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81J2lMAExOL.jpg

作者:吉田珠姫

繪者:yoco

作品名:堕ちた天使は死な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出版社/書系:二見書房 シャレード文庫

文案:

一則同性戀娼妓被殺害的消息,傳到了傑弗瑞服務的紐奧良警察局,這是一
起針對金髮碧眼男性的連環殺人案——為了搜查,傑弗瑞來到一棟破舊的公
寓,遇見了擁有罕見美貌的雷蒙德。

曾經有一群小孩被異教教團監禁,小時候的傑弗瑞就和他們被解救的事情有
所關聯,他想起雷蒙德是當年被害人的其中一名,能和他重逢讓傑弗瑞激動
不已。

兩人很快地互相吸引,不過當雷蒙德成為殺人犯的目標時,救了他的人卻是
傑弗瑞的堂兄,FBI的傑出探員凱爾……。


心得:★★★★

案件

3.8星。吉田桑目前我看過在二見出版的書都帶有一點狂氣(只是一點而已嗎ww)
這本也有一點,不過有狂氣的不是主角XDDDD

(以下有嚴重劇情透漏)

其實我覺得這次的故事還挺正統派的(?)有點類似M/M常出現的案件文,
剛好也是國外設定,加上yoco插畫真是很搭XD (yoco桑適合畫外國人!)

連環殺人案,目標是多年前被解救出來的男孩們……
而主角雷蒙德當年因為教團的行為而留下創傷,一直沒辦法和人群接觸,
因為最後一個受害人和他有聯絡,所以讓負責這個案子的傑弗瑞找上門來。

然後他們發現彼此其實以前就見過面了,
傑弗瑞就是當年幫忙雷蒙德逃脫的大哥哥,兩人很快地互相吸引。
只是兇手也緊追在後地找上門來……

這部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一開始其實就是兇手視點,
包括後來配角視點也有心理描述,所以在案件兇手上是一點懸念都沒有。
而最讓我想吐槽的地方就在於,
竟然是後面發現真兇的時候才發覺受害人之間都是教團擄去的小孩orz
為什麼這麼明顯的事情會這麼晚才發現!從割皮這件事不就很明顯了嗎!
甚至也是前一個受害人和主角唯一共通的地方啊!
然後受害人的關聯這麼明顯卻忽視,但是對犯人的側寫卻可以鉅細靡遺,
說不通啊orz 照道理是要先從受害人之間的關聯找出來才能推測出犯人的意圖吧~

不過這部在寫心理方面也還是不差的啦,
傑弗瑞和凱爾同樣看到當年情況的不同對照,
以及說起來雷蒙德對於和傑弗瑞做愛的態度是對當年被虐的一個挑釁(?)
嗯只是雷蒙德對我還是太聖母了……然後傑弗瑞沒有黑化我也有點意外XDD
(大概很習慣吉田桑的轉折黑化了orz 鬼畜誘春都是一黑還有一黑黑)

總之除去犯人和教團的狂氣,對我來講是還挺正統的案件文~
我想如果更有點推理啦或是峰迴路轉的驚奇感我會更欣賞就是XD
我案件文看很多了,要再更精彩複雜一點才能讓我折服啊!

2018.02.20 / Top↑
DSC_34283.jpg

作者:高遠琉加

繪者:(無)

作品名:エッグ.ミルク.シュガー

出版社:二見書房

文案:

シャレード文庫 20周年記念小冊子 Charade Bunko 20th Anniversary收錄,
愛與混亂的餐廳番外篇。


《愛與混亂的餐廳系列》
第一集:愛と混乱のレストラン
第二集:美女と野獣と紳士~愛と混乱のレストラン2
第三集:唇にキス 舌の上に愛─愛と混乱のレストラン〈3〉
番外應募小冊子:夢の庭
Charade Bunko 20th Anniversary小冊子番外:エッグ.ミルク.シュガー


心得:★★★★☆

餐廳,主廚x管理人、愛與混亂的餐廳番外之二

在找薔薇小冊子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還有應募這本XDDDDrz
剛好看完夢の庭,結果剛好接續這本啊!!真是wwwwww
而且老師番外還是寫得這麼認真有劇情是怎樣XDDD(稱讚意味)

(以下有劇情洩漏)

