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 08«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10
| Login |
2020-07-19 (日) | 編集 |
5N5i7E9L.jpg

作者:木原音瀬

繪者:峰島なわこ

作品名:アオイトリ

出版社/書系:リブレ出版 ビーボーイノベルズ(BBN)

文案:

河內是發情期時只有輕度症狀的omega,醫生說他如果到35歲都還是處男的
話,就有可能成為beta,所以為了和女朋友結婚,他一直都嚴守分寸。不過
就在生日之前,他的發情期卻在公司嚴重發作,讓他一動也不能動。前來解
困的人是他的『命定對象』:身為alpha的犬飼。犬飼很有品味也很能幹,是
銷售部門的年輕王牌,他自從進入公司以後就一直單戀著河內。可是懷孕的
河內卻拒絕了他的求婚……?疼愛孩子又全方位優秀的alpha,以及溫柔而
正直的omega構築的家族愛情BL★


心得:★★★★

現代、ABO、生子

4星,感謝kindle,吾真的是很久很久沒有看木原桑的書了…………
(久到復古的自稱都出來了)
其實木原桑的書一直跟我比較不對盤,應該說我跟虐文根本不對盤= =
但這本……還算不虐,難得她的攻受都不渣的一本,
不過不渣那還是木原嗎?!(喂這什麼既定印象)

所以渣的是啥呢?渣的是這ABO設定……
這次的ABO大概是我看過的中英日BL中對omega最不友善的設定 囧rz

omega一月會有4~5天的發情期,嚴重到會讓alpha甚至beta失去理智想上他們,
發情期放置不管不H的話就會有一堆生病的症狀,嚴重可能會死,
抑制劑雖然也有,但還是會有副作用。
而因為這每月一度會讓人失去理智的發情期,基本都建議omega發情期不要出門,
所以omega很難正常上班,很多都去從事夜生活工作,也成為大家輕視的對象。

最慘的是,如果alpha咬了omega的頸子,
就算omega沒有同意,他的身體還是會把對方當作對象,
以後就只能認定這個alpha,跟其他人H的話就會有頭痛想吐之類的症狀,
如果被對方拋棄,一輩子都必須吃藥痛苦度過。

反正omega就是慘慘慘,有這麼慘的設定在前,
大概會猜測這本的受應該是比較慘的那個,但實際上這本比較偏虐攻……
攻.犬飼真的是個很好的人,
大概找不太到這麼理想的alpha了?愛家又有能又愛河內,
偏偏命運捉弄,河內原本是想娶女朋友的,
原本想當beta幸福結婚的他,最後還是落入omega的命運中。

原本犬飼以為和河內都H了都有小孩了應該可以打動河內的心,
但河內真的是受不了這命運這身體甚至想求死,
面對自己愛的人,犬飼也只能違背河內的意願寧可讓他懷孕,
然後平日就小心翼翼地不越過界線一步………
小心翼翼到兩人都有兩個小孩了,他還要特意自己一個人先在外面解決欲望,
看了都覺得他真的很辛酸……不過這有什麼辦法,也不是河內要故意虐他(攤手)

當然最後最後是心意相通了,但大部分時間就是受被命運虐,然後攻被受虐這樣……
我當然是很同情像犬飼這樣各方面都優秀的好男人不得所愛啦,
整本就是他的悲慘追妻史,命定對象不愛他,生了小孩也還是沒愛上他,
我有點覺得要是河內早點看開早點彎就好了,好男人就在身邊,
但命運捉弄嘛實在不是不能理解,他原本就是被迫的,不接受也是理所當然,
只是我這人愛撒糖的,就還是對這種這種甜度不高的文章比較沒特別喜歡了~



2013-08-12 (月) | 編集 |
5a558ce1413ba98777e95837a3884189.jpg

作者:木原音瀬

繪者:深井結巳

作品名:再見,我的愛(原書名:さようなら、と君は手を振った)

出版社/書系:尖端(原出版社:蒼竜社)

文案:

  表兄弟啟介從鄉下來到東京,令誠一覺得十分愧疚不安。因為十年前的
夏天,和啟介墜入情網的誠一曾經許諾過,等高中一畢業就會去接他過來。
結果,他後來食言了。可是,再度重逢的啟介完全不提過去的事,只是對誠
一露出溫柔的微笑。

