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81TFQyXiAuL.jpg

作者:一穂ミチ

繪者:竹美家 らら

作品名:ナイトガーデン

出版社/書系: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フルール文庫

文案:

(借青文文案)
石蕗柊與祖父兩人在山裡過著寧靜的生活。
某日,據稱是祖父過往學生的男子.藤澤和章來訪。
原本認定將在山裡度過一生的柊,這才曉得自己以往所認識的世界有多麼狹隘……
自出生以來,初次體會人體的溫度,讓柊察覺心底對和章的戀慕。
然而映在和章眼底的從不是柊,而是另外「某人」的影子……
《相遇驟雨中When it rains, it pours》之後經過一年,
懷抱著仍未消逝的傷痕,和章將步出一段愛與新生的故事。


心得:★★★☆

現代,3.5星。When it rains, it pours相關作

到底這本被我拖了多少年才看完啊究竟(望天)
從一開始連載我就知道,網路版整篇抓下來放著,
放著也沒看,於是買了書……然後現在翻譯版都出多久了orz
總之就是解決相關作中被砲灰的青梅竹馬被出軌攻和章,
暫時沉潛的他來到前老師的山中老家幫忙整理書籍,
沒想到卻邂逅了對方的孫子柊。

柊因為舊時心靈創傷而寧願留在山中照顧草木,
而和章也是失去整以後暫時沒有生活的目標,
加上柊的祖父過去被仰慕自己的學生構陷的黑歷史,
總之就是有點大家都有trauma的故事。

但整篇進行的不急不徐的,有更多的思考在裡面,
例如所謂的Einmal ist keinmal,一次等於於無,
對於柊來說是正向的,一次不成那就再一次吧,
但對於和章卻是悲觀的,既然一次等同沒有,那何必要有開始?就像他和整之間。

還有關於所謂的夜間花園,是不是扭曲了植物原本應該要有的狀態?
但是在番外又有樹與樹的雙生雙匯,表示著和章和柊的彼此生命連結;
而和章幫柊調整的手錶,或許也預示了柊最終也因為和章開始了自己的時間,
和章凝滯的創作慾,也因柊以及夜間花園的印象再度開啟,
從無機到有機,從停滯到前進,生命並非流水過去就過了,
就算相遇一瞬,也會在他人的生命中造成改變,甚而彼此交融。

但是對於感情線……嗯……好吧就是一個不自主反正兩人對彼此在意起來這樣orz
沒什麼特別的激情,轉折也是和章擔心颱風天柊還在外面而急忙找人的定番(?)
雖說我喜歡裡面很多句子,像Einmal ist keinmal的討論:
「たった一度のことなら、起こらなかったのと同じ。

同じ行為を何度も繰り返している。たとえば歯を磨き、たとえば服を着て、たとえばものを食べる。でもそれらは厳密に同一ではなく、流れる時間の一秒一秒は「たった一度」で、人生に二度目はない。ならば、すべては無意味で、あってもなくても同じだということなのだろうか。いてもいなくても。(p.33)」

以及一個人終究不能從自我當中逃離:
「--自分が自分であることからは決して逃げられない。
 弱さからも、ずるさからも。(p.237)」


不過故事好不好看終究是劇情決勝負,不是佳句或是隱喻就能克服一切,
這本淡到我覺得最後兩人在一起好像都不是很有感不是很能讓人進入狀況啊~

2019.03.12 / Top↑
51fjapdfoSY346.jpg

作者:沙野風結子

繪者:湖水きよ

作品名:一滴、もしくはたくさん

出版社/書系:徳間書店 キャラ文庫

文案:

枯竭症候群是令人感情或力氣枯竭的現代奇症,唯一能治療他們的只有
『水師』——

「那只是欺騙病人的詐欺師。」
在不動產上班的堤對這能力存疑,而他遇到的人是俊美的水師保嵩。

保嵩一整天大半的時間都在睡覺,一起床就發動毒舌,對此堤很不爽,
不過某天當他目睹保嵩工作的現場時,他不禁驚愕!

在倒下之前都持續把自己的生命力灌注給患者,犧牲自己身體來治療,
堤慢慢地無法從這樣的保嵩移開目光?!


