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source from:http://bl.ranobe-mori.net/

ショコラ文庫
9/10発売
●あいのはなし 【著:凪良ゆう/絵:小椋ムク】
●描くのは愛 【著:剛しいら/絵:朝南かつみ】
●あの日、校舎の階段で 【著:佐田三季/絵:麻生ミツ晃】


--

ショコラ文庫~~~~~~GJ!!!!(吶喊)

凪良ゆう先生身體不好,沉寂了半年總算要再出書了?!
描くのは愛!!!!!朝南先生的絕版書終於重出了(爆淚)
あの日、校舎の階段で!!!!之前就說會出,果然出了啊啊啊啊啊———

太可怕了ショコラ文庫,
繼三月的那三本以後你又給我一次來三本啊—————(幸福地尖叫)
我才正在抱怨九月沒新書好期待的……Q艸Q

2013.07.31 / Top↑
s26835632.jpg

作者:松雪奈々

繪者:神田猫

作品名:ウサギの国のナス

出版社/書系:幻冬舎ルチル文庫

文案:

就讀專科學校的那須勇輝和朋友一起去大久野島旅遊,但他清醒過來的時候
人卻已經在浪花拍打的海灘上,還有一群頭上頂著兔耳朵的壯碩男人圍在他
身邊。勇輝覺得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他一把抓住面前長得像山賊的男人‧
秋芳的兔耳,卻引來周遭人們一陣嘩然。原來在這個島上,碰觸耳朵這個動
作竟然是個非常色情非常變態的行為!?


心得:★★★☆

穿越、異世界、兔耳攻、ウサギの王国相關作

不知道為什麼,
總覺得這作者在誇張的設定下其實寫的故事總有種地味的感覺啊……( ̄ー ̄;)
可能是因為第二本的關係,這本我就覺得對我的刺激不像第一本那麼強了,
雖然兔子王國還是一樣信手拈來都是神設定,連槌年糕都出局了wwww

這本感覺是比前一本來得比較有說服力,前一本受糊里糊塗就跟男人上床了,
來到這個世界被當作是式神的那須,照樣又被兔耳群眾逼迫他要跟男人上床,
但這本的那須比較有個正常人的堅持和反應(?)
他說謊聲稱自己在日本是有個女朋友所以不可以,
而這次的攻秋芳也比較好說話比較溫和,所以也幫著那須掩飾過去。

不過兩個人也慢慢地在接觸中互相喜歡上對方啦~
真的是個很樸實的進展,就從朋友慢慢變情人這樣。

這次的攻受說起來都比較正常人一點,感情也比較漸進,理應要比較吸引我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讀起來也比較沒感覺orz 到底是為什麼我也不太明白(汗)
而結束第二本的茄子那須,據說還會出小黃瓜…我是說九里(きゅうり)的第三集,
嗯……還是會繼續看下去啦,只是一路看下來,
有點覺得這作者的故事除去奇特的設定,好像其內樸實的戀愛總是不夠打動我……

2013.07.31 / Top↑

豆瓣上看來的~

09/19 libre出版小說合集 エロとじ・艶

【表紙】円陣闇丸
【執筆陣】木原音瀬×永井三郎/水壬楓子×黒田屑/西野花×高久尚子/
英田サキ×円陣闇丸/砂床あい×ねこ田米蔵/秀香穂里×市川けい/
愁堂れな×わたなべあじあ/中原一也×寿たらこ/西江彩夏×松尾マアタ/
ふゆの仁子×真東砂波/眉山さくら×相葉キョウコ/丸木文華×笠井あゆみ/
栗城偲×北別府ニカ/他


圖:http://img3.douban.com/view/status/raw/public/4dc83c3f83985c4.jpg

--

唔……雖然是很高興這企劃又復活了啦(Libre終於還是有想到小說也要來一下)
不過這次沒有我特別喜歡的作者啊……ˊˋ

雖然大都是還算熟的作者,應該還是會看一下就是

2013.07.30 / Top↑
s26821152.jpg

作者:宮緒葵

繪者:相葉キョウコ

作品名:迷宮の夜、解放の朝

出版社/書系:白泉社 花丸文庫BLACK

文案:

「你是我的雌獸,我會像個野獸一樣,讓你全身都沾滿精液的。」
岩月廉只是個平凡的英語老師,但卻有個男生總是從教室的一角銳利地緊盯著他,
這人就是尾上龍生──身體因為練空手道而結實健美,長相又富含野性美,
具有看不出是高中生的壓倒性存在感。

廉想要從在學校內不停攔截他想對他性騷擾的龍生手底下逃走,
但在學校中庭出現的神秘魔法陣卻讓兩人來到了異世界,
這裡跟中古歐洲很類似,是個力量就可以支配一切的世界,
龍生一方面保護著廉,不讓他受到武裝軍隊的襲擊,
另一方面卻又像個野獸一樣隨心所欲地蹂躪著廉的身體……!?


心得:★★★★

學生×老師、穿越、異世界

必須說,這是老師寫到目前最像正常人一樣的攻了……XDDDDDDDDDDDDDDrz
我覺得老師已經盡力了!雖然前面龍生口口聲聲把廉稱作他的「雌」有點過火,
但是龍生基本卻還是個理智的正常人啊!!!!

我真的看得出來老師想讓這本打入花丸WHITE的心力wwwwwwwww
老師沒關係,就算花丸的編輯說「老師你如果不在花丸BLACK出會讓讀者不安的^_^」
而讓這本留在花丸BLACK,但在我的心目中這的確是老師的花丸WHITE啊!!

老師在花丸天國的訪談也有說,
這是她少有的主角兩人在故事結束之後感覺是很快樂幸福的……XDDD
確實如此啊!以老師目前不到十本就有三本受最後變成禁臠的比例來看……wwww
然後還有幾本是受被犬攻步步進逼地很喘不過氣日日都很崩潰,
這本的主角毋寧是目前最幸福的一對了(笑)

(以下劇情洩漏)

龍生和他苦苦追著的老師廉一起因為魔法陣跳到另一個國度,
在這裡龍生總算可以發揮他的能力不停地打垮敵人,保護自己喜歡的人,
而廉雖然之前對龍生避若蛇蠍,但在這種被人追緝的情況下也只能依賴龍生。

不過這本比較可惜的是,雖然是異世界,但是卻沒有發揮異世界的萌點吧,
這個異世界就只是像個吊橋一樣肩負著把兩個人湊在一起的責任那樣XD
也不知道到底國王是怎樣,也不知道魔法師究竟有什麼神奇的能力,
兩個人在這個混亂的世界中就是當逃犯從頭到尾都在不停地跑,
沒有機會特別發光發亮像個一般的穿越者那樣好好幹一番大事,
枉費還有過去的人身體體能強化的這個外掛……

也因此我覺得好像有點可惜吧?這本比較重要的不是穿越的世界,
而是穿越的這個世界給兩人帶來的心境改變。

但是說到心境改變,我還蠻喜歡這安排的,
本來一開始覺得廉太對自己沒有信心,就算因為爺爺也太貶低自己的存在價值,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已經離婚了,而且還要裝出沒有離婚的假象,確實很情けない……
難怪面對龍生的求愛時會那麼疑惑,因為他不曉得自己的價值何在。

而龍生方面的醒悟也很有趣,來到這個異世界是成全他的願望,
讓他可以不再受大人們的制限,全部靠自己的拳頭來說話,
可是他後來也發現這樣的世界並不是完全美好,
他還是醒悟了自己一個人也會無能為力,這種心理歷程轉變我挺喜歡的。

當然兩個人的感情培養轉折也不錯~主要是廉怎麼樣從厭惡轉變成喜歡,
雖然吊橋心理也有起作用啦,但是龍生基本上就不是個壞人,也難怪廉會喜歡上w
兩人最後真是十分幸福,連廉是老師這點也解決
(如果是老師還跟學生談戀愛我心中會有點疙瘩……)
所以我本來中間還因為異世界不夠有趣而想三星半,到最後在猶豫四星半的可能XD

不過最後還是覺得異世界沒有很出色所以維持四星啦~
基本我也蠻同意amazon書評說老師這次力道比較不足,
因為這次是花丸WHITE為目標的嘛XD 老師如果太發力馬上就BLACK到救不起來了ww
但是就主角的成長和轉折我覺得這樣的故事也挺不錯的,所以還是給個小推吧!

