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 08«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10
| Login |
2020-05-14 (木) | 編集 |
51lBrj1I6GL.jpg

作者:かわい有美子

繪者:稲荷家房之介

作品名:蒼空の絆

出版社/書系:幻冬舎 リンクスロマンス

文案:

東宝グランツ帝國和北邊大國N聯邦持續對立,而守護著帝國的北部戰線的
就是空軍北部第三飛行聯隊,通稱『雪之部隊』。頂級飛行員Erich(エー
リヒ・ヴィクトル・フォン・シェーンブルク)就隸屬這個聯隊,有『雪之
女王』的赫赫威名,是國家的英雄。Erich不但是舊王國歷史悠久名門貴族
的後裔,還有著壓倒性的美貌,雖然他也有嚴厲的一面,但部隊成員對他信
賴有嘉,是理想的指揮官。而身為他的司令輔佐官的人就是寡言忠誠的男人
Alfred(アルフレート)中尉,他從少年時就崇慕著Erich。在嚴峻的戰況
當中,Erich以在戰鬥空檔些微而安穩的日常為支柱,為了和部隊的每個人
一起活著回來而奮不顧身,然而某天在激烈的戰鬥當中,他身負重傷,失去
了慣用手手肘以下的全部部份,面對這樣的Erich,Alfred表現出比到目前
為止獻身度更進一步的忠貞不渝——?


心得:★★★★

架空

這本看到最後才知道為什麼我有既視感——
原來之前看過的夜間飛行就是這本的前身!(反應很慢)
不過這本表面上似乎是空軍,
我還以為會像尾上与一桑的空軍系列一樣走復古二戰空軍風,
然而卻不如此,因為主角沒多久身負重傷以後就轉職了……
其實這本的回憶比例和政治比例可能還跟空軍差不多XDDD

這本敬語忠心攻下對上仍然是個好梗~
Erich小時候救了Alfred,Alfred從此一直對Erich抱持著仰慕,
跟隨Erich進入空軍,是Erich最信任的副手,
當Erich因為重傷要轉職,他也決心要跟著Erich一起走,
半跪服侍受傷的Erich的樣子頗有萌點&色氣www

不過可惜這本對我來講政治部份沒有很吸引人,
然後又加入一個Erich的親戚,又有點帶走焦點,
下春藥的情節對我也比較還好ww 不過當然帶出來的那種攻氣是不錯啦XDD
總之情節啦感情啦我希望更起伏輾轉一點吧?
但喜歡攻仰慕/陪侍受那種感覺的話這本是不差~
(而且我好喜歡稲荷家的插畫啊啊啊啊啊!!(再度告白))



2017-02-17 (金) | 編集 |
s27198360.jpg

作者:かわい有美子

繪者:雨澄 ノカ

作品名:東方美人

出版社/書系:幻冬舎ルチル文庫

文案:

一九八〇年代,初出茅廬的KGB情報員Aleksei,持著英國的偽造護照潛入西
柏林,他的任務是跟著聰明睿智又冷漠俊美的上司Saeki一起生活,等待祖國
進一步的指令,不過Aleksei實際上卻被交派了連Saeki都不能說的極密任務。
以舊體制時代的德國為舞台,一段高潮迭起的愛情故事就此展開。


心得:★★★★

冷戰時期、情報員

(以下有劇情洩漏)

4.2星,這部也是友鄰推薦的(z大——你在哪——)
主角Aleksei算是蘇聯情報員的新手,被派到西柏林進行任務,
表面上是要他在被稱為伯爵的情報員Saeki身邊學習,
但實際上他還負責要監視Saeki到底是不是忠於祖國。

聰明又無懈可擊的Saeki看起來像是忠實執行國家的任務,
甚至是需要他去色誘的時候也不例外,
不過Aleksei越接觸Saeki就越被對方吸引,
就算Aleksei知道自己擔負的任務,也知道Saeki的城府深沈,
他還是選擇相信Saeki對他展露的確實是真的。

另一方面,能得到Aleksei的Saeki真的很幸運啊!
Aleksei是個溫柔又可靠的大型忠犬攻(拇指)
完全可以理解擄獲Aleksei時Saeki的興奮感wwwww
情報員是很孤單的,下場也往往不幸,
Saeki何其有幸,得到這樣可以倚靠也可以信賴的好男人XD

話說這本祖國好像也沒什麼打擊到他們就是XD 意外安穩的生活,
只是冷戰中還是有著壓抑的暗流,Saeki的巨大企圖也不知道怎麼樣能達成,
不知道下一本要怎麼樣才能讓這兩個人一起退休去?



