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13594866.jpg

作者:Mary Calmes

作品名:Acrobat

出版社/出處:Amazon Digital Services

文案:

45歲的英國文學教授Nathan Qells善於讓每個人都感覺自己很重要,不過
他卻不擅長和人維持長期的關係。他人很好,只是他和別人的感覺不太一
樣。所以雖然他花了很多時間照顧隔壁的孩子Michael,他卻沒有發現Michael
那身為黑道保鑣的叔叔兼監護人Andreo Fiore已經慢慢愛上他了。

比起努力讓Nate把自己列為男友人選之一,Dreo還有更大的問題要解決。
他正在撫養姪子長大,同時試著要脫離現在這個名聲不好的工作,才能自
己創業自立門戶,可是這個過程卻因為很多地下的重要人物被暗殺而越來
越艱難。不過Dreo還是下定決心要打造一個他可以自傲的生活——這個生
活會以Nate為重心,而這個生活也越來越像是Nate一直以來同樣追求的目
標。不幸的是,對Dreo和Nate來說,最新的一次暗殺只是大洗牌的一環,
而Dreo對Nate顯而易見的愛意,讓Nate也成了標靶之一。



心得:★★★★

現代、鄰居

這部就像A Matter of Time的平行宇宙故事ww
只是Nate(那本的Jory)跟不肯出櫃的警察男友Duncan(那本的Sam)分手後,
愛上了黑道保鑣兼隔壁鄰居Dreo~

Dreo比起Duncan/Sam,算是討喜很多的角色,
他對Nate完全專情,也毫不在意讓其他人知道自己對Nate的愛意,
只是他還在黑道的時候雖然暗戀Nate卻不能出櫃,
所以到確定可以脫離黑道以後才對Nate表白,
之後就致力於把Nate規劃為他新生活當中的重心。

反而我比較有意見的是Nate……覺得他一直以來好像對Dreo都沒有特別感覺,
直到Dreo對他表白以後,他才真正注意到Dreo,
甚至到兩人上床,他好像對Dreo感覺都還好……可是後來他就很快越來越愛對方,
最後用四年好鄰居的相處來合理化自己的愛?對此我沒有很被說服的感覺-w-"
對我來講有點像因為他很想要有人專一地愛他,
而確實Dreo也是個無懈可擊的對象,所以才這麼順理成章地接受他的。

不過至少Dreo是真的很讓人喜歡啦!兩人碰到的問題主要不是在感情,
而是同樣是個事件~因為有人對Dreo出櫃不滿,結果對Nate出手。
當然最後還是順利結束,這作者習慣的萬人迷主角仍然在最後配了好攻這樣~

2017.04.05 / Top↑
22402178.jpg

作者:Mary Calmes

作品名:All Kinds of Tied Down

出版社/出處:Amazon Digital Services

文案:

美國法警Miro Jones以在敵人集火之下都能沉著冷靜的個性著稱,這個特
質讓他能和他的高手拍檔Ian Doyle相處愉快,Ian是那種就算在空房間也
可以挑起戰端的人物。在三年歷經生死的工作中,他們從陌生人變成專業
的工作同僚,再變成忠於彼此的拍檔和好友。對這個他可以倚賴的男人,
Miro生出了毋庸置疑的信任……除了信任,還有其他的感覺也油然而生。

同時身為法警與軍人,Ian總是被期待成為領導的一方。但是雖然他的力
量和支配的權力帶給他成功以及滿足感,其它方面上這卻行不通。Ian總
是拒絕各種綁住他的東西,不過沒有可以回去的家,沒有他回家可以見到
的人,慢慢讓他越來越難受。隨著時間過去,Ian不甘願地承認沒有他的
拍檔的話,他哪裡也去不了。現在Miro只需要說服他,當最深處的感情緊
緊揪住他的心的時候,並不代表是綁住了他。