有機會蠻想看看這兩人之後ラブラブ的樣子——
說起來老師還沒真正寫過甜蜜的配對吧(思)這一對算是開先河了XD
希望之後能看到撒糖番外啊~

2013.07.30 / Top↑

和泉桂老師要出清澗寺系列和貴的番外合輯,
清澗寺系列中我會想收的也只有和貴和貴郁了,這次我實在沒辦法不收……orz

(source from:http://www.k-izumi.jp/mitsuya/

タイトル「蜜夜秘録 特装版」
仕様
●A5判・180P・上製本(ハードカバー・角背、スピンつき)
●価格 本体2000円+送料300円
●表紙 1色刷り+箔押しカバー
本屋さんなどのカバーなしでそのまま持っていって、外で読んでも大丈夫なのがコンセプト。
表紙画像のサンプルは7月末頃公開予定です。
●本文 書籍用紙
めくりやすさと読みやすさを考えて書籍用紙にしたので、
ハードカバー本としては少し薄い(背幅が15mmくらい)です。
その分軽くなり、携帯にも便利だと思います。

●収録作品 (小説そのものは通常版と共通です。扉などのデザインが若干違います)
「弦月」浅野×和貴
「雪、ひとひら」深沢×和貴
「蜂蜜生活」深沢×和貴
「聖三角形」伏見+深沢×和貴
「蜜愛時間」深沢×和貴
「兎耳妄想」深沢×和貴 ★書き下ろし23P

●おまけ
「兎耳妄想 extra(仮)」 A5・12P前後
ちょっと過剰かなと思って本文に掲載しきれなかった分を別エピソードとしてオマケ本にします。


--

總之分一般和特裝,特裝在comicomi要價2727,
而且要在8/10前預約,9/20才會發送,
目前我正在苦惱要不要為了12頁的おまけ本買特裝( ′_>`)
可是跟我要買的八月新書差一個月,只能單獨發送,又要多一筆運費……(苦思中)

2013.07.30 / Top↑
4199006788.jpg

作者:中原一也

繪者:笠井あゆみ

作品名:双子の獣たち

出版社/書系:徳間書店 キャラ文庫

文案:

野性而充滿男子氣概的模特兒‧篤志,和精明又俊美的菁英人士‧悦司,兩
人在性格上完全相反,外表卻長得一模一樣,而一手養大這兩個弟弟的人就
是哥哥‧紅。如果考慮到弟弟的將來,就不能三個人永遠一起生活下去——
不過當紅說要獨立的時候,兩個弟弟卻說「我一直喜歡著哥哥,絕對不要和
你分開!」而把紅軟禁起來!兩人如同圍繞在落網獵物身邊的野獸一樣,激
烈地抱了紅!?親生弟弟深深烙下的罪孽與背德……終極的禁忌之愛。


心得:★★★★

弟x兄、兩攻一受3P、雙子

本來是想衝著執著攻去看的,不過這本倒不是很執著嗎……?
前面鋪陳了一百頁的兄友弟恭完全無脫軌情事,弟弟好像沒有特別壓抑,
等到哥哥提出了自立要求,弟弟兩個才囚禁了哥哥,
不過囚禁了沒多久又自動消失了放哥哥一個人,真是很乖的弟弟(;′Д`)

嗯,我本來是預料更壓抑很久很讓人喘不過氣的那種執著弟弟攻的……
不太是我想像中想看到的那種偏激兄弟文吧,
應該說奇怪為什麼囚禁也有卻不讓我覺得有很萌度地那種偏激?
難道是因為弟弟們太乖嗎?可能還是很在乎對哥哥的愛,
所以欲望還是被理性壓抑住這樣?

之後哥哥就學習一個人生活,後來弟弟出事才幡然醒悟,
不過我實在有點不太能明白哥哥後來的開放是什麼原因(汗)
可能是被囚禁那段日子實在沒有很長,而且要說H嘛我也覺得有點不夠濃重,
要以這段說服我哥哥的身體會想起弟弟,甚至進而欲張り……
說老實話我覺得並沒有很足夠欸?看到最後對於哥哥的反應有點問號的感覺。

然後這本又是環繞在很常用的少女漫畫梗「總是只有主角會認出雙子」,
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這個梗啦,雖然也說不上討厭,但就覺得有點氾濫了= ="
比較特別的是這本有利用在H中,不過為什麼利用卻也沒增加多少色氣這是個謎……

總之我覺得這本比起一般的兄弟文是要來得沒那麼壓抑執著的感覺,
比較專注在兄弟感情上面嗎?最後也是兩個弟弟要成為好男人才先放手的,
其實除了哥哥的改變我是覺得鋪陳都有交代,但是對我就好像淡了點……
沒有特別覺得哪邊應該扣分,可是就覺得不太會想放推薦那樣,
但如果想看比較乖的弟弟的兄弟文的話,我覺得這本還是可以看看的啦。

2013.07.29 / Top↑

DSC00963.jpg

今天終於買到言之罪了!!
不過很後悔之前竟然沒有仔細看,沒有昨天先去搶簽名QQ

先來小repo一下~

封面裏漫畫(差點又被我忽略orz)
DSC00965.jpg

四張彩頁海報!真是好漂亮~~~q(≧▽≦*)(*≧▽≦)p
DSC00964.jpg
DSC00966.jpg


順便來貼一下看完心得!!沒什麼雷就不防雷了wwww

Tag:犯罪、變態殺人狂攻x心理醫生受

好讚!我喜歡!我愛偏激!!!!!!<3<3<3<3<3<3<3

基本我就喜歡魔王攻和偏激攻執著攻腦袋有點壞掉的攻這一味吧……(遠目)
我蠻喜歡過度的愛,愛到壞掉也沒關係,就怕沒有愛=w=

雖然本來有點擔心被警告的血腥,但我看了覺得這完全是我可以接受範圍內,
應該說甚至一點被挑戰到的感覺都沒有?
只要不要給我砍手砍腳掏內臟吃眼珠拿腸子來跳繩,全然平気~

受的性格我也喜歡!我本來就比較喜歡有骨氣的受了,
加上這種受碰到大魔王攻那種不肯低頭的氣度就更有趣了呵呵呵,
我完全能體會那種興奮的心理啊wwwwww (其實我也挺變態的嗎?)

總之異常的萌!我喜歡!!!!!!!!!!!真希望趕快看到後續>///////<
不過不BE好像很難喔………唉這就會是我雷點了…………
嗯但是受被作成標本之類的好像還可以接受……………(←完全變態想法了)

2013.07.27 / Top↑

宮緒葵老師七月的第二本新作!也是老師的初新書!
看了一下老師的blog真期待啊q(≧▽≦*)(*≧▽≦)p

(source from:http://miyaoaoi.blog.fc2.com/blog-entry-73.html

獣王子と忠誠の騎士

今回の犬、もとい攻はゴールデンレトリバーをイメージした騎士です。
あらすじだととてもまともな感じですが、
実際は受の投げたフリスビーならどこまででも
歓喜の涙を流しながら追いかけるようなドМ騎士です。
がぶがぶ噛み付かれて悦びます。そして受は王子なのに女王様です。

そんな二人を書くのが楽しくて楽しくて、
初新書なのに書き過ぎてしまい、二段組になってしまいました…。
だいたい、いつもの1.7倍くらいは書いたと思います。
その後の番外編も書かせて頂き、
かなりのボリュームになりましたが、犬好きな方は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受の投げたフリスビーならどこまででも歓喜の涙を流しながら追いかける」wwwwwww
啊啊啊老師這次又要來歡樂的犬攻了嗎(大笑)

不過我好在意老師的初‧女王受啊!!!!!!!!!!!!!!!
莫非老師真的要讓受揚眉吐氣了?!?!?!

總之新書兩段組啊一定會看得很滿足>////////<!!好一陣子沒看兩段組的新書了~


只是……這篇文章我的標題其實是在講這個

【リンクス9月号『ノベルスコンシェルジュ』インタビュー&短編】
8月9日発売予定のリンクス9月号にて、
新書発売記念のインタビュー、
及び『獣王子と忠誠の騎士』の書き下ろしSSを掲載して頂きます。
内容は、本編終了後のちょっとした一コマです。



夜光花老師的あかつきの塔の魔術師SS,リンクス又來SS放在雜誌這一招了……
リンクス你不要老是這樣~~~~~我真的不想為一篇SS買リンクス啊<囧>!!!!!

2013.07.26 / Top↑

上次說過買了棉的深淵一~
然後這次為了省下運費而開團,還好找到兩個台中的同好陪我QQ

話說回來這好像還是我第一次為了買腐物而開團,值得紀念( ′_>`)

DSC00950.jpg
DSC00959.jpg

深淵II+III套組 + 特典無盡的未來 共三份
然後還有一本幫團員買的深淵一~

結果我收到才發現原來買深淵一有送明信片 囧rz
早知道我就等到現在買了〒△〒 特典什麼的最討厭了!!!(淚奔)

2013.07.25 / Top↑
s9035189.jpg

作者:水壬楓子

繪者:新藤まゆり

作品名:森羅万象 水守の守

出版社/書系:徳間書店 キャラ文庫

文案:

高中生里見忍從小就可以看到動物靈體或是妖怪,在社團活動的時候,他忽
然聽到河川裡有誰在悲喊「救我!」而因此撿到了一隻溺水的小狗。他沒辦
法拋下這隻看起來很瘦弱又有點醜的小狗,於是就在他目前寄人籬下的旅館
裡偷偷養了起來。可是就在某個晚上,一個充滿魅力的俊美男子卻不請自來
地泡在露天溫泉中!?而且全裸的臀部上還有短短的尾巴!?難道這傢伙就
是那隻小狗化身的嗎?之後男子竟然來誘惑忍——!?