2016-03-10 (木) | 編集 |
51QC09c9UoL.jpg

作者:かわい有美子

繪者:円陣闇丸

作品名:墨と雪

出版社/書系:幻冬舎 リンクスロマンス

文案:

隸屬警視廳特殊犯搜查係的篠口雪巳,和高等警官黒澤一誠是長年的床伴。
篠口雖然之前受到同屬SIT,樂觀開朗的遠藤吸引而喜歡上對方,不過在遠
藤有了戀人之後,這份感情也跟著慢慢淡去了。之後篠口過著偶爾會跟黑澤
上床的日子,不過某天他卻突然被人綁架!在被監禁起來的這段時間,篠口
總是會想起黑澤對自己的一言一行……。


【平河寮系列】
峯神x名田:天使のささやき、天使のささやき2
神宮寺x遠藤:甘い水甘い水2
山下x須和:Zwei
黑澤x篠口:墨と雪

系列相關番外:苦い水君を思い初めにしか男子寮専科



心得:★★★★☆

現代、警察、事件、平河寮系列

4.3星。這本的主角是在甘い水中很活躍的篠口前輩!
真的很讓我期待XDDDD 雖然那時候會覺得遠藤跟神宮寺還是比較適合,
但是也不會因此否認篠口桑的成熟吸引感>w<
沒想到老師還會真的把篠口配人了啊!!!!
配的對象卻是比他還要更神秘莫測的黑澤XDD 跟遠藤根本完全不同類型ww

這本在這系列我覺得算是異常的好讀0_0!
本來只是想翻一下開頭,結果三兩下就看完了 囧
大概是因為這本兩個主角相處其實也沒什麼很複雜的地方,
兩個人是處於一種曖昧的床伴關係………
說是床伴,其實篠口也沒讓黑澤做到最後一步過XD
就算這段關係已經維持十年了!十年啊!!!

不過黑澤也不會強迫篠口,
他只是想來就來,但是來了也不會給篠口造成負擔,
篠口也不算不喜歡黑澤,只是大概還沒有真正認真去思考兩人關係,
黑澤則是……很有耐心XD?不知道在耐心什麼啊~~

可是這樣安定的情況卻出現程咬金,
和其他本事件都是因為不認識的犯人犯下案子不同,
這本的犯人完全就是針對篠口,案件也就環繞在篠口身上,
所以讀起來不會覺得事件前因後果很複雜讓人看得很累,
這本就是個單純的(?)擄人監禁事件。

說單純,但是篠口也還是吃盡了苦頭,
還好最後靠著SIT同伴的努力,以及黑澤背後的運作斡旋,
終究是成功地把篠口給救出來了~
而篠口在這段期間內對黑澤的思考,
以及黑澤在救出篠口後顯現出更多對篠口的愛護,
都讓人蠻期待這兩人的關係會不會再有更積極一點的進展的XDDD

只是這都要交給下本了………怎麼看一下就沒了的感覺啊~~~~~
所以只能4.3星了,實在是主角兩人還沒有定下來啊!
還好黑澤那種明明很厲害高深莫測,很有精明男人的魅力,
面對篠口卻變得有點可愛(?)的感覺我很喜歡XDD
篠口對黑澤的動心過程也很令人矚目啊!等下本等下本————



2015-07-04 (土) | 編集 |
s28020201.jpg

作者:かわい有美子

繪者:緒田涼歌

作品名:閃光と共に跳べ

出版社/書系:幻冬舎 ルチル文庫

文案:

因為挾持人質事件的契機,身為SAT隊員的橋埜和犬伏承認了對方在自己心
中的地位是獨一無二的。就算現在橋埜因為受傷而從制壓班轉到指揮班,兩
人表面上又常常鬥嘴,實際上身心卻是牢牢相繫。某天他們一如往常地拌嘴
後,因為不夠直率的緣故,兩人就維持這樣的情況分開了,沒想到之後卻在
約好見面的購物商場裡碰到爆炸案件。體育系×毒舌冰山美人、SAT系列!



