笨到我覺得Jocaste選擇Kastor而不是Damen是正確的,
Damen根本就不是一個做國王的資質好不好~~~~~~
(不過後來Jocaste還有翻盤就是…遠目)

好吧回來講動刀的Damen,結果一動刀就被一群侍衛制服,
連對方的寒毛都沒碰到半根,害得Laurent束手無策,
為了保Damen只好自願讓攝政王帶走,衰小啊Laurent!!
我真的覺得Damen根本是來拖累Laurent智商的有沒有orz
真的是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般的隊友,
對方想要你做什麼你就真的做什麼,你怎麼不乾脆去對面打啊Damen!

結果………最後竟然還能收成HE我真覺得了不起= ="
攝政王與Damen哥哥Kastor合作的一片大好情勢下,
準備說Damen和Laurent是情侶串通因此算是叛國………

可是說老實話仔細想想,攝政王和Kastor那兩人才更是明擺的叛國吧!
Kastor都直接把攝政王迎入國家了有沒有!
兩個敵國為什麼可以在一起討論王子有沒有叛國的問題啊!
還有兩個國家明明君權至上,為什麼還有臣子可以決定叛國問題啊!

不懂~~~~~~~~~~~~但總之就是這樣發展了= ="
後來的大翻轉是Damen和Laurent帶出人證,
(其實人證成功的是Laurent啦…作者到底要讓Damen多笨啦!!)
證明了Kastor謀殺自己父親,攝政王也謀殺了自己哥哥為了奪位,
所以就在場諸人民心所向(?),就擁護了Damen和Laurent了有沒有。

嗯,我是有點難以理解是這兩個國家的人民都很正直,
還是攝政王和Kastor笨到沒有把在場的人都換成自己的人手= =
要我就黑箱作業換上自己的人手把人殺一殺了嘛!
怎麼還會留給臣子倒戈的機會wwww 好歹也要帶忠於自己的死士啊!!

然後最後是Kastor和Damen的對峙,然後Damen又笨了QQ
我已經不知道他能笨到什麼境界了,他還能相信Kastor!!喂!!!!!
Damen你真的很欠別人把你捅死耶,到底是怎樣一個沒防心的人啊orz

還好關鍵時刻小王子Laurent金光閃閃地出來了QQQQQ
這次他很聰明地知道要先把Damen給先銬住再做正事,
總算該做的做好了,拯救一點之前被Damen拖累的智商orz 

我蠻喜歡這段的XD 喜歡兩人都殺死對方哥哥的對稱感wwwww(什麼東西?)
還有Auguste和Laurent的對照,嗚嗚Laurent你真的是青出於藍~~~
以及最後說要(聯姻)合併兩國的提議(喂你們這樣根本是叛國啊嗶嗶嗶———
到底叛國的定義是什麼啊我真困惑XDDDD)
真的一定要合併國家,國家交給Damen一定會被敗光有沒有,
Laurent小王子你就多擔待點,不能當真國王也要當地下國王= =bb

總之我最後歸納是,這部根本是巧夫伴憨夫的故事啊~~~~
Laurent配Damen就智商而言真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orz
不過大概也懂為什麼Laurent會選擇Damen啦……
就跟Jocaste原來是為了要保Damen才讓他被綁去當奴隸,
腦子裡彎彎繞的人大概很珍惜這樣一腔真心腦子只有一條筋的人………
(Jocaste與Laurent同聲合唱:我就是喜歡他的笨~~不會跟我玩心機~~~)

啊……總之這樣結尾也還可以接受啦,大概對我而言有HE贏一半?
我也很喜歡Laurent和Damen的感情,在這本算是很可愛很甜蜜,
約好合併國家,無子無孫在一起有沒有一種很浪漫的感覺XDDD?
還有一起設想要是兩國不是敵國,
Laurent、Damen和Auguste可能會是青梅竹馬的假設也好可愛>/////<!

好……吧,這樣結局也可以啦,只是記得小王子要把Damen抓回去當忠僕啊!
就裡面好幾次的反射動作笑死我而言,他當奴隸真的比較適合wwww
(Damen:第一次當奴隸就上手!
 Laurent:為了大家好,還是我來管國家好了……= =)

2016.03.01 / Top↑
Secret

TrackBackURL
→http://coflo.blog.fc2.com/tb.php/1217-1b20a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