【森羅万象系列】

第一集:森羅万象 狼の式神
第二集:森羅万象 水守の守


心得:★★★★

和風玄幻、妖怪

先說文案誤導,從頭到尾ナギ都一點也沒魅力……wwwww
實在看不出來忍有被ナギ的魅力煞到過XD
誘惑也是很拙劣地嘗試誘惑(遠目)所以到底文案為什麼這樣寫真是個謎……
總之如果看文案期待一個妖豔美人受那就錯了~

嗯……這本我本來蠻期待可以打到四星半的,
畢竟先看過番外覺得這兩個人好像挺合我的胃口,
不過看完這本,最後還是只能止步四星,可惜啊——

(以下劇情洩漏)

一開始以河童の川流れ這諺語當作兩人的相遇真是有創意嗎XDDD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看到從樹上掉下來的猴子……(誰理你####)

比較讓人意外的是本來以為忍是溫柔屬性,
結果這本看起來感覺卻是むっつり屬性= = 之前看番外時完全沒這種感覺啊~~
當然如果這個點處理好也很不錯,但是這本我看兩人相遇,
實在不懂為什麼一開始忍就可以對化作人形的ナギ出手orz

一般來講知道對方是自己養的狗化成人形,就算沒嚇到也應該先觀察一下嗎……
結果忍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就可以對還懵懂無知的ナギ上下其手了,
呃……有沒有一點太快?就算是對方誘惑你(可是那誘惑又很拙劣)
你也不應該這麼快就對對方有好感才是啊?

要歸咎在高中生的血性嗎?可是忍明明就是個看起來很冷靜的人,
結論是很冷靜但是手腳很快嗎……(遠目)
所以這樣的むっつり屬性就有點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去評價 ̄▽ ̄||

然後覺得ナギ也因此太快就跟忍(經過家長承認的)私奔……
就算忍再怎麼讓你放心,也太快就為愛走天涯了吧!
尤其只聽到忍的聲音是怎樣,雖然我早就猜到了但我還是覺得哥哥好可憐啊,
害我只能繼續腦補其實ナギ在家被冷落很久所以對哥哥比較沒愛這樣orz

好吧本篇就這樣完結,翻一翻果然是雜誌刊載,所以有點讓我覺得還不夠滿足,
只有最後才比較有愛,前面好像加進寵物啊交流實在不夠……
也因為交流不夠兩個人就這麼喜歡對方,我實在覺得有一點點困惑。

不過加寫也……好吧又扯進驅魔師,兩個人還是沒什麼機會居家甜蜜到的感覺,
我對這驅魔師也有點疑問,來日本也沒有先調查好當地的習俗嗎- -
以日本遍地都是妖祇的情況,應該不是很少人知道的事情啊?
會犯這種分辨不出來好壞,直接當成是惡魔的錯真是讓人無言的感覺。

而最後比較意外的是為什麼葵這麼下品orzorzorz
葵你也是個有むっつり屬性的人嗎?我覺得應該不是千永帶壞你的啊…
應該說千永敢叫你說出這種話的話他是不想活了吧(汗)
還是說葵只是單純想要整ナギ這個很天真的小孩XD?

但總之ナギ最後跟忍甜甜蜜蜜還是很不錯啦!
ナギ對吃的執著真是可愛wwwwwwwwwww 真是療癒啊~
如果可以想看這兩個更多甜蜜蜜的樣子啊QQ
本來應該可以讓我更萌一點的,可惜這本甜度有點太壓低了………
感覺之前看的漫畫番外還比較是我想看的( ̄‥a ̄)
(莫非那篇是讀者怨念催生出來的吧XDDDD)

嗯反正我還是蠻喜歡這兩個主角的,
只是也忍不住想,都這麼討我喜歡的主角了,卻還是只能到四星而已orz
讓我對第三本有點憂心= =" 看了一下amazon第三本的評價好像普普,
我繼續把這本從書單上推遲好了……

2013.07.25 / Top↑

最近又開始忙了啊啊啊啊————總算comicomi的包裹來了(淚)
主要是為了Chara Fair,
拿到書就可以遺忘那天半夜和不停當掉的comicomi奮戰兩小時半……_(:3」∠)_

DSC00917.jpg
DSC00918.jpg

小説:

中原一也 双子の獣たち(キャラ文庫)
看了小説Chara的漫畫以後就莫名期待這本(掩面)
去年就打算要留到Fair買結果真的買了wwwwwww
順帶一提明年的Chara Fair沒書可買的話打算買樋口美沙緒的狗神の花嫁(2)XD

水壬楓子 森羅万象 水守の守(キャラ文庫)
森羅万象系列第二集~要看完這本才能決定要不要把第三本延到明年買wwww
我很期待健氣的ナギ和溫柔的忍,希望比狼の式神好看>w<

朝丘戻 坂道のソラ(ダリア文庫)
就是朝丘先生三個通路出三個特典的那本……orz
好吧希望這本一定要好看到值得那麼多特典= =++++

宮緒葵 迷宮の夜、解放の朝(花丸文庫BLACK)
宮緒葵先生的新書!!‧★,:*:‧\(≧▽≦))/‧:*‧°★*
有附特典イラストカード&出版社ペーパー,當然主要還是為了paper才在comi買~
不過老師的初花丸BLACK,看了一下amazon書評反而說有比較收斂了XDrz
但無論如何我還是很期待啦~~~

砂原糖子 恋愛できない仕事なんです(ディアプラス文庫)
也是為了SS paper買的~比較特別的是這paper有一半是言ノ葉ノ花的特典w


漫畫:

長門サイチ 幸運の理髪師 2 (キャラコミックス)
其實去年我為了fair買了1結果遲遲看不完……orzorzorz
但是反正為了小冊子那就繼續買第二本這樣(;′Д`)

DSC00920.jpg

小冊子&特典:

さがの先生&和泉桂先生描き下ろしマンガ&小説合本小冊子
【ダリアBoysLoveフェア 2013☆新刊】

買坂道のソラ剛好又碰上fair,不過fair沒有一本我看過(汗)
本來是看和泉那本評價不錯乾脆小冊子不帶白不帶,說不定以後要買,
不過後來suzura大又說那本很悶的樣子QQ

コミックス描き下ろし番外編小冊子C《キャラBIRTHDAY FAIR2013》
★大槻ミゥ先生・サガミワカ先生・日高ショーコ先生・南月ゆう先生

日高ショーコ先生q(≧▽≦*)(*≧▽≦)p
每年都要買憂鬱之朝的小冊子啊!今年邁入第三年——

文庫書き下ろし番外編小冊子B《キャラBIRTHDAY FAIR2013》
★杉原理生先生・凪良ゆう先生・樋口美沙緒先生

為了杉原先生!!!!最近完全杉原老師腦殘粉狀態www
不過剛好這本小冊子收錄的三本きみと暮らせたら天涯行き狗神の花嫁都看過了~

文庫書き下ろし番外編小冊子C《キャラBIRTHDAY FAIR2013》
★神奈木智先生・松岡なつき先生・宮緒葵先生

為了宮緒葵先生>//////////////////////////////<!!
雖然二つの爪痕的後日談八成又很糟糕……www 糟糕才好!!


以上~雖然這幾天事情很多不過我還是會努力來看的(握拳)
腐物真的滋潤人心啊————(′;ω;`)

2013.07.23 / Top↑
product_201304221339321.jpg

作者:天野かづき

繪者:陸裕千景子

作品名:狐門新娘(原書名:狐に嫁入り)

出版社/書系:台灣角川

文案:

★妖狐×青年=百年好合!?描述一段由妖狐與青年譜出的不可思議花嫁奇談。
★陸裕千景子老師輕柔的插畫風格,無論什麼樣的場景都能詮釋得淋漓盡致!
★角色設定有趣特別,不管是攻或受都可愛到不行!

某日,舉目無親的天宮楓面前突然出現一位自稱「妖狐」的男子白夜。
白夜說「我們約定好要舉行成親儀式」,並對他霸王硬上弓。
隔天,知道那不是一場夢的楓突然遭到變態襲擊,就在他被白夜搭救後,
卻被不知為何長出「獸耳」的自己嚇到。
而且,白夜竟對他說,若想回復原本的面貌就必須與他交合……?