心得:★★★

3.2星。現代、幻想

……………= =

話說這本開頭的時候我還看得小興奮,神秘的病症,枯竭的人們,
這種人因為不明原因特別注意到堤的存在……

感覺就跟夜光桑的BUG系列一樣神秘啊!
又是Chara!又是湖水きよ插畫!喔喔喔我相信Chara編輯~~~~

——可是結論是,我不該忘記這是沙野的╭(─_______─)╮
看到最後的壓軸H,我就知道沙野根本寫這本就是為了這個H╭(─_______─)╮

所以我看到後記沙野也說完全是為了這個原因,我只能說果然是這樣—————


(以下有劇情洩漏)


總之堤總是會被得枯竭症的人格外注意,說很好聞,
而他因為是在不動產上班,被派去說有一家洋房需要他仲介,
不過去那邊卻遇到奇怪的兩兄弟,哥哥保嵩明顯沒有想賣的意願,
只是使喚堤,想讓他知難而退,不過堤體力很好還是把家務做下來了。

但是更重要的是,保嵩是堤以前一直以為是詐騙的水師,
他目睹保嵩救枯竭症的人,是就像把自己的精力傳過去一樣讓人恢復生氣,
可是救完以後,他也跟著失去力氣,在失神時隱約透露出想接近堤的信號,
而後堤又不小心看到,保嵩和弟弟有超過兄弟界線的接觸………

原來堤是「水人」,水師只是把「水」引至枯竭症的人,
他更需要「水人」,有源源不絕的水可以支撐他,
而他也像枯竭症的人一樣不由得被「水人」那股水的氣味而吸引。

其實是有趣的設定~不過原本以為是堤要被喪屍一樣的枯竭症人追著跑,
後來反倒是水師成了被獵捕的對象orz 說水師的血還有回春的效果……
結果變成像單純的英雄救美了嘛= =
水師水人這個設定只是多個人體黏膜接觸充電器的功能嘛= =

後來才察覺原來中間把哥哥保嵩丟著就不管的弟弟,
其實在家裡都裝滿監視器,對哥哥其實他有不尋常的執著……
而堤是因為身為水人,才被他精心設計找來的對象。

然後…………然後為什麼就3P了orz

而且還是保嵩弟→堤→保嵩的三明治H……

╭(─_______─)╮

保嵩弟明明跟堤沒有半點感情聯繫啊 囧rz

但是看到這H我就懂了,
沙野根本就是想要寫這個有中間媒介的兄弟H才鋪陳這麼久~~~
根本沙野的惡趣味啊orz 可是不覺得這次的很牽強嗎沙野桑!喂!!!

保嵩和堤的感情我已經覺得偏弱了,不如乾脆寫兄弟文,
結果莫名又把弟弟塞回來,還把堤塞在兄弟中間是怎樣(跪)
要寫這樣,好歹也把堤寫成連接兩人的感情關鍵吧………
可是自始至終都只是保嵩在跟堤談感情啊!

………好吧,雖然已經足夠twisted的我,
也不是不能理解保嵩眼見自己的戀人同時被弟弟H的那種奇怪興奮感啦………
(對於能懂的自己也有種扶額的衝動rrrrr)

不是不能懂,就只是為什麼要給我像BUG一樣跑正劇的期待 囧rz
後來根本也不是堤被追著跑,那前面鋪陳他會被追著跑又是幹麼!
拜託完整一點好嗎的劇情和感情~~~~

2018.11.09 / Top↑
71BHpR_hfeL.jpg

作者:崎谷はるひ

繪者:蓮川愛

作品名:愛されててよ

出版社/書系:幻冬舎ルチル文庫

文案:

在區公所上班的佐藤一朗有著192公分的頎長身軀,凡事又總是微笑以對,
態度之穩重讓大家總是拜託他去處理燙手山芋,有一天也是麻煩他去處理
一個遮住臉龐,舉止可疑的青年,然而名為伊吹的這個男人,卻是個超出
路人等級的帥哥。幾天之後,偶然之間佐藤又碰到伊吹,對於憂心重重的
伊吹,佐藤沒辦法置之不理……!?慈英&臣系列的相關作!