  因為沒被譴責而鬆了口氣的誠一,開始頻繁地去找溫柔地抱緊自己且容
許自己撒嬌的啟介……


心得:★★★☆

先上一下之前看漫畫的心得(綠色部份),然後再來補小說後續感想。

表哥x表弟、BE?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木原總是會寫一些讓我看不下去的攻或受= =

在前面誠一的表現讓我好幾度都看不下去,
最後祈求上天為什麼不掉下一個花盆把他給砸死……
明明已經是漫畫應該減低一點衝擊了,那種厭惡感卻還是這麼巨大orz

看到最後……要說罪有應當?

……但不得不說,還真的有衝擊力-_________-
害我蓋上書看別本還會一直想到這部的劇情……

雖然前面覺得厭惡,但後面就感覺複雜,故事本身就是會讓人留下印象。
真是討厭啊……

我還是不喜歡木原。看她的書很有種自虐感……


(以下為小說補完後續的感想)

漫畫之前看到很倒地很想撕書,
不過這次接著漫畫沒有畫出來的後續看了小說……竟然打中我的萌點了_(:3」∠)_

沒想到受的老婆喜歡上別人跟受離婚了,攻知道後整個興沖沖地就把受給拐走了,
總之前面的攻跟後續的攻就像是變了另一個人,
忽然很好人忽然很有獨占欲總之沒有受就不行(攤手)

結果竟然是個喜劇了……真是不知道為什麼XDDD
好吧這樣的喜劇我喜歡,好吧沒有受就不行的攻我萌點……(顯示為咬魚餌狀態)

兒子輩的苦戀因為有先被警告,
所以看的時候雖然前面好像氣氛不錯但還是有預先做好心理準備,
等真正分開反而覺得沒什麼打擊w 什麼嘛~原來只是這樣~不就初戀總是最苦啊!

因為之前在中文耽美看過知道父輩是同性戀的兒子
忽然想對爸爸出手/罵爸爸無恥噁心下賤的劇情,
我本來以為說後面會讓人難以接受也是這種的……

喔沒想到兒子可以接受嘛!還跟男人談戀愛了!只是談得比較淒涼一點ww
完全沒問題啊這種的虐度XD!ok的(喂)
我也比較傾向於那感情不過只是個逃避+美化的看法,所以也覺得比較還好。
而且最後其實也有點暗示兩個人可以重新開始嘛!沒問題的沒問題的~

嗯……總之蠻想給四星的喔?但是想想確實前面會讓人過度地想揍渣攻吧,
而且前後確實攻比較不像同一個人了XDDD 就三星半吧ˊwˋ



2013-08-11 (日) | 編集 |
25039217b.jpg

作者:木原音瀬

繪者:下村富美

作品名:吸血鬼與愉快的夥伴(02) (原書名:吸血鬼と愉快な仲間たち 2)

出版社/書系:尖端(原出版社:蒼竜社)

文案:

  木原音瀨筆下歡樂逗趣的又帶著淡淡甜蜜的系列作,吸血鬼系列第2彈
登場!

  來到日本已經半年,阿爾終於融入了週遭的人群與生活當中。隨著春天
的到來,新的遺體化妝師室井加入部門行列,使曉的職場熱鬧了起來,不過
曉似乎和個性開朗活潑且直率的室井合不來……就在此時,阿爾接到了模特
兒&出演連續劇的工作!從以前還是人類的時候就一直很憧憬成為明星的阿
爾非常高興,然而曉十分震怒,看起來似乎不會輕易點頭答應……?