心得:★☆

和風玄幻、妖狐

原本這本看日方評價不錯,amazon和ちるちる都有四星,
這作者的BACK STAGE!我也覺得還算有趣,所以我還打算買的……
可是看到豆瓣上的2.5星評價,我又緊急地收了手遲疑了,
剛好這次看到可以租就租回來,看完的感覺是……
如星數所述,沒買真是太好了orz

唉我原本還以為會有點趣味的,
畢竟前一陣子實在看了很多非人類攻的作品都各自有各自的趣味,
所以雖然這本的文案本來就讓人看不出特殊的地方,
我還是想試看看說不定會不公式,結果……="=

說起來看到最後受講什麼喜歡上攻了然後開始情感豐沛地掉眼淚,
每次碰到這種的我就會退避三舍……我本來就比較偏好強勢一點的受,
這種弱小又沒用的受真是完全喜好外,通常這樣角色的文又往往是小白文- -
而這本雖然不能說是主角腦殘的那種小白文,
但就空虛的內容而言確實小白無誤,一行就一句很容易看也很沒內容。
講的就是主角跟攻有約定可是他遺忘了然後攻來接他的故事。

唉,這種明明可以很萌或是很折騰的劇情為什麼可以寫得這麼輕薄,我真是不懂,
看得一點共感都沒有,攻也不帥、感情沒有執著萌感、
受也手無縛雞之力,接受攻也不知為何,敵人弱得我想哭,
而且英雄救美來得一點驚喜都沒有,只要看過幾本BL的人都會知道會是那種發展。

但明明就算知道有那種發展可能,憑作者的筆力理應還是可以有豐富的變化,
這本卻什麼驚喜都沒有……我真的找不到亮點,
如果說提到老梗故事想到水上ルイ的書,那還有點裝潢啦職業上的可看之處,
可是這本就是什麼都沒有的老梗書。

而且我覺得連H都沒有發揮到,大家就知道有多杯具了。
明明非人設定總是要來個H生物,這本也明明一開始就說交合來增強靈力,
主角會散發氣味吸引人等等。但究竟為什麼可以把理應很有梗的設定,
寫成看H跟看主角啥事沒做蓋被純睡覺一樣毫無激情毫無色氣毫無感覺,
我真是嚴重嚴重地不懂啊……

唉,不雷的一本啦,可是受不合我意,
攻也不突出(枉費攻第一次登場的插圖我還覺得有點帥),
情感很虛浮,劇情很空虛,獸耳獸尾不夠萌,連H都不如歸去,真是算了啦……
多數的插畫也還好其實,雖然角川可能就是據繪者挑書的。

嗯真愛看非人類×人類,我推薦杉原理生的薔薇と接吻
高尾理一的天狗の嫁取り,樋口美沙緒狗神の花嫁,宮緒葵的愛犬志願
明明都有非人工口生物、約定、重逢、敵人等等的相通設定,
卻都比這本精采太多,我個人實在覺得這本真的是不用看了。

大概也因為這類型我覺得好的很多(隨便列就清一色四星半其實頗難得),
所以對這本更是異常嚴厲也說不定就是……?
當想到類似劇情卻不見好好發揮的時候,大家懂那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嗎(′_ゝ`)
反正對台灣角川的選書、作者的評價、角川ruby文庫的輕鬆文習慣,
看完這本我又繼續修正想法了……

2013.07.21 / Top↑
s23003220.jpg

作者:尾上与一

繪者:牧

作品名:天球儀の海

出版社/書系:蒼竜社 Holly NOVELS

文案:

抱持赴死的決心,令人心痛的單戀。

希決定要加入特攻隊,
為了小城鎮的名門繼承人,身為獨子的少爺.資紀,
他心甘情願成為替身——
小時候,命在旦夕的希幸虧有資紀相助,
如果資紀沒有出現的話,
自己的生命早在五歲的時候就畫上句點了。
能為了少爺、為了國家而死,這是件多麼幸運的事情啊。
相隔十多年,希終於再度見到了少爺,然而……


心得:★★★★☆

二戰、特攻

大家看這本的時候千萬不要先看插畫,也不要像我一樣手賤先去翻後面,
否則就會跟我一樣,不小心看到關鍵情節雷到自己,
一下就自己推測出七七八八,後面都不驚喜了……orz

但就算是故事都被我自己雷到沒有驚詫,這部還是很精采很特殊的作品,
還在觀望特攻題材的各位不要害怕!勇敢地看吧!這本會是讓你印象深刻的書~
不知道要代理什麼的臺灣出版社勇敢地代理這本吧!多麼特別的作品啊!

好啦以下就劇情洩露,大家沒看過的拜託拜託不要看,
這本不能雷劇情,一雷就會跟我一樣杯具……

(ps.留言也有雷,所以不想雷的也繼續避開XD)


----------------------------以下有重要的劇情洩漏-------------------------

... 繼續閲讀
2013.07.16 / Top↑

一直覺得為什麼Fleur要弄這個線上又沒有賺錢的電子雜誌~

剛剛看到這個我終於懂了

フルール文庫 ブルーライン
9/13発売

●ふったらどしゃぶり When it rains,it pours 
【著:一穂ミチ/絵:竹美家らら】

●やがて恋を知る 
【著:葵居ゆゆ/絵:秀良子】


唷唷~~~~~~~是新的書系!q(≧▽≦*)(*≧▽≦)p

看來是種反向操作啊~像白泉社是有了紙本才把新人推線上寫,
Fleur反向出擊,先用線上打出名號以後再出紙本?

不過說老實話,就算是新書系,
我想衝著作者名號去買的人也應該很多才對……畢竟很多都不是新人作者了。

而且如果線上都看完了,會不會影響到買氣呢………
正面的影響或是負面的影響?應該還是會用加寫來推購買吧?
這樣說起來也跟紙本雜誌差不多,只是Fleur給人看免錢的。
應該不至於會保留結局到書中才是吧XDDD

還是說Fleur只是單純想造福看完想收書的讀者?wwwww

總之不管如何,恭喜又一個新書系誕生了~(* ̄▽ ̄)/‧☆*"`'*-.,_,.-*'`"*-.,_☆

2013.07.15 / Top↑

感謝sumi大借轉載消息>w<!

In These Words Vol. 1 (言之罪合輯)

包含:
1) In These Words 1~5的合集
2) 兩張雙面彩色拉頁,ITW2~5的封面拉頁圖
3) 新封面設計+新增裡封
4) 新增短篇漫畫6P
5) 新增角色設定稿


合輯跟單集數的差異:
1) 合輯A5大,單集數本B5大。
2)合集為繁體中文,單集數本為繁體中文+英文。合集的文字有經過微調及潤飾。

購買調查
http://bolexiang.com/book_infor.php?book_number=w13005

--

結果這部的中文版不是商業誌,是出同人誌0_0!
對了這部不是小說是漫畫XD 不過因為同人誌很容易錯過所以還是轉一下消息,
日方評價很好,我考慮一下要不要支持~

2013.07.13 / Top↑

繼去年的英田サキ ヘブンノウズ 足跡(Shy Novels)
4/28發售→延期6/30→延期8/30→延期10/31

今年又一部作品難產了……
默…………不巧就我等了兩年的那部……

崎谷はるひ あでやかな愁情(幻冬舎ルチル文庫)
6/17発売→7/18→7/31→8/19発売予定 


延三次了……
我說乾脆一次延久一點好了省得這樣一直改一直改一直改……(′_ゝ`)

2013.07.13 / Top↑

(source from: http://www.tg-net.co.jp/ext/hn/topics/index.html

8/8 新刊「碧のかたみ」特典情報
2013年7月12日

8/8発売の新刊「碧のかたみ」の特典のお知らせです。

①初版限定!番外SS&牧COMIC(ともに書き下ろし)ペーパー封入!
■◆初版ペーパー番外SS「天の川の話」

②初版限定ペーパーに記載されているパスワードをこちらで入力すると、
期間限定で別の書き下ろしSSが読めます!
■◆WEB限定SS「郵便飛行機より愛を込めて」
■※パスワード入力画面は8/8にアップされます。

③ちるちるさん・コミコミさんでフェア開催! 
それぞれ違う内容の書き下ろしSSが付いてきます。
■◆ちるちるさんSS「すみません、うちの操縦員が。~カメとプロペラ~」
■◆コミコミさんSS「友人、厚谷六郎についての考察」

どの作品も、読み応えのある特典となっております。
ぜひ、お手に取ってみてくださいね。
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


--

簡單來說有四個特典SS,一個初版限定、一個線上要密碼,
然後ちるちる和comicomi各一個SS。

啊……好累orz 最近為什麼小說喜歡弄多特典………
好懶得去comicomi買啊,可是總感覺我會想要特典- -
先來看完天球儀の海再說好了_| ̄|○i||||i

2013.07.12 / Top↑
32939705.jpg

作者:杉原理生

繪者:三池ろむこ

作品名:息もとまるほど

出版社/書系:徳間書店 キャラ文庫

文案:

在17歲的夏天一度有過兩天,兩人不是以堂兄弟的身份相處,而是以戀人的
身份渴求彼此——失去雙親,由伯父家養大的透,對他來講彰彥不只是戀人
,更是他的哥哥、他重要的家人,就算這段感情可以得償夙願,也一定會傷
害到所有的人……。透割捨了這段刻骨銘心的感情,但是11年之後,已經疏
遠的彰彥不知道為什麼卻向公司辭去了工作,回到了老家!!兩人重逢以來
,彰彥都一直完美維持著溫柔兄長的態度,可是有時他卻會用幽邃炙熱的眼
神定定注視著透!?


