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s27133485.jpg

作者:鳩村衣杏

繪者:小椋ムク

作品名:会社は踊る

出版社/書系: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フルール文庫

文案:

就像灰姑娘的舞會一樣,不論是理想的戀情或是人生的喜悅,全都在舞台上
齊聚一堂,這個舞台就叫作「公司」——!?直是個認真正經的編輯,他因
為工作過度而搞壞身體,之後便換到一家走娛樂性質的出版社。才剛轉職的
他沒多久就被選為公司大型活動的承辦人,宛如被總是出人意表的宣傳負責
人渡會,以及做事起勁的同僚們給帶著走一樣,向著工作和活動準備,又或
者是向著新的戀情,奔跑、煩惱、舞動!


心得:★★★☆

職場、出版社公司

3.5星~4星之間,公司職場背景,但比較專注在活動上,
主線說的是主角直怎麼樣因為渡會和同僚而對自己的工作找到熱忱和動力,
其實中間看的時候有時有種像在看《ロスジェネの逆襲》那種職場小說的感覺嗎XD
回神就有種…嗯?我應該是在看BL小說吧XD?的奇妙感。

不是沒有BL,但一般BL都會把公司扭轉成適合BL的情境嗎……
但這本我覺得比較公司一點吧?而且是(跟BL無關)理想的公司。
好吧如果大家不能理解我在說什麼是應該的…orz

直接下了公司內大型活動的承辦人一職,也認識渡會這個做事很敢嘗試的人,
他一開始算是崇拜渡會的能力,也因為渡會而開始敢於嘗試、樂在工作中,
不過中後的小轉折就是成為戀人後,雖然他原本是崇拜渡會的有才,
卻又因為渡會的傑出而讓他覺得沒辦法證明自己而有點彆扭,
但最後他和渡會總算也找到能好好和彼此配合的節奏,
不管是跳舞上、工作上、或是戀情上都是。

雖然amazon有一星書評批評主角轉折有改變性格啦~但我自己是不覺得性格有改變,
本來就算你崇拜一個人,但如果變成當那個人的附屬真的也不是太開心的事情XD
而在工作上花了很多篇幅去描述主角怎麼樣學習敢於放手去做的那種感覺,
就比較職場小說嗎…XDDDD

雖然這本的BL成份我也還挺喜歡的?
漸進……是沒有啦,就比較直接的兩人剛好對彼此都有感覺,就交往了,
但大致我還挺喜歡兩人相處的感覺,讀起來還是不錯娛樂的一本,
只是或許希望BL面更豐富一點嗎?所以3.8星左右了~

2014.03.23 / Top↑
charan_01.jpg

作者:鳩村衣杏

繪者:兼守美行

作品名:蛇の箍 (From: 小説Chara(キャラ) 2013年7月号)

出版社/書系:徳間書店

文案:

身在極道世界的男人們,其命運的齒輪開始運轉——!!


心得:★★★★

黑道

喔~~~這部很有趣!

我一向不太喜歡黑道故事,
因為黑道常常要不被寫的過於說教,要不就過於輕鬆,不然就過於古怪。
連帶裡面的主角感情也都常常很奇怪,
好像硬是要弄個不正常戀愛,可是如果很正常戀愛的又很不像黑道……囧rz
總之對我不是個很好處理的題材,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卻很多BL作者喜歡寫就是ww

但是這部我覺得很不錯耶!有黑道的複雜度又有其精彩的地方,
至少我個人是很少看到這麼認真地把幫派人士寫這麼多人出來的www
人人各司其職,金融會社有,勾結政商有,感覺這樣才能支撐一個黑道嘛~

不過也因此這部前面真是要記好多人啊啊啊——真是要有一點耐心慢慢分辨。
然後看這部才發現原來「若」和「若頭」不一樣,
我之前還以為前者是後者的略稱……www

(以下有劇情洩漏)

黑道的少主是西司,他有個庶出的弟弟東城,
主角次人是個孤兒,因為救了東城而被黑道幹部領養,
長大以後就成為黑道的律師團一員。

本來組長(西司和東城的父親)是希望西司能獨當一面的時候,
再把在外地的東城叫回來支援西司,可是現在他卻生了重病,
所以把東城叫了回來讓他開始介入組織的事務。

次人基於自己被領養的恩情以及從組織的角度來看,都是希望西司能當上組長,
可是他卻喜歡東城,卻不料這點被東城看穿……
東城於是利用他對自己的罪惡感(次人以為小時候是救了東城,其實是害了東城)
提出了交換條件,要次人為了他去政策聯姻,而他則給次人想要的。

