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23380868.jpg

作者:Alexa Land

作品名:The Tinder Chronicles: Complete 3-Volume Series

出版社/出處:Amazon Digital Services

文案:

Tinder的世界只有黑與白,好人與壞人兩者涇渭分明。這個年輕的吸血鬼
獵人被教導要憎恨他的敵人,而憎恨他們對他也很簡單,因為他們殺了他
所有的家人。然而他卻受到英俊神秘的吸血鬼Bane的吸引,這跟他相信的
一切都背道而馳,但是他倆之間的火花卻是毋庸置疑。隨著吸血鬼的興起
,獵人成了被狩獵的一方,Bane可能是唯一能讓Tinder活下來的希望。或
許這個世界黑與白的界線並不是這麼絕對。


心得:★★★

現代奇幻、吸血鬼

這本是看別人推薦才看的,Goodreads分數也不錯,有4.23,
一開始看我也看得很開心,超喜歡傳統的相愛相殺劇情~~~~~~>▽<

Tinder是年輕但非常傑出的純血吸血鬼獵人,他在殺死吸血鬼上毫不手軟,
就只有一個吸血鬼Bane比他強大,他想殺也殺不死,反而還被他救了,
但不管如何,他還是不能接受吸血鬼這樣的存在。

這樣的想法一直到他遇到一對吸血鬼-人類夫夫配角才慢慢開始改變,
他原本想要殺死那隻吸血鬼,可是因為他和那個人類結交了而沒辦法看他難過,
最後他選擇放過那個吸血鬼,而在此同時他也慢慢跟Bane親近起來,
因為吸血鬼開始組成團體攻擊吸血鬼獵人,讓獵人們遭受嚴重的打擊,
而Bane為了他,反而跟他站在一線攻擊吸血鬼,也成了被獵殺名單的頭號人物。

嗯~看起來故事很美好,不過這本是三本的合集,
第一本吸血鬼和獵人的感覺我很喜歡,
特別喜歡Bane把Tinder用木樁刺在牆上的劇情XD!(喂這什麼喜好!)
喜歡那種對立中可是又有火花的感覺,
也喜歡Bane的回護但只會讓Tinder嗤之以鼻的落差感ww

不過……到了兩人比較親近的第二本以後就開始比較奇怪= =""""
總之Bane在變成吸血鬼之前是個魔法師,而Tinder身上也有很多傳下來的咒術刺青,
然後兩人感情培養時也一邊在研究一些魔咒啊刺青的……
明明這些魔咒之前都沒提的orzorzorz 反正重點是Tinder終於承認他對Bane的愛了!

但是最古怪還是在第三集 囧 為了徹底解救Tinder不為吸血鬼追殺,
Bane殺入吸血鬼老巢,卻反被抓起來注入會讓他慢速死亡的液體銀,
為了救他,Tinder不顧一切殺進去,但當他見到吸血鬼一派帶頭的老大Lucian時,
對方卻不是想馬上殺掉他……因為Lucian這個吸血鬼狼人的混血,
竟然發現Tinder,這個他最想殺掉的吸血鬼獵人,原來是他的伴侶!

= =|||||||||||||||||||

狼人的伴侶一生一世一雙人的有沒有………

而且Lucian因為是一半狼人,所以感受比1/8狼人血緣的Tinder還要強烈,
他很想要靠近Tinder,但是他對伴侶的天生傾向讓他不能不顧Tinder的感受。

所以他只能做出交換條件,他幫忙解救Bane的困境,但是Tinder要跟他走,
而Tinder跟他走以後發現Lucian也沒那麼壞,雖然他是頭頭,
但是吸血鬼某些糟糕作為是他底下的人擅自弄出來的,不是他下的,
不過Tinder也沒有因此愛上Lucian,他還是只愛Bane,
只是兩人比較維持在一個平穩的情況中……

所以讓Bane帶著一堆傭兵殺進來要解救他想像中被百般凌辱的Tinder的時候,
看到的是兩人很悠閒地躺在沙發上看星際爭霸戰的樣子還挺好笑的www

其實我覺得如果Lucian加進來湊成3P什麼的還不錯啦(喂)
因為原來他和Bane還是兄弟www 不過顯然Tinder內心容不下另一人,
所以最後Tinder努力把跟Lucian的伴侶連結弄掉,剛好Lucian也看上別的人,
兩人各愛各的人十分開心~皆大歡喜結局。

………嗯,反正雖然評價不錯,我就覺得這部看下來怪怪的- -""""
尤其第二本的魔咒相關在前面都沒提到,
第三本的狼人主題在前兩本卻又完全沒提過狼人這回事orz
感覺蠻奇怪的= = 本來應該這些設定一開始就應該全部出來,
結果好像從一個吸血鬼故事跳到魔法故事又跳到狼人故事那樣?

但是主角的感情和H是蠻不錯的啦~
第一人稱Tinder的視角有些固執但是堅定義無反顧的感覺也很吸引人,
只是我很在意吸血鬼獵人就這樣被Tinder丟下了是怎樣 囧
結果為愛Tinder就成了吸血鬼,啊吸血鬼獵人你們就忘記了喔orz
明明Tinder之前還算是他們的領袖,然後吸血鬼獵人還剛踹掉吸血鬼的老巢的說……
是怎樣這群吸血鬼大家結了婚以後就不管了喔?囧囧囧

2015.10.11 / Top↑
Secret

TrackBackURL
→http://coflo.blog.fc2.com/tb.php/1153-c231ad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