心得:★★★★☆

堂兄弟、青梅竹馬、重逢

果然這本真是老師的拿手題材XDDDDD!!
兄弟、青梅竹馬小時候、重逢、同居,這真的是老師最喜歡的劇情了我覺得~~www

所以看的時候其實偶爾還有一點想到其他本的故事那種感覺XD
像是青梅竹馬和僅有過一次出軌我想到硝子の花束
兩人隔了十一年的重逢+同居我想到37℃
雖然喜歡彼此卻要分開我想到世界が終わるまできみと
但是那種既視感還好並不強XD 老師還是能把每篇故事寫出自己的味道>w<

透和彰彥從小一起長大,透是個愛哭鬼,彰彥總是站在他前面保護他,
因為一次女裝的契機,透發覺了自己對彰彥的感情並不只是兄弟……
可是後來彰彥還是看出來了,而彰彥也同樣喜歡著透。

但是就當兩人終於壓抑不住對對方的感情以後,
彰彥提出了透隨著他去上東京的大學,兩人遠離老家生活,
但是透卻沒辦法像彰彥那樣拋下一切拋下家人,於是只能跟彰彥表示還是當家人……

從此以後彰彥留在東京很少回家,甚至結婚了,
透則留在老家,雖然跟青梅竹馬的加奈常常在一起,但並沒有對加奈有男女之情。

而相隔十一年以後,彰彥回到家裡,說他辭去了工作要跟朋友創業,而且離了婚,
他希望透能跟他一起到東京和他一起打拚,兩人一起生活,
最後面對彰彥的收手,這次變成透願意堅持自己想要的選擇。

這本寫小時候真的寫的還是很棒啊!
老師對於那種兄弟啊青梅竹馬小時候的描寫實在拿手,
不管是透的迷路或是女裝我覺得都很能掌握那種青澀甜蜜的感覺=ˇ=!
彰彥對透的接近也好棒啊!兩人難抑的感情爆發也很濃烈,
隨之而來的離別那種受傷,和重逢以後的曖昧距離,兩人為彼此為家人著想的糾結,
老師還是一樣可以這麼精準地捕捉這種感覺>///////<

不過雖然這本的情感面啊人物劇情什麼的我都很喜歡,
比較可惜的是,收尾還是有點不夠滿足吧?
最後兩人還是決定要瞞著父母家人,不願意給他們帶來打擊,這樣就有點苦澀……
而且我覺得這本像薔薇と接吻一樣也是缺少攻方的描寫,不太懂他為什麼要等11年,
甚至還結了婚又離婚,這其中的心理轉折和對透的渴望我很想知道啊~
大概依往例可能要看看老師會不會寫同人補一下這塊了_(:3」∠)_

但不論如何,我還是覺得這本有發揮了老師喜歡也拿手的題材,
再度檢驗老師確實是我的菜!我就是吃老師這一套啊沒辦法啊~XDDDDDDD

2013.07.12 / Top↑

上次看完double father隔天就出現了stepfather的續作訊息,
沒想到!!!!!!!!!!!!!



リンクスロマンス
8/30発売

天使のささやき(2) 
【著:かわい有美子/絵:蓮川愛】



昨天才貼心得嚎叫了一番要後續的!!!
我最近絕對是願力(怨力)感動天───────────XDDDDDDDDDDDDDDDDDDD

喔喔八月書單,八月的錢包.................ヽ(゚∀゚)ノ

2013.07.11 / Top↑

被封面吸引到了這個

pdfgja.jpg

西野花 溺愛調教(キャラ文庫)絵:笠井あゆみ 7/27発売

恋人に振られ、職も失った夏乃のもとに、突然遠縁の了一が現れる。
彼は有名なSM作家で、幼い夏乃に悪戯をし、その性癖を目覚めさせた男だった――。
そんな彼に「俺の手伝いをしないか」と言われ、仕方なく居候を決める夏乃。
ところがその邸宅には、了一のほかに二人の男がいて…!?


本來對西野花沒有特別注意,這個書名又很普通,
可是昨天看著Chara的新書忽然這封面就吸引我了喔喔喔喔———
1受3攻?而且插畫又是笠井,感覺很值得期待?wwwwwww

雖然我覺得三個攻的4P……應該會有點辛苦……
年初看了淫花~背徳の花嫁~,就覺得三個人還要走位走到色氣都沒了。
(而且大家也知道三輪○し的是不可能的這樣每次有一個人就會很無聊)

不過我應該還是會來看一下啦呼呼呼———今年繼續走在看NP作的大道上!
說起來目前今年的糟糕作好像還不夠多的感覺啊……( ′_>`)

2013.07.11 / Top↑
djpf.jpg

作者:吉原理恵子

繪者:円陣闇丸

作品名:双曲線 二重螺旋8

出版社/書系:徳間書店 キャラ文庫

文案:

因為爺爺喪禮的契機,零開始頻繁地打電話給尚人,對於被家裡沉重的空氣
壓得喘不過氣的零來說,尚人柔和平穩的語氣是種慰藉。不過零的弟弟瑛卻
無法理解,明明也不站在我這一邊,為什麼卻跟可恨的慶輔的兒子講話那麼
親暱?滿腹怒火的瑛,橫亙在兄弟兩人間的裂縫越來越深──而另一方面,
對於零的存在十分不快的雅紀,在尚人不在的時候接到了零打來的電話……?!


心得:★★★★☆

兄×弟、家庭劇、二重螺旋系列第八集

唔……這次看到最後,莫名有種可以掛上end的感覺了耶!
雖然end在這邊沒什麼激情,不過這齣家庭劇我實在不知道還能多發展什麼了……
對禍首該講的都講了,主角也甜甜蜜蜜到沒什麼好進一步了- -

可是還是沒有寫全劇終……老師您究竟想寫到哪裡去呢?
實在是很讓人疑惑啊──依每一本都要有個爆點的情況來看,
難道下一本還要來個慶輔對上尚人,或是瑛對尚人動粗的劇情嗎?不曉得啊……


(以下有劇情洩漏)



不管如何,這部還是不意外的家庭劇繼續進行,
零與尚人的接觸、瑛的不滿、沙也加的留學企圖,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雅紀與慶輔終於面對面對上了!
慶輔的自我中心還真是無人能比,再次讓人看得無言啊~
不過敢於對上雅紀也算是真有不知者無畏的勇氣?
唔也是因為他根本沒料過雅紀變這樣了吧ww

這次的家庭劇不可否認地我還是看得頗樂的啦w
每個角色明明都在同個事件背景之下,卻可以有相差這麼大的想法,
但看的時候,又不是不能體會為什麼這角色會這麼想,
而不是覺得角色的心理很平板硬凹,這點我真的覺得是作者的強項欸~

所以我還是覺得這本蠻有趣的。老話一句,不要抱著是在看BL小說的自覺就好,
反倒看到BL成份時會有看連續劇忽然出現BL殺必死的驚喜,這樣才對ww
而且這本這次的殺比死還不錯喔~尚人講得出那種話還真是……
哇,有種他長大的感覺ww(啥鬼?)

也因此這讓我覺得乾脆就完結在這邊也沒關係了吧?
這兩個人就已經沒什麼好進展了啊~
之前還有慢慢調教尚人讓他鬆下心防交出自己的目標在,
現在尚人都這樣了,可以了吧……不然還要尚人再怎麼進步啊?跳豔舞誘惑雅紀嗎?

但總之還是沒完結orz 大腸篇大腸篇……
嗯看老師的紀錄,顯然對這應該很在行不用擔心,
雖然如果完結我應該也會有點失落啦,
可是又實在覺得好像錯過可以結束的點只會越來越難收尾而已?

當然我擔心這個也沒用啦……
可能這系列正確的閱讀心態不只是要把內容當家庭劇看,
連帶關於系列會有幾集的疑問也應該當長壽家庭劇那樣放寬心去對待這樣ˊˋ

不過雖然有看大長篇的準備,老師你一本的份量也拜託…滿一點好嗎?
尤其這本不知道是不是我過份意識,那一個詞就換行的習慣也太泛濫了吧=皿=#!
雖然這也有節奏上的感覺考量,但接二連三看到


悔しい。
……悔しいッ。
……………悔しいッ!

わかってる。
──わかってるッ。
────わかってるッ!

やめて。
──やめてッ。
────やめてッ!



這種換行,甚至一頁可以出現不只一次……我只能說這讓我也覺得


もういい。
──もういいッ。
────もういいッ!
(From 《第一次寫二重螺旋就上手》 民明書房)



……而且這種換行手法都這樣充斥全書了,
整本書竟然還是只有兩百頁出頭 囧 薄到一種程度……

唉……心得這樣寫下來忽然覺得心情變差了= =?
總之老師加油吧,我還是會繼續看下去啦~
話說看這本時驚見雅紀現在竟然才23歲,嗚哇~明明人都成熟成這樣了……
老師我拜託您趕快讓雅紀比我老好不好……orz


--

補充,回頭翻文案翻譯到一半忽然想到:
有鑑於這次書中形容零對尚人的說話聲十分甘い,
面對瑛卻很冷淡,讓瑛不爽到極點。

該不會吧,我是說應該不會…
下次就來個瑛把零給推倒的超級大爆點吧?wwww
仔細想想弟弟不爽哥哥去找外人,這根本就是兄控變成兄弟年下攻的節奏啊──!!