心得:★★★★

現代、慈英與臣系列相關作

4.1星~伊吹原本因為不知名的跟蹤者惴惴不安,
找上區公所問是不是搬家後個人資料也會被洩漏,是佐藤恰巧被麻煩來處理伊吹,
結果佐藤安撫了不安的伊吹,之後的偶遇也奠定兩人友誼的基礎。

佐藤沒辦法拋下伊吹不管,他的穩重安撫了伊吹,
而伊吹身為舞者的性感一面也讓佐藤為之驚豔,
佐藤原本就不排斥同性戀(因為他身邊都是一對對男男嘛XD)
也自然地接受了伊吹的告白~

原本伊吹以為跟蹤他的人是自己妹妹的未婚夫兼自己的前男友,
他也是怕了之前對家裡出櫃時妹妹的激動才不跟家裡聯絡,
但是後來和妹妹聯絡上,才發現事情不是這樣~
崎谷筆下的女生其實都還蠻成熟的XDDD 這一本的妹妹也是一樣霸氣w
雖然輕描淡寫妹妹接受哥哥前男友的過程,但是覺得這一對應該還挺相配的XD

最後當然是要處理跟蹤者的問題啦~
原本以為要很單純的英雄救美,沒想到又是好友兼店長出來襄救,
佐藤的處理方式倒還令人意外w 有公務員的帥氣度(咦XD?)喔佐藤!
而兩人最後要有的定番H,也因為伊吹反向的讓佐藤驚詫而有不同感覺~
還不錯的一本XD

2018.10.23 / Top↑
BK-4778124251_3L.jpg

作者:高遠琉加

繪者:三尾じゅん太

作品名:ここは限界ハウス

出版社/書系:心交社 ショコラ文庫

文案:

黑心企業、貸款的保證人……被這些逼到走投無路的羽瀬企圖自殺,卻被看
起來像流氓的神薙給救了下來,帶到合租房子暫住。在這個「臨界點HOUSE」
裡,聚集了男妓、前流氓等等各種意義上各式各樣的人。依著房東神薙的提
議,羽瀬辭去工作住了下來,負責幫大家準備三餐,溫柔的神薙也吸引了他
,某天晚上,醉倒的神薙親了羽瀬,隔天卻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還對羽瀬
說:「如果你恢復精神的話,還是搬出去比較好。」……



心得:★★★★

現代

3.8星。羽瀬是個溫柔的人,卻身在壓榨人的企業中,
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他的好朋友利用他當保證人,自己卻捲款跑路,
尤其原本當保證人的時候,對方跟他講是因為爸爸生病,
結果等債主找上門,羽瀬打電話到朋友家,才知道根本沒有這件事……

被背叛絕望的他,一時想不開想要跳軌自殺,
沒想到卻被路人神薙救了下來,外表看似凶狠的神薙卻是個好人,
帶他到自己的合租住宅暫住下來,
住宅裡也有各式各樣的人:男妓、帶著小孩的單親爸爸,以及前流氓,
大家的共通之處都是在社會上曾經要活不下去的人。

其實這本就是蠻可以預料的溫馨走向~
互相挽救互相幫助,其實本質都是溫柔的人,
羽瀬託前流氓和神薙的幫助,找到了害了自己的朋友,慢慢也找到新的目標,
帶著小孩的單親爸爸事業嶄露頭角,緘默的小孩也從陰影走出來。

只是我比較不喜歡的是最後的修羅場……
為什麼牽扯到SM就是這種很負面很糟糕的壞蛋會跑出來啊= =
這不是正確意味的SM啊~~~只是虐待而已吧!
可惜之間我還算有點欣賞高遠桑對那種臨界的描述,
以及或許就是多一點努力多一點幫助,還是有機會可以重新站起來,
讓人覺得活著真是太好了——真是的後面就是太戲劇化了啊~~~

2018.09.17 / Top↑
71f2A8_k51L.jpg
71eF4VMIrSL.jpg

作者:久能千明

繪者:沖麻実也

作品名:
カデンツァ (6) ~青の軌跡<番外編>~
カデンツァ (7) ~青の軌跡<番外編>~

出版社/書系:幻冬舎 リンクスロマンス

文案:

曾經登上同一艘行星探查船,接受了搭檔任務的凱伊和三四郎,一路克
服了種種分歧與事件。在任務結束後,走上了不同道路的兩人,終於在
凱伊的故鄉月球再度相會。凱伊以月球行政長官,也是他的繼父德瑞克
的衷願「月球獨立」為目標,和三四郎與昔日夥伴一起開始了新的任務。
不過作戰卻遭遇了重重難關,最後把兩人逼至絕境——!?『青之軌跡』
系列,終於迎來高潮!