心得:★★★☆

半人半蝙蝠的吸血鬼外國人

好吧——看到這本我終於覺得不虐了,
因為虐阿爾好像變得跟柯南那種單元劇一樣嗎…= =
竟然又讓他遇上兇殺案!竟然又讓他被兇手謀殺!
看的時候就已經知道會這樣發生了,阿爾還傻傻地踏進兇手的陷阱……orz

然後再度讓阿爾這麼辛苦地死而復生,
呃我覺得這本看的時候就沒像上一本第一次看時那麼痛了……
應該說就一點也不痛了,反而覺得阿爾的不死設定就是被拿來給作者摧殘他用的。

除去這事件,剩下就阿爾和曉在外人眼底很曖昧,
以及曉繼續冷言兇殘傲嬌虐阿爾但阿爾繼續奮發向上,
主角一方作屍體處理另一方忙演戲的平凡生活。

不過最後我是覺得有點BL味了啦……大概…應該…可能吧……
至少阿爾看起來像是單戀曉了吧?雖然不知道這種單戀跟害怕寂寞的區別有多少?
嗯……故事沒什麼雷啦,要說設定有趣還是有趣啦,可是就是看一些日常這樣,
我對傲嬌也沒那麼偏愛真的……



2013-08-09 (金) | 編集 |
25039216b.jpg

作者:木原音瀬

繪者:下村富美

作品名:吸血鬼與愉快的夥伴(01) (原書名:吸血鬼と愉快な仲間たち)

出版社/書系:尖端(原出版社:蒼竜社)

文案:

  鹿代在解凍室裡的進口肉品裡發現其中夾雜了一個咖啡色物體,是一隻
結凍的蝙蝠。要是被上頭知道,極有可能演變成進口肉品要全部重新檢查的
麻煩下場……於是鹿代毫不猶豫地把牠丟進垃圾桶中。當晚,屠宰場的女生
廁所裡出現了一位全裸的外國男性,這個男人被逮捕並關入拘留所中,沒想
到隔天卻失去蹤影,現場只剩一隻蝙蝠……


心得:★★★☆

半人半蝙蝠的吸血鬼外國人

哪裡愉快了(掐著木原的脖子搖晃)這本根本就一點也不愉快= =

這部之前翻到網文以為是可愛的奇幻故事,孰料看到中間就倒地了……
這什麼好衰的一隻蝙蝠/人……阿爾你真是衰死了……orz

不過這次又再租一次回來看,忽然覺得虐度沒那麼重了(?!)
是因為知道會有怎樣的進展了嗎?
難道原來木原的書我應該要嘗試這樣二度被虐感受變輕嗎?
莫非再看第三次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很愉快了?(摸下巴)

(以下劇情透漏)

嗯……總之是個很衰的主角的故事,阿爾是個沒被吸血鬼把血吸完全的倒楣人,
於是他沒有牙齒可以吸血,可是還是只能飲血,
而且白天是蝙蝠晚上才是人,為此他到處漂流,陰錯陽差間來到日本。

在日本又經過一段轉折被工作是遺體處理的曉給養起來,
曉雖然冷淡但心地還不錯,阿爾慢慢地也知道曉的好,
不過阿爾就是會很衰,走在路上也會被無差別攻擊,
好不容易找到兇手又再度差點被殺死,
歷經了千辛萬苦的他……最後還是繼續艱苦地生活著,阿門。

故事算有趣啦,但BL的B連個一豎都還沒有嗎( ′_>`)
而且虐度差點又讓我扛不住了,本人熱愛主角威能,見不得主角被虐……
還好是第二次看,所以我竟然多了個半星w
好吧希望繼續看下去以後真的會讓我愉快起來吧(合掌)



2013-08-08 (木) | 編集 |
635037714840311250.jpg

作者:木原音瀬

繪者:志水ゆき

作品名:愛戀無人島Don't Worry Mama(原書名:Don't Worry Mama (新装版))

出版社/書系:尖端(原出版社:リブレ)

文案:

「木原音瀨X志水雪」大師級合作
眾所期待經典作登場!
收錄15張插圖以及兩篇番外篇

前往小型無人島出差的裕一,陰錯陽差之下,竟被遺留在島上!
他必須在這裡生存,等待接送的船隻趕到。
沒想到唯一的同行者、差勁的上司——今藏,卻比平時還要沒用而且更令人火大。
在兩人獨處的生活中,就連表面工夫一流的裕一,也漸漸忍耐到了極限……!