喔喔喔如果真的是這種發展的話那我就給五星XDDDD!光想就覺得好嗨>////////<!!
(這人寫個心得情緒也太起伏####)
而且這種戲劇化跟家庭劇以來的爆點不同,好有BL本色!(拇指)
順帶連下一本書的書名都不用煩惱了,
就叫《二重螺旋9 双螺旋曲線》(え?)
老師我說您要不要考慮一下──wwww

2013.07.11 / Top↑

又是紀伊國屋會員日啦!又繼續買書了ヽ(゚∀゚)ノ

每次都覺得自己會員日一個月買一次,應該看的速度會比買的快,
不過最後都發現自己一個月不只買一次的樣子……(默)

daf[jpo

BL小說:

吉原理恵子 双曲線 二重螺旋8(キャラ文庫)
六月的Chara新書轟炸~二重8這次出的很快,
翻了翻內容,換句還是十分吉原風格,但還是這次買的書裡面最薄的一本="=
不管如何~這本會先看,我也很好奇到底家庭劇這次是什麼進展w

杉原理生 息もとまるほど (キャラ文庫)
杉原老師今年的第一本商業誌新書!!(>▽<)o彡☆
感覺又是老師拿手的題材wwww

松雪奈々 ウサギの国のナス(幻冬舎ルチル文庫)
松雪奈々桑兔子王國神設定的關聯作再一發~
依舊很讓人好奇wwww


TL小說(BG):

松竹梅 淫惑の箱庭(ソーニャ文庫)
我很喜歡的越えざるは紅い花原作松竹梅老師第一次出書!
很期待啊(*/▽\*)キャー 看amazon評價也很不錯~希望看完來打個心得!


一般小說:

村上春樹 世界の終りとハードボイルド・ワンダーランド(新潮文庫)
這部中譯本想當年高中時候看過的啊……(遠目)村上的書我最喜歡的一部>////<
後來一直對這個封面的文庫很想要入手,只是一直沒有找到購買的時機,
沒想到紀伊國屋這次有辦又吉的推薦書展www 乾脆趁機買了!

以上~是說後天Chara Fair又要開跑了,又要訂書了……
明明這幾天這麼努力消耗積讀本,可是看樣子還是繼續變多當中orz

2013.07.10 / Top↑

(source from:http://bl.ranobe-mori.net/

ガッシュノベルズ

9/19発売
●熱砂と月のマジュヌーン 【著:木原音瀬/絵:笠井あゆみ】


--

在心交社把ショコラノベルズ收掉,只做ショコラ文庫、
以及大洋図書減少了SHYノベルス的出書多增加了SHY文庫,
沒想到在新書判這麼乏人問津的時候,
海王社竟然可能反向操作,要增加新書判的書系嗎Σ(・ω・ノ)ノ

不知道是不是會變成一個書系喔……如果是的話樂見其成www
也有可能和四六判那樣出書曇花一現也說不定……

嗯,不過這本書基本我不注意啦,木原本來就不在我的守備範圍中,
但是看了下討論,這篇是之前在同人誌木原以酷原音瀬名義出過的作品,
聽說好像超重口的………(;′Д`)

2013.07.10 / Top↑
1100010006000055708.jpg

作者:かわい有美子

繪者:(無)

作品名:男子寮専科

出版社/書系:同人誌

文案:

以各間宿舍為舞台的商業誌番外篇。
只有人物群聚一堂而沒有工口成份的小故事。
對象商業誌有「空色スピカ」、「流星シロップ」、
「天使のささやき」、「甘い水」、「Zwei」

收錄「きれいな寮の話」、「普通の寮の話」、「ブラックな寮の話」


心得:★★★★

空色スピカ流星シロップ天使のささやき甘い水Zwei番外篇

很小故事的番外篇合集,其實我覺得看不看都無所謂啦,
我喜歡看感情面的描寫,但這本比較像是幾人的小花絮……
不過因為收錄的番外剛好我都看過原作,所以還是買了ˊwˋ
以下分開講心得~

[きれいな寮の話]

轉學生田代來到這山間男校,
馬上就受到三年級的學生會長峰和副會長衛守的美色衝擊……
不錯啊這危險的男校wwww 好像真的會不小心打開另一扇門啊~
接任的兩人楠ノ瀬和高科也出來秀了一下,楠ノ瀬還是純真地好可愛XD
不過這篇的亮點是峰對衛守的佔有慾?仍舊還是挺醒目的哪…

[普通の寮の話]

搬出宿舍的峯神又回來宿舍,讓名田有點小鹿亂撞地期待夜晚,
喜歡峯神的名田單純地好可愛!峯神的性騷擾本色也健在真是不錯www
我承認我想像了一下究竟腹部是會打到哪裡(掩面)
峯神還是照樣耍了一下名田才又親密耳語,嘖嘖~

然後中間,野生的遠藤君也出現了!!
明明才幾句台詞而已,為什麼表現出來跟神宮寺那氛圍就是超棒的啊~>/////<
連前輩都看出來遠藤的改變了,果然戀愛會讓人變圓融XD!

[ブラックな寮の話]

山下和這系列實在引人注目的配角篠口,
是說我頗想看篠口為主角的故事QwQ (而且要指定讓北上れん桑來畫──)
山下被前輩山背差使的黑暗宿舍故事,這種宿舍還真是讓人不想待下去- -
Zwei這故事怎麼連番外都很辛苦啊,瞧瞧前面幾間宿舍多陽光……

2013.07.10 / Top↑
51nd6lfFbhL.jpg

作者:かわい有美子

繪者:蓮川愛

作品名:天使のささやき

出版社/書系:幻冬舎 リンクスロマンス

文案:

在警視廳擔任機動警護,長相清爽俊秀的名田,和他長年崇拜,同為SP的前
輩峯神一同搬進了宿舍。兩人接觸的機會增加,峯神又給了他許多他身為SP
切中肯綮的建議,讓名田的仰慕之情慢慢轉變為喜歡。就在此時,他們必須
要為某國的危險人物擔當起警護戒備的工作,名田原本躍躍欲試,想當作是
一次學習的好機會,不過當他實際面對到逼近眼前的危險,以及峯神不幸喪
命的可能性,他開始嘗到擔心受怕的感覺……


心得:★★★★☆

SP、警察系列(?)

其實這個粽子串相關作かわい桑好像也沒給過系列名…我就擅自叫警察系列好了。
這次是回頭補完,這本就是系列的第一本,
後面還有饒舌に夜を騙れ甘い水甘い水2Zwei鮮烈に闇を裂け5本,
我真的還挺喜歡這個系列的XD 一路看下來對かわい桑多了很多信心www

這本有點猶豫在四星半和四星中間,
是有點想給四星的,因為這次結尾才感覺主角兩人要正式交往啊 囧
我看到最後的感覺是:「我要看後續~~~o(〒△〒")o」
怎麼這本沒像甘い水那樣有續集啊(淚)

這本的感情我蠻喜歡的,名田仰慕前輩峯神,這種仰慕慢慢變成愛情,
而峯神本來經歷過感情的打擊是不打算和別人交往的,
沒想到卻也禁不住受到名田那純粹的感情和性格所吸引。
主角對彼此逐漸動心而牽掛的感覺,這次我覺得是很巧妙地交織在事件中了,
也因此比較沒有之前這系列其他本那種公事和感情戲的落差,這點我真的很欣賞w

唯一的一場H戲也很有色氣!名田那種純真的淫蕩感,寫得真的好誘人啊www
峯神遊刃有餘卻忍不住因為名田而沉溺其中的感覺也很棒!
かわい桑雖然不是會把工口當重點的作家,但常常能把色氣的氛圍把握得很剛好,
像這本我就覺得十分美味,一場就看得很滿足>艸<

事件方面,嗯雖然這次有很多讓人看得暈頭轉向的大使啦SP啦
毒品啊外交啦情報流出啦嚴肅地設定在一起,
但那只是一定範圍內的前置背景敘述,就事件本身我覺得寫得還挺俐落的,
甚至該說是我讀起來覺得這系列中事件比例最好的一本吧?