心得:★★★★☆

強強、警察系列(?)、饒舌に夜を騙れ續篇、鮮烈に闇を裂け相關作

這篇是饒舌に夜を騙れ的續篇~
不過鮮烈に闇を裂け的主角在這部也還是有一些戲份XD
橋埜和犬伏這一對還是挺可愛的XD
犬伏的大而化之碰到橋埜的冷靜毒舌,兩人互補又互信互助的感覺很好ww


(以下有嚴重劇情透漏)


至於這次的案件是個炸彈案件……說老實話這次的犯案人實在頗為中二_(:3」∠)_
一身steampunk的打扮,然後又一副冠冕堂皇的中二說詞,實在讓我有一點出戲,
可是回頭想想,又覺得這麼中二的人說不定還真的會犯下這種誇張案子 囧
所以我還是很積極地相信了XDDD 就算這跟主角的認真有點不相配合啊~

犬伏和橋埜兩人約見面的地方沒想到就發生炸彈事件,
雖然很衰但是還好這也讓他們有機會裡應外合,
只是犬伏為了隱匿橋埜而因此讓自己被歹徒重毆,
甚至因此還………失.憶.了。

( ̄□ ̄|||)a

沒有料到會在這邊出現失憶梗啊……orz

不過還好失憶並不是重點XD
但是橋埜面對忘記他倆是情人的犬伏而失落還是有小小揪到我XD
但犬伏很俐落的把記憶找回來(?)我也挺欣賞的,
如果太強調失憶的話這部就會變老梗了wwww

總之失憶不是重點~可是隨之而來兩人的和好還是挺好笑又甜蜜的w
甜甜蜜蜜好啊!我就是要看戀愛!中二炸彈事件我其實沒有太大興趣啊XDDDDDD
有點鬥嘴但是又很互相喜愛的那種感覺還是很不錯,這個系列我真是挺喜歡的啊



2014-06-02 (月) | 編集 |
getImageCAUF1C5X.jpg

作者:かわい有美子

繪者:今市子

作品名:進行性戀愛依存症(原書名:進行性恋愛依存症)

出版社/書系:威向(原出版社:リブレ)

文案:

經濟界的新秀──九鬼,
雖然令自己一手創立的企業集團順利發展,
但私底下卻對連私生活都要輔佐的祕書御巫厭煩不已。
御巫那雖然全心侍奉卻總是面無表情且極其冷淡的態度,
看起來像是完全把學生時代對九鬼的愛慕之情拋在腦後,
但是,其實御巫待在九鬼身邊也是徒增痛苦。
兩人之間日漸增加的摩擦在御巫某個要求下就要到達極限!

──除本篇外還有大量且甜蜜的戀愛番外篇!


心得:★★★☆

社長(前學長)×秘書(前學弟)

故事很簡單,攻本來是個天才籃球選手,受是仰慕他的學弟,
結果因為車禍讓攻沒辦法打籃球,此時受出現對攻無微不至,
沒想到攻後來卻不告而別,多年後又突然找到受要挖角他成為自己的秘書,
於是受這個很迷戀學長的學弟非常大和撫子地成了幫學長打點好一切的秘書…

劇情因為太王道了所以覺得還好- -"
雖然相對來講確實是かわい故事中H比例還不算少的一部XD?
而且故事也相對沒有かわい某些作品來得鋪陳太多,基本蠻好讀的,
因為原篇是雜誌連載,又被要求要工口一點……

而後來的加寫部份其實蠻多是補完前面不夠的部份,更多是補完兩人的過去,
所以這本的構成基本不是依時間序排列,有點跳躍,但我覺得也還可以接受啦,
但是比較可惜的部份就還是兩人從相識到後來的相處好像都比較可預料,
不錯的點大概是我覺得受叫攻學長那種全心奉獻的依戀感還挺有色氣的=///////=
還可以看看的一本吧?雖然這次的插畫對我還好XD