身為搭檔兼情侶,凱伊和三四郎一起完成了許多任務,多次死裡逃生,
他們以凱伊的繼父,也是月球行政長官的德瑞克的衷願「月球獨立」為
目標,和昔日夥伴一起進行新的任務,雖然如此,兩人處於不能理解彼此
情感的情況下,各自懷抱著無法心意相通的焦躁感。就在作戰終於要迎
來曙光之際,凱伊卻被綁架了——!?『青之軌跡』系列完結篇!


【青之軌跡系列】
第9~13集:タイトロープ・ダンサー STAGE 1~5
第14集:カデンツァ1 ~青の軌跡<番外編>~
第15集:カデンツァ2 ~青の軌跡<番外編>~
第16集:カデンツァ3 ~青の軌跡<番外編>~
第17集:カデンツァ4 ~青の軌跡<番外編>~
第18集:カデンツァ5 ~青の軌跡<番外編>~
第19集:カデンツァ6 ~青の軌跡<番外編>~
第20集:カデンツァ7 ~青の軌跡<番外編>~


心得:★★★★★

未來科幻、強強、青之軌跡系列番外(系列第19、20本)

青之軌跡這次一次出兩本,說老實話真的很讓人驚訝wwww
因為老師是這麼的動作慢~~~之前大概是一年出一本的速度,
不過後來想想,確實距離上次老師出書的時間,是可以累積兩本了XD
然後comicomi這次竟然有兩本一起買的特典,於是我就一起買了!

只是拿到書看到封面,我才默默尖叫——
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這兩本是完結篇啊!!!突如其來的完結篇!!!
算一算才發現,原來這兩本剛好是系列的第19集和第20集,這麼剛好QQQQQ

------------------------以下有兩本劇情洩漏------------------------

承上本(雖然我都已經要忘掉上集講什麼了呃呃呃~~~),
總之大概還記得陶宰寧威脅要把三四郎帶走當作人質虐待,
但就在三四郎要被帶走的時候,異變陡生,凱伊把三四郎給放倒了,
甚至應該說……把三四郎給弄死了XD 弄死的三四郎當然不能當人質給凱伊帶來威脅,
就在陶露出空隙的時候,凱伊和其實是假死的三四郎反過來把陶制服了。

然後再回到凱伊眾人的任務,他們成功暗地執行了一場混亂,
原來他們想要的是會影響月球獨立投票的各個重點人物的醜聞當作把柄,
說老實話我覺得這種政治的任務我是比較不感興趣啦XDDDDD
比較沒有以前的任務來得那麼動感刺激~
包括他們得知僱用陶來破壞月球獨立的人,根本不是因為在乎月球獨立,
而是因為在其他星球的利益正好與月球獨立的法案有關連,
而干擾凱和凱伊等人,並不會讓幕後黑手的目的和正體曝光,
總之種種這些政治的我實在就看過去wwww

至於陶宰寧,我對他的動機解釋也比較沒太大感想,
陶對月人和月球的憎恨,讓他根本也不介意成為別人的刀子或兵卒,
因為陶身為月人,他一路承受的都是悲劇,應該說從父母開始就註定悲劇,
陶也自然在心中累積了深濃的怨恨和憤怒,
而這些黑暗的感情,也連接到下一集陶的共犯——
其實我一直覺得共犯,也就是凱伊這一方的內奸是誰很好猜啦XD

不過陶連接到凱伊,我就比較有興味XD
畢竟大家都知道,凱伊對於月人的自己是很排斥的,
但是與陶不同的是,他這股恨意都是衝著自己去的,而不像陶是完全外放,
我好喜歡凱伊在這裡的體會:因為一直以來,他接受到的都是他人對自己的愛,
母親的愛、義父的愛、之後和組員們建立起的牽絆,以及三四郎——
而對於月人的憎恨,他也因為自己月人的能力曾經救了三四郎,所以他也不再有恨了,
看到這邊讓我忍不住再感動,凱伊真的長大了啊QQQQQ 凱伊~~~~(抱)