嗯……回頭翻一翻,
這本描寫事件發生過程大概只有十幾頁,而且還是拆散開來的……

呃,我想我大概真的很受不了かわい桑這系列事件重厚的程度,
所以這本事件篇幅這樣少,讓名田一堆事情不明內幕,
明明跟書名相同,應該很重要的毒品什麼的突然出現又嘎然而止,
從頭到尾都搞不太清楚是怎麼回事,但我反而覺得這樣寫特剛好……(汗)

……不管啦!總之這本我真心覺得不錯!
而且!這本還有甘い水主角遠藤桑的活躍!
真是沒想到這本他竟然會這麼顯眼www
他一出來我就忍不住在心中大叫「遠~藤~さ~ん~(≧Д≦)♥」
喔喔喔在別本書也這麼搶鏡頭XDD 看到他提起神宮寺的時候,
雖然才一個名字而已,我就已經忍不住にやにや了,
啊我真的好喜歡遠藤啊!!看完這本又想把甘い水挖出來複習了♪

不過說到配角,我有點掛念峯神的哥哥就是了,
其實我還挺喜歡只對事業有興趣,卻對弟弟的對象一見鍾情,
執著到要拆散他們的地步這種性格……我果然對執著攻沒辦法(汗)

只是這本弟弟的對象是女的不說,然後哥哥最後也沒把人搶到手,
甚至因此還遷怒到弟弟身上……這就有點讓我不喜歡了,
可惜這前頭的設定明明是我的菜說……
害我後來看到峯神他哥出現都有點彆扭的感覺,
明明這執著到有點狂氣的性格我愛,可是又寫得不討喜,
我好像該討厭他但又不太討厭得下去…有點不知道該對這角色抱什麼態度-"-

但反正我滿喜歡這本的情感安排和事件比例啦XD!
還有插畫也很美好~我是比較不喜歡蓮川的人物的,
尤其是她的攻常常有太銳利不真實的感覺,那感覺不太好形容……
但這本兩個主角對我來講都畫得很對味♥ 西裝也很棒!

目前在我心中對這系列的排名,這本就僅次於甘い水了,不錯不錯推一個~
嗯寫到最後覺得我確實挺喜歡這本的,再加個半星好了www

2013.07.10 / Top↑
pdgfiaj.jpg

作者:海野幸

繪者:ユキムラ

作品名:八王子姫

出版社/書系:二見書房 シャレード文庫

文案:

被姊姊強迫穿上蘿莉塔時裝的幸彥,他這副打扮卻被他打工地方的公司員工
樋崎給看到了,雖然他立刻佯裝是姊姊害羞少言的朋友ユキ,不過在公司裡
待人冷淡的樋崎,此刻卻溫柔到讓人覺得不舒服的地步,最後主動告白說:
「我喜歡上妳了」?!之後幸彥在沒有招出ユキ的身份的情況下繼續和樋崎
約會下去,慢慢地也被對方的熱情給打動了。可是和對待ユキ不同,對方對
自己還是一如往常的冷漠不關心,讓幸彥開始覺得落寞——。


心得:★★★☆

現代、年上攻

雖然想標女裝,但這本受沒有穿女裝的嗜好,也沒有女裝H(喂)
不過也算是設定有點特殊的一本?

幸彥的姊姊從小被家庭教育壓抑,所以她長大以後在職場上也是中性強悍的作風,
可能是為了潛意識中想為自己的情結找一個抒發的出口,
她的喜好就是做各種華麗的女裝來給自己弟弟穿,
而幸彥為了姊姊,也總是毫不反抗地穿上女裝。

可是某天他姊姊卻把女裝的幸彥帶出門,讓幸彥就這樣撞見了打工地方的前輩樋崎,
而樋崎卻沒有認出是幸彥,反而對女裝的他非常溫柔,
幸彥因為偶然的情況下又以女裝的樣子求助於樋崎,
之後兩個人約會了幾次,樋崎問他是不是也喜歡上自己了,
可是幸彥在發現喜歡上樋崎的同時,又因為樋崎對自己兩個模樣的不同態度而難受……

這本比較可惜的是我覺得後來的發展有點急轉直下吧orz
幸彥終於和樋崎揭露身份+告白以後就遠離樋崎,沒想到樋崎竟然後來追到他家去,
然後說其實他之所以會喜歡ユキ,是因為他本來就在注意幸彥的關係……

="= 那你對待兩個人的冷熱態度也差太多了吧~

但是樋崎又說,他的冷淡是因為想看到幸彥不安的表情,
原來樋崎還是個有著S氣的主!Σ(゚∀゚*)
不過就算這樣,好歹在公司中也可以表現出更多的親近感覺吧?但是卻沒有,
讓我覺得要這樣解釋樋崎其實喜歡幸彥比喜歡ユキ多不是很說得過去……

但總之樋崎就在在幸彥還為突然的見面和告白一團混亂的時候。
急急地把幸彥給吃掉了——手腳太快了吧我說!
你之前對女生還先提出交往願意等回應的,現在進展跳這麼快是怎樣!
嗯……總之本篇最後急轉直下和樋崎的解釋對我有點突然。

番外則把重點放在幸彥怎麼樣放下自己對姊姊依戀的情結,
這本是BL小說中少見地好好描述了姐弟間的感情牽繫,
不管是姊姊受過傷的情結,或是想著要支持姊姊的弟弟,我覺得都寫得不錯,
雖然相對而言,我覺得番外中好像主角的感情就有點被奪去篇幅了這樣XD
但放下對姊姊的依戀,轉而努力學習依賴樋崎的幸彥也很美味啊(笑)

整本來講雖然我覺得進展上好像有點太快,但還是一本有趣的故事,
要認真講,其實樋崎的S氣變態感我還挺喜歡的wwwww 可惜還是比較節制了啦……
(你到底想看多糟糕的攻啊######)

2013.07.09 / Top↑
614Hgxx-vbL.jpg

作者:小林典雅

繪者:円陣闇丸

作品名:恋襲ね

出版社/書系:白泉社 花丸文庫BLACK

文案:

雖然心繫友人麻谷冬野,叶鮎之介還是在不得已之下成為主上的寵童,他在
接受了主上的側用人高辻直方的房中術指導後,抱著必死的決心進入主上的
寢殿侍奉,但就算名為寵童,實際上他不過只是供人發洩慾望的道具而已。
就在此時,慘劇又降臨在他身上,當一路拚命忍耐下來的鮎之介已經徹底絕
望的時候,沒想到直方竟然對他告白……

道具調教、擬似play、攻一人×受兩人的3P(加入百合play)、作為懲罰的
軟性SM、攻一人×受一人的本命3P(二輪挿し)──。

小林典雅難得一見的官能程度,男人們純粹又糜爛的戀情!!


心得:★★☆

古代、3P

呃……雖然是典雅桑的初花丸BLACK、初3P、初シリアス,種種挑戰的一本……
不過我真的看得有點不順,對不起orz
主要是這本的感情對我實在……很微妙,特別特別微妙……

鮎之介不得已為了家族要成為主上的寵童,要和青梅竹馬冬野分開的時候,
兩人才知道彼此喜歡對方,互相表明了心意。
之後鮎之介進城以後,是側用人直方來調教他成為稱職的寵童。
不過當鮎之介見到主上以後,才知道原來當初要他來當寵童的根本不是主上,
而是主上的伴侶佐夜之進,因為佐夜之進有點受不了主上的精力旺盛……= =

結果鮎之介加進來以後,就變得像陪這對情侶玩3P一樣,有點微妙的情況……
因為主上對鮎之介沒什麼興趣,不過後來又很加減地給鮎之介破身……

後來因為某陰謀,鮎之介被陷害外放,陪在他身邊的是直方,
直方跟鮎之介告白以後,鮎之介就接受他了,
兩人上床的隔天,鮎之介以為今生不會再見面的青梅竹馬冬野竟然出現了orz

結果鮎之介不願意兩人為他大打出手,於是說這樣他兩個人都不想要。
結果冬野和直方兩人達成協議,跟鮎之介說與其兩人都被拒絕,
他們寧願鮎之介兩個人都接受,所以幸福的3P,end。

光這樣敘述不知道看不看得出來……但我實在覺得感情很多地方都讓我看得很彆扭,
像主動找寵童給主上的佐夜之進,到底在想啥啊……
主上看似對佐夜之進專情,可是後來還是抱了鮎之介,還很曖昧地吻了他……

主角鮎之介最微妙,之前很掛念冬野,結果直方跟他告白他一下就接受了,
頗像是之前主上對他沒什麼感情太寂寞使然,可是對照下來,
這樣一心一意只想著鮎之介追他追過來的冬野算什麼啊……
虧得冬野最後還能妥協加進來3P,
我實在覺得他痛苦離開這個負心人還差不多,天涯何處無芳草啊- -

除了感情很不是我的菜以外,這本不知道是不是我已經熟悉典雅桑的搞笑風,
而對她嚴肅起來的作品不太習慣的關係,
這本好多地方我都有種……這是不是要準備搞笑啊……的微妙感覺= =

這種感覺最強烈的時候是在主上在鮎之介面前把佐夜之進的雙腿大開,
跟主角說「看啊!這魔性的洞!」的時候……

我臉立馬就囧了……老師……您真的不是要搞笑嗎……

這種明明認真卻類似埋笑點的微妙感覺出現好多次,
實在讓我看的時候感覺很詭異啊(汗)

總之這本……實在不太合我口味,
若要論工口我也覺得還好而已,可能一直掛心在劇情上面吧=A="
當然確實有很多新嘗試啦,如果有興趣的人也應該可以去看看,
不過我個人看完這本,暫時還是比較喜歡典雅桑寫喜劇這樣……

2013.07.08 / Top↑
1106292434.jpg

作者:宮緒葵

繪者:兼守美行

作品名:二つの爪痕

出版社/書系:徳間書店 キャラ文庫

文案:

明明是平靜安穩的生活,卻捲進了愛恨的漩渦中――大學生陽太仰慕著姊姊
的未婚夫峻成,身為大公司接班人的峻成溫柔又紳士,是陽太理想中的哥哥。
不過陽太的姊姊卻迷上了男公關?為了要得知真相,陽太找上了最受歡迎的
男公關.タキ。孰料タキ卻藉機要脅陽太:「如果你讓我上的話,我就不對
她出手!」一心一意都在救出姊姊身上,陽太於是和タキ上了床,可是當タ
キ遺留在陽太身上的吻痕被峻成看到,瞬間峻成的臉上完全失去了表情?!