心得:★★★★

gay×直男、胖受

沒想到木原竟然會寫喜劇……(瞠目)
這對她的作品是從無罪世界和Fragile入門的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wwww

之前suzura大就有說過這部是喜劇不用怕,
不過我一開始看網版的時候還是卡了………因為受的個性好差= =
(再複習一次我對木原故事的歸納:「不是攻的個性很爛,就是受的個性很爛,
如果兩個都不爛的話就是命運很爛。」)
媽寶又難伺候,對工作不盡業又對人很差……這真的是沒什麼優點了。

所以我網版就卡文了……還好這次又租書回來看,想說實體書應該比較不容易卡XD
翻了翻先雷一下自己,發現後面好像還ok才看下去……
結果努力快速撐過前面一小段今藏的糟糕以後,後面就十分地歡樂了!!
沒虐的木原真令人不習慣XD 除了一開頭的受個性爛可以讓人感覺出很木原w

之所以沒虐大概要先拜裕一奇特的癖好所賜吧?
只是……我是覺得他有點太精蟲衝腦手腳太快了- -" 完全就是拐騙小孩模式……
說實在的裕一做的快有點犯罪了吧?要不是今藏好騙+也喜歡上他沒有追究的打算,
不然這部哪能這麼歡欣鼓舞ˊwˋ

但總之兩人就是誤打誤撞地在無人島上陷入了情海~
不過這部我覺得比較可惜是還真的是很喜劇地讓兩人重逢時今藏已經脫胎換骨了這樣,
竟然還讓他瘦下來了XD 通常人度過一段艱苦的時間不是會很想大吃補償回來嗎?
還是說經過這段時間食量縮小+今藏打算要振作起來了所以堅持瘦下來了?

其實我覺得胖胖的也不錯啊……反正裕一也完全ok嘛!肉肉的應該也很有感覺啊?
還有插畫我實在很不理解幹麼前面都避開畫胖子今藏,是怕破壞讀者的美感嗎……
可是內容都已經敘述成這樣了,這本就是這種胖子受設定,
這麼刻意的避開反而讓我不是很欣賞( ′_>`)

總之兩人喜歡對方就一切喜劇了,攻的微妙癖好獲得滿足,
受瘦下來以後終於出現在插圖上,也工作+個性雙雙變好,真是沒什麼缺陷了XD
好啦如果木原多寫一些這樣的歡樂故事,我實在應該會比較喜歡上她的吧www



2012-10-31 (水) | 編集 |
dgohs.jpg

作者:木原音瀬

繪者:北畠あけ乃

作品名:無法自拔愛上你(原書名:セカンド・セレナーデ)

出版社/書系:東販(原出版社:リブレ)

文案:

「雖說是第一次,不過意外地還不錯嘛。看來我們似乎還滿合的。」

大學生掛川全心愛戀著高中時代的老師,結果卻徹底地失戀。而且老師的秘
密戀人還是自己的朋友。在半自暴自棄的情況下引誘了比自己年長的男人橋
本。橋本的外貌雖是人間極品,性格卻是其爛無比。想以性愛撫慰因失戀而
傷痕累累的心,這樣的橋本本該是最佳人選,但……。

收錄商業誌未發表作品…等的夢幻處女作小說,完整新裝版終於登場!


心得:★★★★

雙CP、年下攻

這本也還不錯~對我這個木原苦手的人還不至於看得太苦痛,
雖然我一邊看還是一邊在感嘆木原的故事好像不是攻的個性很爛,就是受的個性很爛,
如果兩個都不爛的話就是命運很爛( ′_>`)
而這本也是如此,雙CP第一對是攻個性爛,第二對是受個性爛(攻也有一點點惡劣),
但是這本在爛度上有把持了~XDDDDD 所以看的時候還不至於覺得很想揍裡面的角色。

第一對是師生年下,為了不讓喜歡的女生跟老師告白,
攻搶先對老師(受)告白避免老師接受女生的心意,
結果假戲真做,他和老師分手以後才發現自己沒這麼喜歡這女生,反而更愛老師,
於是就浪子回頭金不換~老師雖然也很氣他但還是接受了。

第二對的攻暗戀前一篇的老師受,無奈卻被自己好朋友搶走了,
他在發洩之下找了個性格惡劣只顧自己的受,兩人成了床伴,
雖然中間也有不少受不了這個受的情況發生,
但最後還是喜歡上沒啥優點的對方了,可喜可賀╮(╯_╰)╭