東城真是個從頭到尾都是個很無感情很城府深沈的角色啊!!
到最後他也沒有因為次人而動搖,還是堅定地走在奪組長之位的道路上,
裡面比喻他就像隻蛇一樣,一不小心就被他吃下肚,真是個很鮮明的比喻!
但是也不是不能理解次人不由自主想臣服於他的心情。

真是很好奇之後會怎樣XDDD 有點想看到東城為次人動搖,
但又不希望看到他動搖w 怕這樣的無感情角色有了感情會不會就破功?
只是這篇根本就像故事卡一半,結局還出來個事件未完orz 我要看後續啊!!
應該一定會出書吧?等後續wwwwww 這篇真的是很有趣的黑道故事欸~

2013.07.01 / Top↑
51l0OAXwBK.jpg

作者:鳩村衣杏

繪者:佐々木久美子

作品名:部長の男

出版社/書系:海王社 ガッシュ文庫

文案:

把水村康太這個純樸的青年,訓練成可以獨當一面的男人……這就是交託給
印刷公司廣宣部部長.日下部的任務,作為讓他晉升的交換條件。對於外表
得天獨厚又長袖善舞,不管是公事上或是戀愛都很順利、正值壯年的同性戀
日下部來說,雖然認真卻不善交際、眼神又兇惡的康太,是他連食指動一下
都不想的對象。但是對方卻超出預想地依賴自己喜歡自己,讓他亂了自己的
步調。覺得對方的一心一意十分可愛讓他憐惜,這股衝動讓日下部不由得抱
了康太……。


心得:★★★★

年上、互攻、印刷公司

這次是看ちるちる評價挑書的,果然憑著評價挑書就不會太差~
(不過這本在amazon評價倒不怎樣,我好難得跟amazon評價不一0_0
 研究了一下,好像問題出在繼續反攻這部份吧……我是覺得還好啦)
這部確實不錯看!不管是主角兩個人的性格萌點,
或是對於印刷業界的描述都很有一套,
而且是日系BL小說裡面比較少看到有互攻的故事XDD

因為康太是社長喜歡的人的兒子,社長私下要求日下部培養康太,
將來就讓康太娶自己的女兒接下這個公司,成功就讓日下部升官。
誰知道在培養的過程中,日下部慢慢被康太對自己的一心一意而打動,
結果忍不住抱了康太……

這部有趣的地方在於主角兩個人的性格配在一起還挺歡樂的XD
康太是那種對人比較笨拙但身體強健的忠犬,忠心地遵守日下部的吩咐,
同時又有著少女一般全心全意的純情;
日下部是心理很成熟做事一把罩對人也很長袖善舞,
但他有任務在身,面對康太對自己的完全信任就比較尷尬。

中間一段鼓勵對女人苦手的康太去聯誼,
結果弄成好像康太去當間諜一樣報告前後經過一樣讓我大笑了XDDDD
莫名所以也不懂女人的想法,只是像執行任務成功而高興的康太好可愛!!
而明明知道康太和自己的想法,也知道那些邀約的女人是何居心,
卻不能明說而頭痛的日下部好可憐wwwwwww 也是他自找的啦~

還有最後的番外兩個人的相處也很歡樂,講的是康太反攻時候的情況,
康太問日下部給自己抱的時候為什麼不像抱自己的時候用面對面的體位,
結果日下部之所以要求都從背後來是因為面對面會很害羞,
可是他說不出這種話只好說因為背後來比較有感覺XDDDD

更好笑的是以下這段:

康太:「俺、腕枕しなくていいんですか?」

日下部:「……うん?」

康太:「あ、ええと……いつも俺を抱いた後、部長は腕枕してくれますよね。
    今日は俺が部長を抱いたから、そうした方がいいのかと思って……」


日下部:「……」

面對什麼都想模仿的年下情人,頭痛想抱頭的日下部超好笑的XDDDD!!
又不能回答是因為自己想這樣,而對方的手臂又還比他粗壯。
結果他的回答竟然是:

「康太の頭のほうが小さいからだよ。」

部長wwwwwwwwwwwwwwwwwwwwww
你還真能講得出這種話啊!!(大笑)

總之這種笑點讓我笑得還挺開心的XDDD
而主角以外就是職場這次也寫得蠻仔細的,
印刷公司呢~也是個不太常看到的題材。
看到後記才知道這次竟然是海王社的編輯部和這本書的作者,
一起組團去參觀印刷公司取材了XDDDDDDDD!!太用心了啦這個~

總之還不錯的一本,比較可惜的地方大概在於,
除了這本,之前我聽過這作者的一部抓馬和看過另外的半本書,
我覺得這作者對我好像有點傾向於忽然的戲劇化發展………?
像這本也是,我覺得日下部抱康太好像來得有點快- -a
不知道是不是只限於這幾本書的問題……?但是這本書還是不錯啦XD

2012.12.1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