來到番外第七本,凱伊和三四郎之間還是有著從前一本就埋藏的芥蒂,
三四郎不靠近凱伊,再加上又是不在預料中的突發事件,
讓凱伊以為三四郎覺得自己髒……
說老實話我也不喜歡這種BL小說中常出現的強迫戲啦,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三四郎對凱伊錯誤想法的回應,
第一次看到凡事都可以拋在腦後的三四郎有這種強烈負面的情感啊XDD!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那一幕啊!!三四郎的求愛XDDDDDDDDDDDDDDDDDD!!
>/////////////////////////////////////////////////////////////////<””””
真的有種感動的感覺XDDDDDDDD 三四郎啊根本跟鄭重求婚一樣了啊!wwww
一次要補回來的濃厚,不知饜足的三四郎(拇指)
凱伊先前對三四郎的告白,
以及三四郎後來總算能夠盡可能(XD)表明凱伊在他心裡的位置——
是搭檔,是戀人,也是家人。是所有能嵌合進去的空隙。

總算承認是戀人了啊!(拍桌)但是家人的意義更重要QQQQQQ
失去最後一位家人的凱伊,與三四郎一起重新擁有了家庭,
而三四郎這樣風一樣的男人,總算也有個回去的家了~~~
總算不像之前的偽ending一樣,只能相信三四郎會回來,但是卻沒有個底,
就像老師在後記講的希望讓兩人有什麼「具體的」牽繫。
我覺得我喜歡這樣!因為三四郎終究是會到處漂流,
但是這樣的安排,才真的覺得三四郎是被繫住的風箏啊!

就實際面而言,也是因為這樣的漂流,三四郎才能跟壽命漫長的月人凱伊搭配啦!
我以前還一直擔心如果三四郎真的留在月球,不就很快就老去了……
一方面三四郎也確實不是可以長久待在一個地方的性格,
結果有了黑幫的這種承諾,也確實是最好的結果了,
雖然「藍」就比較可憐一點?(啊連接到青之軌跡的青真令人感觸良多QQ,
還有日本人是大家都修德文嗎?怎麼每個人都知道德文的一叫做ein XD)
嗯嗯這種不由得會愛上自己「父親」的輪迴……XDDDD

此外莉莉安的倒追也很可觀!(笑)了不起啊莉莉安!!!
Comicomi的番外則是凱伊養育藍的日常,
果真要這樣才能保證三四郎不會漂走(笑)真的是單身出差的爸爸啊~~
老師的番外總是很日常又帶著幽默,結局飛起來的蟑螂撲到凱伊臉上XDDDD
然後要說最後這兩本的封面我也好喜歡,尤其是最後的月球背景的兩個人QQQQQQ
三四郎一生一次的求愛之景在內頁也可愛地在沖老師的筆下呈現,
雖然我覺得照敘述應該三四郎要是一手平舉張開,一手執著凱伊的手的樣子www
但總之沖老師我愛你啊!!!請接下我一萬個的膝蓋!!!!(跪)

然後一定要說的是,感謝久能老師您陪我一路走來超過十年的掉坑QQQQQ
當初就是瑪朵代理這系列,出到鋼索上的舞者的第一本之後,
我太想太想看下一本,才開始嘗試地買日文原版小說來看的……
簡單來說,能看到現在,一路在腐道上前行,甚至過了N1,都是託老師的福,
感謝感謝再感謝,嗚嗚嗚嗚嗚~~~~~~~~~
到這裡青之軌跡20本真的完結了,還是覺得捨不得QQQQQQQ
凱伊和三四郎,我真的很愛你們喔!!!!!(吼)
你們是宇宙最強的情侶搭檔,要一直幸福喔!!!!!!!!!!!!!!!

2018.04.06 / Top↑
71CHI9_ox6L.jpg

作者:久我有加

繪者:イシノ アヤ

作品名:片恋の病

出版社/書系:新書館 ディアプラス文庫

文案:

『表面張力』是以關西為中心活動的中堅搞笑藝人團體,其中負責段子的由
已經暗戀了他的搭檔深野超過十年。在出道後雖然一直被說實力堅強,卻一
直沒有重大突破,難道是自己的暗戀阻撓了發展?完全不懂由的心的深野卻
宣稱,「為了要跟由一生做漫才表演下去」,今年絕對會贏得「全漫」的第
一名!這讓由高興到幾乎發顫,卻也覺得很難受。就這樣內心迷惘著,今年
的預選開始了——


心得:★★★★

現代、搞笑藝人團體、藝人系列

4.2星,久我桑拿手依舊的搞笑藝人團體,
看後記老師說本來沒有打算繼續寫藝人系列了,因為實在各種搭配都寫過,
結果某天看到電視又忽然燃起來了!於是有了這本XDDDD

(以下有劇情透漏)