這本讓人比較喜歡的理由除了角色的性格爛度有控制,另一點就是甜度也有增加~
番外真的蠻甜的(木原是不是蠻喜歡寫這種彆扭人的甜啊?雖說我跟木原不熟……)
所以看到最後是只會記得甜度不錯而忘掉前面主角做過什麼好事XD 也還ok看的一本。



2012-10-30 (火) | 編集 |
eofdfh.jpg

作者:木原音瀬

繪者:依田沙江美

作品名:魍魎之戀(原書名:牛泥棒)

出版社/書系:尖端藍月(原出版社:蒼竜社 Holly NOVELS)

文案:

  在大學擔任助教的亮一郎暗自傾心於口不能言的傭人德馬,卻無法表明
心跡。德馬自童年起就在他身邊,對急性子又任性的亮一郎來說是無可取代
的存在。

  正當亮一郎打算「與其破壞關係,即使兩人維持主僕身分,也要把德馬
留在身邊」時,德馬突然請辭。亮一郎無法接受,十分憤怒,對德馬的態度
開始顯得冷淡……


心得:★★★★

少爺x傭人、靈異鬼怪

這本竟然完全沒有虐主角啊~~~~~~~~我好意外 囧
是我第一次看到木原完全沒有開虐的故事orz 主角沒有互虐也沒有被命運虐,
雖然家人還是必定要全死( ′_>`) 不過對兩人都沒有太大的心理創傷,
太難得啦~~~真讓人感動XDDD

本來覺得少爺x傭人這種配對很不利……
覺得八成又會看到一個不在乎傭人的高高在上任性少爺,
最後把人虐跑了才在那邊後悔不已(望向木原的這本以及那本……)

結果!幸好這次的少爺攻亮一郎雖然也有點小小的任性,
卻很早就體悟出來自己愛著口不能言的傭人德馬,
加上亮一郎又沒有什麼彆扭或是惡意等等的心態,
讓這部故事總算一路成功走向溫馨的道路…………orz

故事本身也挺有趣的,本來不知道為什麼原名叫牛泥棒會翻成魍魎之戀,
但是看下去就覺得這譯名還挺貼切的XD 也知道為什麼原名會這樣取,
難得一次會喜歡譯名勝於原名的故事喔……www

第一次看到木原寫這種靈異妖怪的故事,意外地好看,
整部故事瀰漫著一種神秘的氣氛,其實覺得和亮一郎的植物學者職業頗調和的w
尤其是因為像母親的指甲才去喜歡上花草進而研究,再從指甲帶出與沼神的契約,
以及後來番外的由竹葉變成魚,由山茶花變妖怪,
這些植物與妖魅的關係都表徵了自然的神秘之處,很耐人尋味。

而主角的感情部份也很不錯,
我尤其欣賞的是受君德馬雖然身為傭人,但他卻是有能力保護少爺的一方,
我很不喜歡看到受君一味被保護或是受到欺凌,或是只能通過犧牲自己來保護對方……
這種地位上的不對等會讓我看得很悶……還好這次都沒有!!!
他對亮一郎的感情毋庸置疑,但他也不會因此虐待自己,
如果亮一郎要結婚,他也沒打算就這樣做低伏小一直待在亮一郎身邊。

而還好亮一郎也是個早早就體悟到自己感情的人,雖然中間幾乎要迫於現實結婚,
但他最後還是堅持下來了,不論是把德馬帶出來或是在意德馬勝於母親遺物都讓我喜歡XD
有點粗神經的樣子也很可愛wwwww 雖然不免要增加德馬的負擔,但也不會過界,
這樣平衡而和諧的共處關係很療癒!(拇指)不錯看的一本~



2012-03-11 (日) | 編集 |
20111110G089.jpg

作者:木原音瀬

繪者:あじみね朔生

作品名:深呼吸

出版社/書系:小説b-Boy 2002年11月号掲載

文案:

在外商公司工作將近20年的谷地健司突然被解僱,過了40歲的他只好開始在
便當店打工。而當他剛從被解僱的傷痛中痊癒,過起了穩定的生活時,突然
榛野卻出現在他的面前。榛野是在美國大學畢業的精英,也是冷酷告知要解
僱谷地的年輕上司。看見榛野,就會想起當時彷彿被宣告自己無能的感覺,
不想見到榛野的谷地,然而榛野卻每週末都來買便當並且向他搭話。榛野的
真實想法是……