2013-10-27 (日) | 編集 |

作者:かわい有美子

繪者:高峰顕

作品名:魅惑の恋泥棒 (From:リンクス 2013年11月号)

出版社/書系:幻冬舎

文案:

在這個世界中,沒有偷不到的東西——


心得:★★★


(以下有劇情洩漏)


小偷×2

かわい桑在她的blog說講到小偷就會想到魯邦三世……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這部作品洋溢著滿滿的復古風XD
包括延續多代承繼家業的雅賊小偷啦、要偷東西還會發預告啦、
在船上的藝術品啦、很廢的日本警察啦、普通的變裝啦、
還有在酒裡面下藥要迷昏對方結果沒成功,
對方竟然在重要關鍵時刻出現啦等等等等……

反正我覺得這些情節對我來講好復古啊XDDDD
不知道要算是少女漫畫的復古感還是言情小說的復古感……(思)
而且就一路復古下去,到最後都覺得好像沒什麼特殊的地方,
神秘的攻還真的如他自己講的只是個承繼小偷家業的普通醫生(哪裡普通了!)
有點覺得可惜……

好吧,雖然如果是有錢人自導自演設下的陷阱這種我本來預想的腹黑派發展,
或許又會被我當作是另一個老梗也說不定( ̄ー ̄;) (好難搞的我!)

不過基本上我還是很喜歡かわい桑的工口的>艸< 氣氛真是不錯~~
還有這次的攻又有點像饒舌に夜を騙れ天使のささやき的攻
那種復古風的甜言蜜語滿載還挺歡樂的wwwww
只是如果劇情對我而言能不那麼完全復古就好了……



2013-08-26 (月) | 編集 |
1376208525400264.png

作者:かわい有美子

繪者:(無)

作品名:夜に迷ってしまった君に

出版社/書系:同人誌

文案:

密事…商業誌「天使のささやき」的番外篇。
以擠不上本篇的H為中心。

寓話…商業誌「銀の雫の降る都」的番外篇。
描述カレル允許ユーリス成為他的護衛之後的事情,
是一心一意很美的故事。


心得:★★★★☆

密事(天使のささやき番外篇)

峯神wwwwwwwwwwwwwww 公開對名田性騷擾卻被同事當作是上對下的欺負XDDD
完全不會被當作性騷擾正經對待,峯神這形象這到底要算是好還是不好呢(思)
不敢相信峯神這麼大膽、也不敢相信同事毫不覺得峯神這樣做有什麼問題,
名田啊~~~~~你真是可憐的孩子XDDDDD

H當然還是很棒w 果然峯神講要名田幫他按摩什麼的都是藉口,
真正的目的當然還是壓倒名田這樣wwww(你這老梗色大叔!)

這兩個人的H當然還是很有愛啊~
名田那種自然的色氣和很有餘裕卻還是被迷住的峯神依然不錯=艸=
嗚嗚嗚我想看第二集了啦QQQQQQQQQQ


寓話(銀の雫の降る都番外篇)

嗯……欸?這本我對本篇沒啥感覺,沒想到對番外也沒啥感覺_(:3」∠)_
總之就是個泡茶的故事(啥?)反正ユーリス只要能待在カレル身邊就很幸福了,
而カレル又基本對什麼都淡~淡~然~,實在不能對這對有什麼多餘的奢求……

說溫馨我老實說也不覺得有溫馨了,總之清淡如水的生活……
好啦冷暖自知主角滿足就好XD 雖然我還是覺得番外這樣甜蜜不夠啊orz
所以我四星半基本是打給第一篇的,以上!



2013-08-22 (木) | 編集 |
s6948758.jpg

作者:かわい有美子

繪者:緒田涼歌

作品名:饒舌に夜を騙れ

出版社/書系:幻冬舎 ルチル文庫

文案:

SAT的制壓班班長橋埜祐海雖然外表看起來冷淡,內心卻有一腔熱血,面對
同期的犬伏和樹時他則是講話毒舌不饒人。而與他相對的犬伏則像是力量至
上的體育社團出身,是個很會照顧後進的人。橋埜雖然察覺到自己的部下高
梁暗戀著犬伏,但他自己也同樣對犬伏抱持好感,這讓他心情有點複雜。就
在此時,發生了一樁劫機事件——!?


