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s28077590.jpg

作者:一穂ミチ

繪者:竹美家らら

作品名:世界のまんなか~イエスかノーか半分か 2~

出版社/書系:新書館 ディアプラス文庫

文案:

當紅主播計有著極端的雙面人性格,他和超級包容大度的電視錄影製作人潮
已經認識了一年,雖然兩人還是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鬥嘴鬥個不停,但是
感情卻是越來越好。而就在此時計得知,和自己的節目同時放送的友台節目
「The News」,在其中固定出場的藝人木崎,其實是因為計才在旭電視台的
主播甄試中被刷下來。不是因為熱愛才去做這工作的自己,究竟有沒有站在
這裡的資格呢?計因為十分迷惘,連帶身體也出了狀況,面對擔心他的潮,
他卻說不出真心話…?



心得:★★★★☆

動畫作家x主播、職場、イエスかノーか半分か續集

4.4星。好啦要打星打得很準確還挺為難的,基本就承續前作~
因為兩人在這部已經感情很好了,所以寫很大篇幅職場相關,
基本也還算……吞得下去,雖然好吧我還是拖了這麼久才看完,
拖到看完的現在前面不翻翻都忘記自己看過啥了(遠目)

(以下有嚴重劇情洩漏)

簡單說呢,這次主軸主要是計不管是本人或是節目都受到挑戰,
出現了一個跟他們節目性質類似打對台的節目「The News」,
其中出演的藝人木崎了表現不遜於專業主播的咬字,台風也穩健,
似乎他還對計有點對抗意識在,計才知道原來自己錄取主播的那一年,
木崎也參加了考試,只是因為計所以就不會錄取形象類似的木崎,
因為這個事件,計也開始反思自己究竟跟那些是真愛主播這工作的人能不能相比。

想得很頭痛,身體也變得不好,因為連帶著節目也有一些改變,
本來待在攝影棚內的計開始被頻繁外派,
害得他要面對講話很江湖,看不太起他的攝影大哥等人,
然後又因此跟潮聚少離多,嗚呼~

總之職場還是照例寫很多,當然還是要很正面的事件做收,
積極鼓勵後進,勇於做第一手報導的計徹底表現出他的專業和大膽,
收服了原本看輕他的大哥們,也讓木崎甘拜下風,
我自己很喜歡他最後對木崎展現出來的裡人格計本色哈哈哈XDDDD

感情部份是蠻重要的部份,
計和潮互相吐槽拌嘴但是又蠻有愛的樣子讓人看得也很開心,
比較意外的是竟然會出現失憶梗@@! 我其實不算特別喜歡突如其來的失憶梗……
撞一下就失憶,實在某種程度有點過於戲劇化XDDD

但是還好沒有讓兩人狂虐心,維持一樣本書小甜的基調,
而且失憶特別的是,只有失去裡人格和對潮的印象,其他都好好的,
面對這樣真的很純白一樣的計,原本覺得潮的對應好像有點略顯不夠積極,
或許也因為還好計的失憶沒有久到突破他的忍受點XDD
可是後來兩人的相處,和關鍵的計想起來的契機和反應我都頗喜歡的哈哈~

拌嘴的情侶故事啊~越吵嘴感情越好,
只有你才可以讓我表現出真面目,只有你才讓我覺得像是回到家一樣,
能接受這樣雙面人彆彆扭扭的計,潮也捉弄吐槽得很開心啊!
一樣會讓人看得很歡樂的一本w

2016.02.14 / Top↑
Secret

TrackBackURL
→http://coflo.blog.fc2.com/tb.php/1211-0dc8df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