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17a.jpg

作品名:豪華列車之貴族的迷情

作者:水上ルイ

出版社/網路文章來源:東販

文案/內容簡介:

承襲水上老師豪華郵輪的風格,這次的系列是在豪華列車(火車)上所發生的
貴族與秘書之間兩個男人的愛情故事,「豪華列車之貴族的愉悅」續篇。文
字細膩,故事多屬激情派的BL小說。

『我早就發誓不管怎樣,都要把你擄上這班列車……我愛你。』支配歐洲大
陸的鐵道之王艾利斯特˙巴爾維斯,和他的秘書景斗墜入了激情的熱戀之中。
然而,景斗卻因為這段戀情傷了許多人的心而懷抱著罪惡感,遲遲無法坦率
接受艾利斯特的擁抱,逼得艾利斯特再一次將他擄上豪華列車……!在南國
風情萬種的密林之中,被如國王般霸道又不失溫柔的男人掠奪身體,景斗的
一顆心搖擺不定。就在這個時候,驚傳列車上被歹徒放了炸彈……!?黑手名
門貴族將會在豪華列車上予取予求喔!


心得:★★☆

相較於前作貴族的愉悅,開始度起兩人蜜月的這一本我反而比較沒什麼感覺(望天)
可能因為前作有個上了就是你的的梗還有一點打中我的萌點的關係XD
兩人關係如果確定實在沒有什麼掙扎以後就像沒了刺激一樣啊……
就算這種掙扎很微弱很公式像胡椒粒只加一顆,但我還是覺得有比沒有好啊~
好吧這是對惟恐天下不亂的讀者如我來說XD 不是對於裡面love love的人物w

這部從歐洲風光換成亞洲風情,在這方面其實我還挺肯定水上ルイ的,
就算劇情很公式,但寫景寫一些奢侈品的時候都還是能給人一點fu的。
而這本不是只來亞洲快快樂樂度蜜月而已,還加入了爆炸事件的威脅。
說真的我看到有爆炸預告時還挺驚訝的XD 這是啥,要開始演引爆摩天樓了嗎?ww
真難得啊水上也可以寫這種類型的東西了嗎~?

……事實證明她的確不適合寫這種東西,只是製造了更多不必要的吐槽點而已orz

首先上列車的人都是可靠的人,於是歹徒擄了某醫大準教授的妹妹,
迫使這個準教授要上車去製造炸彈威脅,
嘛醫大的教授可以弄到藥品是沒錯,但是這跟把炸彈作出來是兩回事吧 囧~
還是歹徒覺得連爆炸都不需要,自始至終只要用藥品嘴砲一下就好了= =?
不過主角的確就是被威脅到了orz

而要讓教授做出這件事情,歹徒方竟然連派個監督這個教授的人都沒有 囧
歹徒你好悠閒啊~以為在飯店打通帥氣的電話就可以領勒索金了嗎?(沒錯!)
當然沒多久教授就都招出來了,而且他還知道歹徒在哪,
那廢話,這根本是不派人去攻堅都覺得虧待人家給你製造的機會了啊orz
歹徒你有沒有一點專業素養啊?監視的人沒放,你也要監聽或監錄啊,
都可以讓列車停下來讓主角去攻堅你了

(話說主角到底幹什麼要耍帥去做這種事……交給專業的去做不是更好嗎?
好吧理由我自己已經講了,就是為了讓主角耍帥= =)

啊咧那當初就算如果讓列車停下來把人移出去你也完全不知道嘛,這樣你是要勒索啥?
至少也要來個從哪裡下去就要爆掉哪個門,或是時速低於多少就自動引爆列車的威脅啊XD
反正歹徒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信任這個教授會做得很好,然後主角也會乖乖配合就是了,
我真的覺得這種勒索可以實行,還讓這些歹徒先前能賺了一堆錢,
這其實是個大同世界吧XDDDDD 需要多麼足夠的信任啊~

而後在主角攻堅以後原本還很帥氣放話的歹徒就又狼狽萬分了 囧rz
原來你的帥氣都是裝的啊,讓還有一點期待新意的我十分失望……
我錯了我不該抱持任何期待的(抱頭)

本篇完,後面又是另一個番外,列支敦斯登的元首給景斗套上戒指,
原來這個家族有套上戒指24小時內對方沒有拒絕那人就是你的了的習俗wwwwwwww
不過接受這個設定以後其實也還好啦,吐槽點都已經貢獻在主篇了。
唉反正這本看看H是還ok,但是多餘的東西變得需要把無視技能開到最大才能看下去orz


2011.12.2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