心得:★★★★☆

強強、警察系列(?)

好~~~~~~~看!!!!!!!!我好喜歡>///////////<
かわい先生這套警察相關的系列作真的太棒了啦q(≧▽≦*)(*≧▽≦)p
我真的要鄭重推薦給大家,真的真的,大家快去看!!!!!!!
(不要等代理了因為是幻冬舎,而且這串已經要出第七本了大概很難代理……)

原本對這本的期望還好,沒想到犬伏的發揮真不錯XDDDDDD
這本說不定該說是目前看到這系列最甜的一本吧?(思)兩方都強真的好棒!!



------------------------------以下有劇情洩漏------------------------------


[READ MORE...]
2013-07-10 (水) | 編集 |
1100010006000055708.jpg

作者:かわい有美子

繪者:(無)

作品名:男子寮専科

出版社/書系:同人誌

文案:

以各間宿舍為舞台的商業誌番外篇。
只有人物群聚一堂而沒有工口成份的小故事。
對象商業誌有「空色スピカ」、「流星シロップ」、
「天使のささやき」、「甘い水」、「Zwei」

收錄「きれいな寮の話」、「普通の寮の話」、「ブラックな寮の話」


心得:★★★★

空色スピカ流星シロップ天使のささやき甘い水Zwei番外篇

很小故事的番外篇合集,其實我覺得看不看都無所謂啦,
我喜歡看感情面的描寫,但這本比較像是幾人的小花絮……
不過因為收錄的番外剛好我都看過原作,所以還是買了ˊwˋ
以下分開講心得~

[きれいな寮の話]

轉學生田代來到這山間男校,
馬上就受到三年級的學生會長峰和副會長衛守的美色衝擊……
不錯啊這危險的男校wwww 好像真的會不小心打開另一扇門啊~
接任的兩人楠ノ瀬和高科也出來秀了一下,楠ノ瀬還是純真地好可愛XD
不過這篇的亮點是峰對衛守的佔有慾?仍舊還是挺醒目的哪…

[普通の寮の話]

搬出宿舍的峯神又回來宿舍,讓名田有點小鹿亂撞地期待夜晚,
喜歡峯神的名田單純地好可愛!峯神的性騷擾本色也健在真是不錯www
我承認我想像了一下究竟腹部是會打到哪裡(掩面)
峯神還是照樣耍了一下名田才又親密耳語,嘖嘖~

然後中間,野生的遠藤君也出現了!!
明明才幾句台詞而已,為什麼表現出來跟神宮寺那氛圍就是超棒的啊~>/////<
連前輩都看出來遠藤的改變了,果然戀愛會讓人變圓融XD!

[ブラックな寮の話]

山下和這系列實在引人注目的配角篠口,
是說我頗想看篠口為主角的故事QwQ (而且要指定讓北上れん桑來畫──)
山下被前輩山背差使的黑暗宿舍故事,這種宿舍還真是讓人不想待下去- -
Zwei這故事怎麼連番外都很辛苦啊,瞧瞧前面幾間宿舍多陽光……



2013-07-10 (水) | 編集 |
51nd6lfFbhL.jpg

作者:かわい有美子

繪者:蓮川愛

作品名:天使のささやき

出版社/書系:幻冬舎 リンクスロマンス

文案:

在警視廳擔任機動警護,長相清爽俊秀的名田,和他長年崇拜,同為SP的前
輩峯神一同搬進了宿舍。兩人接觸的機會增加,峯神又給了他許多他身為SP
切中肯綮的建議,讓名田的仰慕之情慢慢轉變為喜歡。就在此時,他們必須
要為某國的危險人物擔當起警護戒備的工作,名田原本躍躍欲試,想當作是
一次學習的好機會,不過當他實際面對到逼近眼前的危險,以及峯神不幸喪
命的可能性,他開始嘗到擔心受怕的感覺……


心得:★★★★☆

SP、警察系列(?)