心得:★★★★

精英追大叔

這篇在去年的11月剛出單行本,
但我撿來看的是原先月刊的連載,所以還蠻短的……

還不錯。原先我看文案的時候想起的是Fragile,所以對這本有點卻步,
不過看了以後才知道,雖然都是處於被上司影響工作的情況,
但這本的谷地卻是個安穩過日子、沒有太多爭鬥心的人,
就算看到告知自己被開除的冷酷上司在眼前,卻也沒有太多的怨恨。

從追去谷地打工的地方,到慢慢和谷地熟稔起來登堂入室,
其實榛野蠻不習慣拐彎抹角,但也是個不器用的人,
一直把自己的心意壓抑著,表現出來只有一點點朋友般的渴求,
也不敢告訴谷地真正的心意,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但他就是想待在谷地身邊。

到最後榛野打算要放下了才告訴谷地自己真正的心意,
而谷地也察覺自己心中對榛野不一般的感覺,是榛野讓他懂得何謂寂寞,
所以這個大叔也率先走出一步,願意接受榛野啦~

月刊的進度就打住在這裡,說起來兩人的戀愛才剛開始XD?頗有治癒感的一篇。
蠻好奇單行本繼續下去的劇情……台灣應該會有人代理吧(?)



2011-12-28 (水) | 編集 |
22a.jpg

作者:木原音瀬

繪者:ヤマシタトモコ(山下知子)

作品名:薔薇色の人生

出版社/書系:リブレ出版 BBN

文案:

因為自己愚蠢的生活態度,百田失去了家與家人。就算活著也沒有藥救了,在百田自棄厭
世之際,卻被偶然經過看到的警官給制止了。不忿於那個警官.浜渦的高尚大道理,百田
對他提出了「讓我上」的無理難題,沒想到對方卻真的奉獻出全部,拯救了百田——。發
誓要為了浜渦活下去的百田,但……。全心全意的戀情改變了一切。大人氣的モモ×
ロンちゃん系列,書中一併收錄加寫。


心得:★★★★★

警官x更生人、治癒

這本好看!雖然我覺得最後ロンちゃん角度的加寫太認真硬派(?)了,
而微微地讓我想給個四顆半的感覺……但想了想這兩人還是很值得五顆星啊!XD

我必須要說,我真的不喜歡木原<( ̄^ ̄)>
因為她給我的感覺太過現實……看耽美看太現實有時很潑冷水的感覺= =
但是這本能在現實之上走不膩人的治癒路線真的是超強的XD

一開始真的是很誇張我覺得XD モモ有沒有這麼自找的命運多舛~
但是因為是由モモ的角度描寫,所以不會讓人覺得誇張到難以相信,
反而真的能感受到他當時的絕望心情、命運的卑微與可笑,
不過說老實話,看モモ悲哀的生活對我也很需要忍耐才看下去XD
我對於這種憋屈的故事最討厭了= =+ 喔這大概也是我跟木原不對盤的原因XD
我討厭憋屈地讓人看得內傷的故事!(所以也是我為什麼討厭強取豪奪……)

而當故事一轉而下,出現了ロンちゃん這位奇人……
我只能說,我跟モモ一樣傻住了的感覺= =+
當ロンちゃん竟然答應給モモ上,我只覺得「啊~果然是耽美啊( ′-`)y-~ 有夠誇張…」


但!!!沒想到撐過這段以後,一切都似乎春暖花開柳暗花明了XDDDD

モモ雖然也瞠目於ロンちゃん的付出,但他也發現ロンちゃん的認真到有點傻是多可愛,
也因為ロンちゃん對他的付出和信任,モモ終於也找到自己的生活意義,
我很喜歡有段モモ在心裡感謝所有各路神明製造出ロンちゃん的描寫QwQ"
那種深深的感動整個透過書頁撲向我這裡orz