這本是尋求突破的中堅搞笑藝人團體表面張力的故事,
由已經暗戀搭檔深野十年以上的時間,中間深野也結過婚離過婚,
由只希望和深野一起繼續搭檔下去,一直不敢把自己的暗戀表明,
現在這時間點兩人希望能夠藉由贏得全漫的優勝,讓表面張力能夠有所突破,
不過在那之前還有好幾關預選,以及許多一樣強勢的對手需要面對。

在這壓力之下,還是一樣似乎沒有壓力一樣的深野,
與此相對的,是懷抱著不安與戀心的由自己難受著,
終於深野某天對由說「只要能夠不要讓你這麼痛苦,要說幾次喜歡我都說,
要做什麼我都做,要親要上床都可以。」

啊~真是很驚奇的發言XDDD 原來深野也已經發現由的暗戀一段時間了,
他這樣的發言不意外也讓由生氣了,但是深野對此倒是很理直氣壯,
因為他說世上的所有生物一切當中最喜歡的就是由。
就當由希望深野不要在意自己的感情時,深野反而反其道而行,
對由提出,到全漫決賽那天之前,我們就當情侶吧——

對此由雖然還是不安,害怕兩人的感覺不同會影響到台上的表現,
不過雖然有影響,但卻不見得是不好的,最後當然也有好的收尾~
總之是最親近的搭檔萌生愛意的故事,
果然不管工作還是私下都在一起最好了啊搭檔愛www

2018.03.12 / Top↑
81J2lMAExOL.jpg

作者:吉田珠姫

繪者:yoco

作品名:堕ちた天使は死な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出版社/書系:二見書房 シャレード文庫

文案:

一則同性戀娼妓被殺害的消息,傳到了傑弗瑞服務的紐奧良警察局,這是一
起針對金髮碧眼男性的連環殺人案——為了搜查,傑弗瑞來到一棟破舊的公
寓,遇見了擁有罕見美貌的雷蒙德。

曾經有一群小孩被異教教團監禁,小時候的傑弗瑞就和他們被解救的事情有
所關聯,他想起雷蒙德是當年被害人的其中一名,能和他重逢讓傑弗瑞激動
不已。

兩人很快地互相吸引,不過當雷蒙德成為殺人犯的目標時,救了他的人卻是
傑弗瑞的堂兄,FBI的傑出探員凱爾……。


心得:★★★★

案件

3.8星。吉田桑目前我看過在二見出版的書都帶有一點狂氣(只是一點而已嗎ww)
這本也有一點,不過有狂氣的不是主角XDDDD

(以下有嚴重劇情透漏)

其實我覺得這次的故事還挺正統派的(?)有點類似M/M常出現的案件文,
剛好也是國外設定,加上yoco插畫真是很搭XD (yoco桑適合畫外國人!)

連環殺人案,目標是多年前被解救出來的男孩們……
而主角雷蒙德當年因為教團的行為而留下創傷,一直沒辦法和人群接觸,
因為最後一個受害人和他有聯絡,所以讓負責這個案子的傑弗瑞找上門來。

然後他們發現彼此其實以前就見過面了,
傑弗瑞就是當年幫忙雷蒙德逃脫的大哥哥,兩人很快地互相吸引。
只是兇手也緊追在後地找上門來……

這部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一開始其實就是兇手視點,
包括後來配角視點也有心理描述,所以在案件兇手上是一點懸念都沒有。
而最讓我想吐槽的地方就在於,
竟然是後面發現真兇的時候才發覺受害人之間都是教團擄去的小孩orz
為什麼這麼明顯的事情會這麼晚才發現!從割皮這件事不就很明顯了嗎!
甚至也是前一個受害人和主角唯一共通的地方啊!
然後受害人的關聯這麼明顯卻忽視,但是對犯人的側寫卻可以鉅細靡遺,
說不通啊orz 照道理是要先從受害人之間的關聯找出來才能推測出犯人的意圖吧~

不過這部在寫心理方面也還是不差的啦,
傑弗瑞和凱爾同樣看到當年情況的不同對照,
以及說起來雷蒙德對於和傑弗瑞做愛的態度是對當年被虐的一個挑釁(?)
嗯只是雷蒙德對我還是太聖母了……然後傑弗瑞沒有黑化我也有點意外XDD
(大概很習慣吉田桑的轉折黑化了orz 鬼畜誘春都是一黑還有一黑黑)

總之除去犯人和教團的狂氣,對我來講是還挺正統的案件文~
我想如果更有點推理啦或是峰迴路轉的驚奇感我會更欣賞就是XD
我案件文看很多了,要再更精彩複雜一點才能讓我折服啊!