心得:★★★★

兩攻搶一受,3P

首先警告,這本大家也不要亂看唷,尤其是吃不下蜜家族的人~
嗯拿那本出來比,看過那本就知道又是個受被玩壞得差不多的故事了這樣www
雖然這本書會雷人,但我個人非常欣慰於老師果然還是盡情發揮本色了,
頭一次來Chara出書也毫不放鬆啊老師~值得佩服啊~(拇指)

之前這部在雜誌連載時就看過了,
拿到書重看一次後發現確實沒有修改,我的心得也還是維持原樣,
所以這本書p.144前的心得請見→這裡

以下就是從p.145加寫開始的心得~

啊看後續真是看得我一直狂叫かわいそう啊~~www
被兩個攻爭搶,可是陽太卻哪個都不想要,選哪個都是背叛姊姊,
可是兩個人都不允許他不選,真是可憐啊陽太――

認真想想,老師的受就沒有哪個不可憐喔……猛然發現XDDD
就算配的攻外表都是傑出人士,但是實際上盡是些超誇張的人……- -"
大概目前看下來只有愛犬志願的受比較幸福一點,至少他還壓制得住安綱?
嘛也要多虧安綱純真的下僕心啦~
不然本來應該演變成愛犬渇仰那樣超杯具的狀況才對wwww
(我真是越來越覺得安綱純真了,啊啊啊老師的邏輯侵蝕我了――)

嗯地獄の果てまで追いかける的受也還ok,不過那是虧得他有個大心臟…
不然跟那樣的攻交往,壓力不是普通大……wwww

明明我一向是不太喜歡比較弱的受,會喜歡老師的作品真是無比難得XDD
顯然我對執著攻的過度喜愛已經讓我可以對受可憐的處境視而不見了這樣……(汗)

不過不是我要說,雖然之前已經吐槽過二つの爪痕快速的進展和有點勉強的轉折,
結果加寫也還是有啊~老師您前面不改後面也不要再多嘛真是的,
陽太三兩句就讓大打出手的兄弟重歸於好也太突然了www這就是主角威能嗎XD?
陽太的告白也好突如其來啊~理性輸給身體也輸得有點快,
蜜家族那本好歹還有藥物幫助+一個月咧~陽太你對姊姊的罪惡感也太不給力了吧!
橫豎這本的感情和轉折都從一而終的拗地有點硬……真是沒辦法啊……

但反正這本重點還是在兩個攻把受抓起來養啦!!喔這次是真真正正的禁臠了……
嗯因為心靈還沒有控制到蜜家族那樣完全,所以會更強制吧?
縱使目前還是自願,但陽太的心應該未來會更受到折磨……
雖然跟曉生那樣被洗腦而來的幸福比起來也不見得比較悲劇就是?
如果是跑遊戲這又是個主角被玩壞的BE結局啦~但我還是依然挺能接受的www

說起來陽太真應該選啟斗的,至少他還有點從容的感覺,
應該頂多黏緊緊但也會放陽太出去兩人約個會之類?
嗯……總感覺對兄弟兩人的形容應該顛倒過來才對,
啟斗是那個春雨潤無聲悄悄把人裹緊緊的,峻成才是那個把人直接關籠子的?

但……反正到後來也沒差了啦!
誰叫陽太就是選兩個呢?誰叫峻成是童貞呢?(這點真的很讓人驚訝ww)
結論這本就是在警告人不要小看憋了三十幾年的童貞之力啊!!(並不是)

好啦結果加寫的結局確實不負我的希望非常執著,
雖然這故事各種轉折不順就不放推薦了,但看在我看得很開心的份上還是四星吧ww
老師基本不負我的期待啊~其實後續糟糕能更多就更好了XD?
(我竟然還嫌少?!完了我絕對是被老師養大胃口了吧――<囧>)

2013.07.07 / Top↑

作者:高遠琉加

繪者:(無)

作品名:背中で殺してくれ

出版社/書系:http://mf-fleur.jp/bleu/36/

文案:

俺が好きになる男は、みんな最後は背中を向けて俺から去っていくんだ──

住宅街でこじんまりとしたコーヒーショップを営んでいる潤也は、気に入
った客の男と寝ては相手の背中を写真に撮っている。なぜなら背中は嘘が
つけないから。相手の考えていることだって背中を見ればわかる──たと
えばもう別れたいと思っている、だとか。去るもの追わずの関係ばかりを
重ねていた潤也だったが、ある日常連客のひとりである橋口陽介に助けて
もらい──『パーツ』をテーマの短編小説。


心得:★★☆

短篇、現代

嗯……普普通通……

一個被拋棄的受遇到另一個對他很好的攻蠻定番的,
加上又是短篇,感覺兩個人在一起寫得太快了,還沒有醞釀出萌點來。
受被前男友拋棄好像也不夠讓人有揪心的感覺。

不過好像還是第一次看到老師寫這樣礼儀正しい愛用敬語的攻……

2013.07.06 / Top↑
81301174.jpg

作者:杉原理生

繪者:北畠あけ乃

作品名:37℃

出版社/書系:大洋図書 SHY NOVELS

文案:

「雖然很抱歉,不過可以讓我暫時借住你家一陣子嗎?」

在銀行上班的野田忽然接到一通相隔多年的電話,
對方是共有著野田大學時代的秘密的男人.若杉。
如果讓他住下來的話,事情會變得很麻煩,
明知這一點,野田卻沒法不答應。
本應是早就結束了的關係……就算如此,卻還是……?
深沉安靜,宛如熱病一樣的戀情就此展開──!


心得:★★★★☆

重逢

看這本時蠻意外的,因為這本的氛圍跟之前看過的杉原老師的書都不一樣,
之前看過的都比較偏年輕、青梅竹馬一樣的甜蜜感情,
但這本卻是兩人都快要進入中年,感情也比較深沉苦甜的故事,
沒想到老師也會寫這樣的故事~但我滿喜歡的XD!
甚至覺得差點就可以當作杉原老師的入門書推薦的程度的說……

(以下有劇情洩漏)

野田在大學時候和若杉有了關係,
然後若杉就借住在野田家,兩人過了一陣子的同居生活。
和若杉在一起時,野田才發掘出自己內心的受虐喜好,
但若杉並不喜歡這樣對野田,他只想溫柔地對待他。

而除了滿足身體的慾望,野田一直都覺得兩人沒有什麼關係,
他擅自把若杉也想成是可以隨時斷得乾淨的玩世不恭的人,討厭若杉對他說喜歡,
最後若杉無法承受野田的冷淡而搬出了他家,兩人從此沒再聯絡。

相隔十年以後,野田和太太分居中,若杉卻打電話來要求借住。
過了多年,就算當年野田給若杉的打擊還是鮮明地讓若杉遲疑,
野田也困惑於不知道到底該離開還是和若杉在一起,
兩人之間更是橫亙許多難題:若杉的男朋友、野田的婚姻、世間的觀感……
但野田終於慢慢承認,自己是喜歡若杉的……

這本真是很虐若杉這個攻啊XD 這麼富感情的人,卻喜歡上野田這個很冷情的對象。
中間實在覺得若杉就此放棄也不意外了,可是還好他還是太過愛野田,
加上野田總算給他回應,讓他又愛又恨更難以放手。

我好喜歡若杉的黏人和怕寂寞啊>艸< 像是單方面一樣的感情真是讓他苦到家了,
明明是個最不適合他的對象,他卻愛得毫無辦法,
後來野田終於給他回應讓他幸福又不安真是讓人揪心啊,你這苦孩子(摸頭)

野田這方雖然遲疑但並沒有讓我對他有討厭的感覺XD 這點也滿厲害的,
可能因為通篇是野田視點,所以也更能了解他內心掙扎的關係?
明明是很冷的人,卻因為若杉也有了靜靜燃燒的感情,
那種不顧一切的墮落沉溺感真不錯啊~

其實差點就能變悲劇的一本?但還好是沒有,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我不太喜歡最後好像還有點不安有點懸念的感覺……
這兩人已經這麼艱辛了,為什麼不好好甜蜜過生活療癒我呢QQ

但總之這本對我還是很迷人的一本,弱勢攻我喜好XD
也很喜歡野田的M體質反過來虐攻ww
有點暗色調但苦中帶甜的深沉大人感情真是很有魅力,
是老師很不一樣的作品,但又讓我再度喜歡上杉原老師了>/////<!!

2013.07.0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