而也因為モモ對ロンちゃん的感恩和愛情,所以後來モモ選擇涉險我就很能夠接受,
(話說回來這部是受幫攻收拾殘局擦屁股XD)
通常我是很討厭有人不顧另一個人的勸說,硬是要自己去拼結果要人來救的劇情,
但這部モモ不是因為自己的衝動或是不信任,而是為了ロンちゃん
(當然或許也可以說モモ是為了自己啦,因為他怕ロンちゃん不要他)
這就讓我能夠接受而不是罵這人蠢,而且還會因為モモ的動機而疼惜他(摸摸)

除了モモ那種一心一意有些卑微又誠懇的心意讓人感動以外,ロンちゃん的表現也超棒!
他雖然感動於モモ的心意,但他更不想看到的是モモ為此而涉險受傷,
ロンちゃん嚴詞制止モモ,為了モモ而規劃好一切的努力樣子也好讓人感動,
為了喜歡的人不顧自身安全的惱怒和挫折感都描寫的很好,最後的病床真情告白真是>///<

至於加寫,從ロンちゃん角度描寫雖然的確比較硬梆梆,
但這樣一板一眼的ロンちゃん為了戀愛而表現出來的迷惑和動搖也是個不錯的點,
而當然……還有嫉妒!嫉妒大好!!我愛嫉妒!!!XDDDD
如果ロンちゃん的嫉妒能寫得更多一點就好了~>w<

總之這對真是可愛啊~可愛到我每次光是看他們互相稱モモロンちゃん時,
我就覺得一股滿滿的愛意發散出來閃瞎了我的眼●____●
(除了モモ每次喊ロンちゃん的愛嬌(?)感,還有是因為叫モモ感覺實在太可愛,
又偏偏是由超硬梆梆的ロンちゃん來講所出現的反差萌嗎XDDDD?)
非常治癒!又不會有為了要走治癒路線而營造主角互相救贖的說教感覺,
很棒很甜的一本~>/////< 讓我熬夜到三點看完,結果有夠累的……(自毆)



2011-12-27 (火) | 編集 |
51rqqBUVBR.jpg


作者:木原音瀬

繪者:梨とりこ

作品名:笑望明月(下)

出版社:尖端

文案:

  投靠別的組織的信二與升上大學的路彥,各自在東京展開新的生活,兩
人的關係也安定地持續著。信二向組織追求一種擬似家族的關係,自從追隨
組長的兒子──惣一之後,便對器宇軒昂的惣一為之傾倒。然而,他卻得知
路彥偶然牽扯上組織裡的工作……?

  我不是想要取回失去的東西,我只是打從心底想要你──兩人之間的羈
絆將何去何從?故事發展漸趨白熱化,令人感動的下集登場!


心得:★★★☆

優等生x幫派小流氓、流氓幫派

望天,昨天把這部解決完了,不過番外還沒看就是。

說老實話我覺得上下本氣氛差很多,有點讓我意外。
下半部我覺得比較不太耽美(甚至以兩人的情感描寫我覺得可能還偏現實同志一點?)
本來覺得這部會是治癒走向,沒想到下部是流氓片+動作片一樣的感覺,
身在幫派中的信二,他的憧憬到幻滅,以及無論如何就是認定信二的路彥。

以後半的緊張度的確也還不錯……但我中途看得不喜歡信二orz
一度講出「這種莽撞的行為,就算你是個攻也不可原諒= =」
結果他還真的是個受orz 再度印證了一件BL真理:攻往往是幫受擦屁股的人- -"
我最不喜歡有人莽撞做事了,所以有點影響到評價……

而路彥……也是蠻意外地他竟然是個攻這樣orz
因為兩個人在那邊磨蹭時我一直有種好像已經上床了的感覺,
又總是信二主動,後來才發現沒有(汗)
哭哭啼啼攻其實是我的萌點 囧> 但問題是有點晚才出來,又不怎麼長,
所以驚到後反應過來覺得萌之前,這個橋段就已經過去了這樣= =|||

嗯總之我覺得下部比較動作片……甚至要說宣導片也有點(大家不要加入黑道啊~嘎嘎)
是有緊張的片段,但那是作為動作片黑道片來緊張,
要說耽美……我是覺得沒什麼機會萌orz 倒是容易對信二在兩人的相處中火氣上來,
至於路彥,我覺得就是個忠犬,說老實話我覺得這樣死心眼的個性似乎也不少見,
因而沒有留下太多特殊的印象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