【Marshal Series】
Book 1: All Kinds of Tied Down



心得:★★★★

現代、法警、拍檔、案件

4星~是目前我看這個作者的故事中最能接受的一部XD
對我而言有點像是比較好的A Matter of Time
Miro跟Jory一樣都扮演潤滑的角色,故事都是他們的視點出發,
但是Miro不會像Jory處處留情處處人正真好;
而Ian雖然跟Sam Kage一樣都是衝前面的角色,
面對Miro的時候他可是很溫柔,沒有欠揍感。

(以下有劇情洩漏)

雖然Sam在這部剛好就是Miro和Ian的上司,出場的時間還不少,
Miro和Ian還有拍檔的關係在,不像Jory就是單純被保護,
可是對我而言兩部主角感覺太像,以至於我後來都有點要混淆了= =
不確定到底是哪本都要對方陪才能壓抑住脾氣……

但是這本就都沒有A Matter of Time我比較受不了的點,
兩個信任彼此的法警一起把任務做好也還不錯。
感情上Miro暗戀Ian,Ian應該是直的,一開始有女朋友但又分手了,
可是日常上兩人感覺都快要像老夫老妻。

正當我覺得這部應該沒問題了吧———
結果竟然還是出現我覺得很古怪的事了orz

Miro本來一直期望Ian壓倒他,
但是當他發現Ian原來是期望被壓倒的那個人時,
他就毫無問題地扮演起壓倒的一方了!而且Ian還偏sub?

……………我真的很難被逆CP,我也不太喜歡預設攻受,
可是這真的感覺很奇怪- - 就像已經預設好結果突然翻轉一樣,
一般都會覺得那個很有自信衝在前面美國隊長一樣的人物是個攻吧,
可是Ian在床上卻是很不確定的一方,
然後Miro明明原本希望自己被壓倒,怎麼樣可以很順地就攻起來了,
我就覺得上床的兩人跟床下感覺像不一樣的人一樣啊<囧>

這實在讓我太……感覺怪異了,
大概我習慣床上床下表現都很個性一致的配對,
就算不一致他應該日常也會看到蛛絲馬跡,
可是這部就是上床時好像該受的變成攻一樣orz

其他事件就是幫忙救出人保護起來之類,
還有遇到很邪惡迷人像漢尼拔一樣的反派角色要宣示Miro是他的人,
對嘛我就說Miro感覺比較像受啊!可是他就攻了,遠目………
除了這點這部一切都還挺中規中矩的ok。

2017.02.20 / Top↑
8578291.jpg

作者:Mary Calmes

作品名:A Matter of Time, Vol. 1

出版社/出處:Amazon Digital Services

文案:

Jory Keyes是個建築師助理,他過著平凡的生活,直到某天他親眼目擊
了一場殘忍的謀殺。雖然他一開始是被Sam Kage警探給救了,但Jory卻
拒絕接受保護性監管——他有著他熱愛的生活,不管誰要追殺他,他都
不會因此放棄。不過Jory的小命確實岌岌可危,尤其在他同意出庭,為
他看到的事情作證之後。

就在他面對有人企圖殺害他的危機時,他還有很多好心的朋友想看到他
開心,他有個過度保護他的老闆,同時還有一件比他能想像的更為邪惡
的事件逐漸水落石出,這個年輕的異男發現自己和內心掙扎又尚未出櫃
的警探Sam越來越親密,而雖然Jory或許可以大難不死,但他可能會嘗
到心碎的滋味。


【A Matter of Time Series】
Book 1 & 2: A Matter of Time, Vol. 1


心得:★★☆

現代、警察vs.平民、案件

2.5星。……我真的覺得跟這作者價值觀不是很對盤= =
我是不是該放棄她了啊………看的一路在吐槽是怎麼樣XDDDDD"
雖然不會難看,但真的就是沒共感,尤其當兩個主角我都不喜歡的時候orz
討人喜歡的主角是讓我讀下去的最大動力啊!!

