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sdfp.jpg

作者:沙野風結子

繪者:奈良千春

作品名:蛇恋の禊

出版社: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文案:

身為平凡的大學生,卻因為不可抗力而將成為岐柳組下任組長的円城凪斗,
在他的身邊,總是有情人兼輔佐的角能堯秋隨侍身旁支持著他,
使得他對自身迷惘之時,仍然強自忍耐住沉重的壓力。
但當組長交替的時日逼近,角能為了庇護遭到敵對組織襲擊的凪斗而負傷,
凪斗害怕角能哪天會因為自己的緣故而失去性命,因此漸漸和角能拉開距離。
身心相繫的兩人之間裂隙開始擴大,此時岐柳組又被捲入幫派間的鬥爭——。


心得:★★★☆

黑道、輔佐x新任組長

望天,我真的覺得沙野風結子是個不適合我的作者,
我真的差不多可以放棄她了……看完這本特別有這樣的感覺orz

尤其這本不像當初看赫蜥蜴時覺得自己還有不太懂的地方,
這次我覺得整個劇情行進和人物感情我幾乎都有把握住,
但把握歸把握,我就是覺得自己沒辦法被打動= = 好像在看別人的故事一樣,
因為太脫離現實而一點共感都沒有……兩個主角都離我太遠了,
雖然角能對凪斗的執著還是有一咪咪揪了一下,但也只有那一咪咪= =
其他我都超級冷靜的……orz

而且除此之外,我覺得沙野的作品(其實這也只是看她的第二本)
總是有一些輕輕帶過去但我怎麼樣都無法理解的地方- -
像這本,我就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被異母哥哥強暴+打藥因而失魂的凪斗,
為什麼會輕易地因為角能抱著畫點火燒了就可以恢復正常……
角能你是太相信凪斗,而不考慮這樣會給人家帶來更大打擊的可能性嗎= =

而抽象比喻至極的雙頭蛇和祓禊就更讓我囧,
為什麼帶給凪斗打擊就可以讓祓禊成功啊……orz 好吧蛇會脫皮脫皮= =
可是比喻到這份上讓刺青變成神秘生物,我覺得就……有點玄幻有點囧,
我是不反對觸手play啦(相反地我還挺喜歡的艸),但這實在很莫名其妙啊~

沙野還有一點讓我比較不喜歡,她的故事很濃厚,可是H很拉燈- -
有種被卡掉的感覺……明明這種糟糕的感情會激情份量更多的,
可是為什麼為什麼,到了H就整個淡掉了 囧
我真的覺得她的故事適合的大概是喜歡重口味劇情但不喜歡重H的人(有這種人吧XD?)

總之看完整本,我是知道了這兩人戀情和凪斗成為組長的經過啦,
但就是一點感覺都沒有orz 超級他人事務……
明明這部理應要很萌我的,因為對彼此的感情都很偏激,但就出乎意料地幾乎不萌orz
雖然還比赫蜥蜴好一點啦……那部我實在不懂兩人感情是在幹麼= =

唉我還有她另外一本,脫離了虫字邊系列不知道會不會刷新我對她的印象= =
不過話說回來,看完蛇恋の禊,我是有點好奇想看前作蛇淫の血orz
雖然我覺得我看了又會跟看完赫蜥蜴想看看這本一樣,看完會有種空虛感- -
就像吃掉了一大捧的棉花糖以後卻覺得好像沒有吃到什麼的實感吧…(這什麼怪比喻?)

不過回頭來想,我又有點想推這本= = 遲疑在心得和推薦中間……
好吧主角兩人的糾結愛是我的萌點orz 雖然不能百分百萌我,但5%有打動就夠了嗎?
啊好遲疑……想到最後結局我還是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地囧
好吧我給個囧推好了……半囧半推(?)綜合起來還是個平…

唉看下來我的心得自我矛盾,不管了,
反正如果有五顆星的話我大概給三顆半的程度,差不多如此,
通常四顆到五顆我就算推薦,兩顆到三顆大概是心得,這本剛好微妙地在中間( ̄ー ̄;)

2011.12.29 / Top↑
Secret

TrackBackURL
→http://coflo.blog.fc2.com/tb.php/116-c3810f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