2018.02.20 / Top↑
DSC_34283.jpg

作者:高遠琉加

繪者:(無)

作品名:エッグ.ミルク.シュガー

出版社:二見書房

文案:

シャレード文庫 20周年記念小冊子 Charade Bunko 20th Anniversary收錄,
愛與混亂的餐廳番外篇。


《愛與混亂的餐廳系列》
第一集:愛と混乱のレストラン
第二集:美女と野獣と紳士~愛と混乱のレストラン2
第三集:唇にキス 舌の上に愛─愛と混乱のレストラン〈3〉
番外應募小冊子:夢の庭
Charade Bunko 20th Anniversary小冊子番外:エッグ.ミルク.シュガー


心得:★★★★☆

餐廳,主廚x管理人、愛與混亂的餐廳番外之二

在找薔薇小冊子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還有應募這本XDDDDrz
剛好看完夢の庭,結果剛好接續這本啊!!真是wwwwww
而且老師番外還是寫得這麼認真有劇情是怎樣XDDD(稱讚意味)

(以下有劇情洩漏)

和夢の庭的理人視角不同,這本是久我視角,
接續夢の庭最後說要為新人籌備婚禮,
這本就包括新娘過來談婚禮和婚禮舉辦的經過,
也接續兩個人終於同居之後的故事~嘛不過同居還是分住不同房啊www

這篇的重點之一就是久我微恙,心情不好的情況下還是很會應付女生,
但他自己就是被理人這樣不可愛的人給抓住了XD
另一個重點就是久我發現理人偷偷和他最怕會拐走理人的叶先生見面,
氣上加氣,但後來才發現是有原因的………因為理人的母親。

希望能成為彼此的家人,以及母親的印象啊~
標題提到的就是理人為了久我特別做的蛋蜜牛奶,
雖然理人希望能做出久我媽媽的味道,但情人的味道更是讓久我想記憶的XD
儘管日子忙碌中也會有口角也會有不快甚至是傷感,但是在不如意的時候當中,
有了彼此互相扶持一直走下去,這才是最幸福的地方吧w
老師的番外一樣認真又完整啊!真是厲害耶XDDD

2018.02.17 / Top↑
31MYvgf9ZSL.jpg

作者:高遠琉加

繪者:(無)

作品名:夢の庭 「愛と混乱のレストラン」シリーズ番外編プレミアム小冊子

出版社:二見書房、Amazon Digital Services

文案:

結為情侶的鷺沼理人和久我修司,
每天都在法國餐廳「Le Jardin des Reves」過著雖然忙碌卻充實的日子。
而就在盛夏之際,從法國來了一位沒有料想到的人物……

系列完結之後,色彩依舊鮮明的「Le Jardin des Reves」的故事就此獻上。

《目次》
■ 夢の庭
■ 人物訪談
■ 後記


《愛與混亂的餐廳系列》
第一集:愛と混乱のレストラン
第二集:美女と野獣と紳士~愛と混乱のレストラン2
第三集:唇にキス 舌の上に愛─愛と混乱のレストラン〈3〉
番外應募小冊子:夢の庭


心得:★★★★★

餐廳,主廚x管理人、愛與混亂的餐廳番外

喔喔喔喔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好看啊啊啊啊啊!!!!!!
而且電子版耶!電子版耶!!!!
你知道我當初要買這部實體小冊子飆多高嗎~~~~~~
當時真的沒辦法買下來,重點是也買不到,超搶手= =
結果竟然出了電子版了!二見我給你跪~~~~~

不過說老實話老師的番外都太有誠意,
誠意到這樣的故事不應該放在小冊子啊……沒看到的人太可惜了吧orz

(以下有劇情嚴重透漏)

總之就是系列的理人和久我的後日談,
忘記吃飯的理人怕被久我抓包而本來想去偷偷要個麵包,結果還是被抓包XDDD
身體真的好好被照顧的理人啊啊啊久我的愛XDDDDDD
雖然沒吃也是久我害的哈哈哈wwwww 被抓包也好有愛啊!!
在熱火朝天的廚房裡面為什麼兩人就可以滿滿的玫瑰盛開XDDDDD