其實這個粽子串相關作かわい桑好像也沒給過系列名…我就擅自叫警察系列好了。
這次是回頭補完,這本就是系列的第一本,
後面還有饒舌に夜を騙れ甘い水甘い水2Zwei鮮烈に闇を裂け5本,
我真的還挺喜歡這個系列的XD 一路看下來對かわい桑多了很多信心www

這本有點猶豫在四星半和四星中間,
是有點想給四星的,因為這次結尾才感覺主角兩人要正式交往啊 囧
我看到最後的感覺是:「我要看後續~~~o(〒△〒")o」
怎麼這本沒像甘い水那樣有續集啊(淚)

這本的感情我蠻喜歡的,名田仰慕前輩峯神,這種仰慕慢慢變成愛情,
而峯神本來經歷過感情的打擊是不打算和別人交往的,
沒想到卻也禁不住受到名田那純粹的感情和性格所吸引。
主角對彼此逐漸動心而牽掛的感覺,這次我覺得是很巧妙地交織在事件中了,
也因此比較沒有之前這系列其他本那種公事和感情戲的落差,這點我真的很欣賞w

唯一的一場H戲也很有色氣!名田那種純真的淫蕩感,寫得真的好誘人啊www
峯神遊刃有餘卻忍不住因為名田而沉溺其中的感覺也很棒!
かわい桑雖然不是會把工口當重點的作家,但常常能把色氣的氛圍把握得很剛好,
像這本我就覺得十分美味,一場就看得很滿足>艸<

事件方面,嗯雖然這次有很多讓人看得暈頭轉向的大使啦SP啦
毒品啊外交啦情報流出啦嚴肅地設定在一起,
但那只是一定範圍內的前置背景敘述,就事件本身我覺得寫得還挺俐落的,
甚至該說是我讀起來覺得這系列中事件比例最好的一本吧?

嗯……回頭翻一翻,
這本描寫事件發生過程大概只有十幾頁,而且還是拆散開來的……

呃,我想我大概真的很受不了かわい桑這系列事件重厚的程度,
所以這本事件篇幅這樣少,讓名田一堆事情不明內幕,
明明跟書名相同,應該很重要的毒品什麼的突然出現又嘎然而止,
從頭到尾都搞不太清楚是怎麼回事,但我反而覺得這樣寫特剛好……(汗)

……不管啦!總之這本我真心覺得不錯!
而且!這本還有甘い水主角遠藤桑的活躍!
真是沒想到這本他竟然會這麼顯眼www
他一出來我就忍不住在心中大叫「遠~藤~さ~ん~(≧Д≦)♥」
喔喔喔在別本書也這麼搶鏡頭XDD 看到他提起神宮寺的時候,
雖然才一個名字而已,我就已經忍不住にやにや了,
啊我真的好喜歡遠藤啊!!看完這本又想把甘い水挖出來複習了♪

不過說到配角,我有點掛念峯神的哥哥就是了,
其實我還挺喜歡只對事業有興趣,卻對弟弟的對象一見鍾情,
執著到要拆散他們的地步這種性格……我果然對執著攻沒辦法(汗)

只是這本弟弟的對象是女的不說,然後哥哥最後也沒把人搶到手,
甚至因此還遷怒到弟弟身上……這就有點讓我不喜歡了,
可惜這前頭的設定明明是我的菜說……
害我後來看到峯神他哥出現都有點彆扭的感覺,
明明這執著到有點狂氣的性格我愛,可是又寫得不討喜,
我好像該討厭他但又不太討厭得下去…有點不知道該對這角色抱什麼態度-"-

但反正我滿喜歡這本的情感安排和事件比例啦XD!
還有插畫也很美好~我是比較不喜歡蓮川的人物的,
尤其是她的攻常常有太銳利不真實的感覺,那感覺不太好形容……
但這本兩個主角對我來講都畫得很對味♥ 西裝也很棒!

目前在我心中對這系列的排名,這本就僅次於甘い水了,不錯不錯推一個~
嗯寫到最後覺得我確實挺喜歡這本的,再加個半星好了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