先講劇情,Jory是建築師助理,長得人見人愛,花見花開,
他誤打誤撞看到Brian槍殺別人,在場還有另外兩個Brian的共犯看Brian殺人,
然後Jory差點就也跟著被殺,還好衝出警察救了他,
Jory願意成為證人,但是不願意接受警察的保護監管,這讓Sam警探很氣憤。

然後Sam就這樣時不時出現在花蝴蝶到處玩的Jory的周遭,
出現之頻繁跟個跟蹤狂沒兩樣,後來才發現原來他根本只是被Jory吸引了,
剛好Jory也喜歡Sam這一型的,兩人就上床了啊!!!
喂~~~警探先生,你的職業道德呢?!

但這還沒啥,Sam就理所當然地趁Jory睡覺時把Jory的東西都打包到他家,
美其名是為了保護Jory,但拜託這根本只是假公濟私嘛!
連Jory的同意都沒獲得自顧自這樣蠻幹,然後又表現出一副超佔有的模樣,
虧得Jory就甲意Sam這種我說的算的支配態度,不然以Sam前面的跟蹤狂模樣,
後面沒上床幾次也沒說是男朋友就把人收在自己家,這一點都喜歡不起來好嗎?!

結果咧,表現出熊熊佔有慾,不小心還讓自己家人見到Jory,
大家和樂融融的時候——Sam說他跟Jory只是玩玩啦!他還是會找女朋友的啦!
Excuse me????????

下fewef載

我看錯了什麼嗎?為什麼一開始只差沒在Jory身上插旗昭告天下這是我的人,
忽然又改口說只是玩玩啊~~~~~這是哪招?
雖然後面有說他只是賭氣講的,但就算能接受,落差也還是太大了吧 囧rz

結果本來之前聽到別人想跟他定下來就跑掉的Jory,
這次終於嚐到想跟人定下來對方卻沒這打算的心碎滋味………
換成別人我可能會很同情甚至揪心,
但是Jory喔?我只能說活該啦哈哈哈uccu!

因為說真的Jory跟Sam相比,我還比較討厭Jory= =
對我來說他就是花蝴蝶類型,跟一大堆人有意無意調情,
別人要認真對待他時他就跑掉讓對方難堪,然後轉頭就跟認識不久的Sam打得火熱,
但是總之他就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因為他實在長得太——漂——亮——了——
我最受不了是每個見到Jory的人都要感嘆一下他的美貌是怎樣啦!!

不是我討厭主角長得好看,主角長得好看當然是好的,
可是這本看下來卻會讓我一直發出人正真好的感嘆,這就很不讓我喜歡了,
像後面Nick被難堪拒絕,Jory想要找一夜情的時候卻又回頭找他,
然後也被狠狠丟臉一把,我就覺得……好解氣啊!!
不過後來也是Nick要賠罪,呵呵= = 都不知道Jory根本就跟Sam在一起,
可以不要有對象了還跟別的男人夾纏不清好嗎~~~

反正我覺得Jory和Sam實在很一個鍋配一個蓋,可以不要出來危害世人嗎的搭配,
Sam的佔有慾一度打動我,但是第一個他都是在大吼,沒有半點警探的專業冷靜形象,
面對Jory從頭到尾都是私心,鬧翻時就好像沒在保護他,可以有一點專業在嗎?

第二是兩人復合以後,
Sam在H中一度講出「你不要離開我,不然我怕我可能會傷害你」的話來,
哇靠,這種話一講我都軟了好嗎!(軟什麼?)你是哪來的恐怖男朋友啊?!
佔有慾這麼激烈,然後最後又在那邊退縮不出櫃,根本超無言的—————

喔還有人擺明要殺Jory,但前面Jory也可以一直很沒警覺性地到處亂跑,
要我都鎖門不出去了ok?啊不過我必須說這部想殺他的人也很笨,
我看的時候也在吐槽你去翻動別人家幹麼= =
重點又不是在他藏了什麼東西- - 也不需要翻東西知道他的去向啊!
結果過度明顯打草驚蛇當然反而讓Jory搬家,啊是不會埋伏起來直接殺人好嗎?
冷靜想想根本不應該寫去翻動Jory家的啊!明明就是直接把人抓了或殺了就好orz

然後Jory最狂的就是他都知道某人洩漏消息給想殺他的人了喔!
結果他還可以開開心心開門讓他進來是哪招???
我看了都傻了,笨到一個無可救藥的地步………

總之兩個主角我都不喜歡(抵牆)配角我也不喜歡= =
話說Jory看到Sam的已婚妹妹和別人丈夫亂搞還能安撫她是怎樣?
最後Sam妹妹要離婚結果對方不離婚我也在那邊想講哈哈哈uccu啦!!