只是久我果然招蜂引蝶,這次是小美女千里迢迢地來找他~
默默地在意的理人好可憐又口吃得好可愛好想好好疼他Q////Q
一邊對久我提出兩人同居的邀請遲疑,
他也擔心著久我可能還是會有離去的一天……

然後就是店主的到來啊!店主還是好親切好可愛!
面對店主的提議,久我一派輕鬆的買大西瓜風格好好笑XDDDD
啊然後久我和理人兩個人根本是交換結婚證言了嘛!
買下餐廳和你,你和餐廳都是我的,
你是我的我也是你的,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H也是,羞恥的理人好棒啊唔喔喔喔喔!!!!
吃掉吃掉呼呼呼,給久我的佔有慾按個讚!(狂按ing)
兩人在這時才稱呼對方名字的情形也好萌啊!!!きゃ~~日文的醍醐味www

然後還包括談到餐廳留存給人的印象以及獨一無二當下的菜餚,
總之還是這麼有韻味又可愛又有愛又萌的故事啊!
老師的番外真的是有誠意到翻過去了,嗚嗚嗚大家要看啊!!!!!

2018.02.17 / Top↑
71g1QRy5e1L.jpg

作者:夜光花

繪者:奈良千春

作品名:少年は神と愛を誓う

出版社/書系:大洋図書 SHYノベルス

文案:

和詛咒卡美洛王國的魔女摩根即將開戰,儘管被妖精王帶走的蘭斯洛特還沒
回來,在這短暫的空檔中,樹里過著平靜的生活。自從得知樹里懷上了亞瑟
王的孩子,亞瑟對樹里的愛情就越來越濃厚,這股獨占欲到了有時樹里會覺
得受不了的地步。就在此時,凱爾特族來拜訪王都,老婦達延是他們的祈禱
師,她對樹里說出了不祥的預言,說亞瑟會被親人所殺,而你會看到亡靈,
不安的樹里前往妖精王所在的拉甫蘭地區……系列迎來了緊張的高潮!



【少年神系列】

第一集:少年は神の花嫁になる
第二集:少年は神に嫉妬される
第三集:少年は神の生贄になる
第四集:少年は神を裏切る
第五集:少年は神の子を宿す
第六集:少年は神と愛を誓う


心得:★★★☆

穿越、架空奇幻

3.5星,這系列實在不太得我的喜好,
不知道是因為樹里和亞瑟的感情我實在覺得沒有一種漸進在,
還是因為打魔女啦亞瑟王傳說啦我沒有特別喜好,
又或者是因為插圖實在把樹里畫得不能忽視他沒有人中(喂!)
總之這系列我看得很無感啊啊啊~~

(以下有劇情洩漏)

但是劇情還是一直在推進啦,這本劇情就是凱爾特族來訪,
祈禱師卻說出不祥的預言,加上蘭斯洛特情況不明,讓樹里想去找妖精王,
結果樹里還真的看到亡靈——蘭斯洛特的!
才知道原來蘭斯洛特因為心下有愧所以才魂不歸舍(literally)
總算梅林用了點小技法讓蘭斯洛特回魂了。

不過重點是亞瑟的弟弟和魔女連成一氣而獲救,
帶領著亡魂軍隊,差點就重演了亞瑟王傳說中真的手刃亞瑟的情形,
樹里跳出來阻止,但是卻反而換成樹里中了毒,
沒想到又是妖精王出來解決~妖精王為什麼不是這部的主角啦我說XD!
他把樹里的孩子轉移出來(喂結果這讓樹里不知道怎麼生的問題解套了嘛!)
但是三個月之內要打倒魔女,否則樹里還是難逃一死。

嗯於是……三個月的緩刑,
說起來跳過這一本好像也沒什麼差啊……就是繼續要打魔女就是,
喔不過最後樹里媽也落回魔女手中了,兩個人真的融合以後就會變好嗎?
亞瑟對樹里的獨占欲就是單純的獨占欲,到底是哪裡沒有萌到我我好困惑啊!
樹里在這系列中也是沒有什麼發光發亮的機會,
每次難得發光一下都感覺像是被動技能,自己也搞不清楚是怎樣發生的,
對我就覺得沒啥,是這樣讓我也對這次的主角比較沒感覺嗎?
到底最後一本能不能讓我覺得熱血刺激一點呢?

2018.02.1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