一整本看下來竟然沒多少時間我沒有在吐槽………
喔除了Jory和他老闆之間的羈絆還不錯啦!
Jory跟他老闆在一起時也表現的像稱職的解語花沒啥好批評,
這部要是寫Jory和他老闆在一起我就改成四星以上好不好?
不過就是這樣了……呵呵。

2017.02.01 / Top↑
7129023.jpg

作者:Mary Calmes

作品名:Change of Heart

出版社/出處:Dreamspinner Press, Amazon Digital Services

文案:

Jin Rayne是個年輕的同性戀,同時還是個豹人,他只想過一個正常人的生
活。他從他原本的生活中逃離,一點都不想重溫當年的記憶,可是他的那
段黑暗歲月卻不願意放手。來到新的城市的他,就這樣碰上了當地豹人部
族的首領。

Logan Church讓Jin震驚,他對Jin而言是團謎,而Jin擔心Logan就是他一直
害怕著的命定伴侶,也將會是他一生至愛。Jin不想讓當年的記憶重演,而
和Logan結為伴侶會讓他永遠被綁在Logan身邊。不過Jin就是Logan的理想
伴侶,他需要Jin待在自己身邊,協助他領導部族,他不會這麼輕易地就對
Jin放手,而Jin需要時間和足夠的信任,才能認識到他屬於Logan這件事有
多麼美妙,學習到怎麼放心去愛。



心得:★★☆
 
奇幻、豹人

當初在看Best Gay Paranormal List(http://goo.gl/I3rYnl)的時候,
就被這部算是排行第三名的系列給吸引,
因為在它前面的兩部(PsyCop系列With or Without系列)我都蠻偏愛的,
所以這部好像挺可以期待~

但是看了以後……覺得沒有真正萌到我,
最重要的大概是以Jin視點的第一人稱,可是我一點都不喜歡Jin吧= =
他很多地方都沒辦法讓我喜歡,我喜歡更有決心做事更果斷的,
可是Jin一開始就因為自己身份推拒Logan,可是後來又輕鬆接受;
然後大家都不要他走的時候他偏偏要離開,
結果也不過是回去自己以前住的地方繼續工作,分明要人去找他嘛!
後來別人勸他回去,他強調只是要看一下Logan看完就走,結果還是留下來了orz

就覺得他的個性我實在喜歡不起來= = 喜歡對方那要在一起就在一起嘛!
如果要走就走得乾淨俐落一點,結果感覺跟個小孩子一樣都嘴巴說說orz

然後另一個我不喜歡的點在於我覺得這本很多吵架都很跳針……
Jin:「我要走!」 Logan:「我愛你你不能走!」
Jin:「我不回去!」Logan部下:「Logan需要你!」
尤其最跳針就是針對男reah那邊吧,
很簡單的認為男reah是個褻瀆,和reah本身就是天賜珍寶,
這樣一句話就可以交代兩方論點的東西可以在那邊反覆吵半天,看得我累- -

還有我不太喜歡Jin被人接受感覺只是因為他是reah,反正reah很偉大就是了,
不是因為他對Jin的愛或是他的能力或是他的魅力而被接受,
頂多只有稱讚說他變人變豹變得很快= = 但這個才能太小了……
讓我覺得如果Jin不是reah的話根本不可能會接受他和Logan相愛吧?

不過Logan倒是我喜歡的那種攻,因為很愛Jin所以本來很強變得有點弱弱的XD
我也蠻喜歡命定伴侶的這個題材,一開始還不錯,
可是看完覺得我本來預計這個題材會帶給我的萌感有點沒燃到,
本來想給個3星,可是越講越覺得不夠開心,就給個2.5星吧……

2015.01.1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