和夢の庭的理人視角不同,這本是久我視角,
接續夢の庭最後說要為新人籌備婚禮,
這本就包括新娘過來談婚禮和婚禮舉辦的經過,
也接續兩個人終於同居之後的故事~嘛不過同居還是分住不同房啊www

這篇的重點之一就是久我微恙,心情不好的情況下還是很會應付女生,
但他自己就是被理人這樣不可愛的人給抓住了XD
另一個重點就是久我發現理人偷偷和他最怕會拐走理人的叶先生見面,
氣上加氣,但後來才發現是有原因的………因為理人的母親。

希望能成為彼此的家人,以及母親的印象啊~
標題提到的就是理人為了久我特別做的蛋蜜牛奶,
雖然理人希望能做出久我媽媽的味道,但情人的味道更是讓久我想記憶的XD
儘管日子忙碌中也會有口角也會有不快甚至是傷感,但是在不如意的時候當中,
有了彼此互相扶持一直走下去,這才是最幸福的地方吧w
老師的番外一樣認真又完整啊!真是厲害耶XDDD

2018.02.17 / Top↑
31MYvgf9ZSL.jpg

作者:高遠琉加

繪者:(無)

作品名:夢の庭 「愛と混乱のレストラン」シリーズ番外編プレミアム小冊子

出版社:二見書房、Amazon Digital Services

文案:

結為情侶的鷺沼理人和久我修司,
每天都在法國餐廳「Le Jardin des Reves」過著雖然忙碌卻充實的日子。
而就在盛夏之際,從法國來了一位沒有料想到的人物……

系列完結之後,色彩依舊鮮明的「Le Jardin des Reves」的故事就此獻上。

《目次》
■ 夢の庭
■ 人物訪談
■ 後記


《愛與混亂的餐廳系列》
第一集:愛と混乱のレストラン
第二集:美女と野獣と紳士~愛と混乱のレストラン2
第三集:唇にキス 舌の上に愛─愛と混乱のレストラン〈3〉
番外應募小冊子:夢の庭


心得:★★★★★

餐廳,主廚x管理人、愛與混亂的餐廳番外

喔喔喔喔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好看啊啊啊啊啊!!!!!!
而且電子版耶!電子版耶!!!!
你知道我當初要買這部實體小冊子飆多高嗎~~~~~~
當時真的沒辦法買下來,重點是也買不到,超搶手= =
結果竟然出了電子版了!二見我給你跪~~~~~

不過說老實話老師的番外都太有誠意,
誠意到這樣的故事不應該放在小冊子啊……沒看到的人太可惜了吧orz

(以下有劇情嚴重透漏)

總之就是系列的理人和久我的後日談,
忘記吃飯的理人怕被久我抓包而本來想去偷偷要個麵包,結果還是被抓包XDDD
身體真的好好被照顧的理人啊啊啊久我的愛XDDDDDD
雖然沒吃也是久我害的哈哈哈wwwww 被抓包也好有愛啊!!
在熱火朝天的廚房裡面為什麼兩人就可以滿滿的玫瑰盛開XDDDDD

只是久我果然招蜂引蝶,這次是小美女千里迢迢地來找他~
默默地在意的理人好可憐又口吃得好可愛好想好好疼他Q////Q
一邊對久我提出兩人同居的邀請遲疑,
他也擔心著久我可能還是會有離去的一天……

然後就是店主的到來啊!店主還是好親切好可愛!
面對店主的提議,久我一派輕鬆的買大西瓜風格好好笑XDDDD
啊然後久我和理人兩個人根本是交換結婚證言了嘛!
買下餐廳和你,你和餐廳都是我的,
你是我的我也是你的,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H也是,羞恥的理人好棒啊唔喔喔喔喔!!!!
吃掉吃掉呼呼呼,給久我的佔有慾按個讚!(狂按ing)
兩人在這時才稱呼對方名字的情形也好萌啊!!!きゃ~~日文的醍醐味www

然後還包括談到餐廳留存給人的印象以及獨一無二當下的菜餚,
總之還是這麼有韻味又可愛又有愛又萌的故事啊!
老師的番外真的是有誠意到翻過去了,嗚嗚嗚大家要看啊!!!!!

2018.02.17 / Top↑
71g1QRy5e1L.jpg

作者:夜光花

繪者:奈良千春

作品名:少年は神と愛を誓う

出版社/書系:大洋図書 SHYノベルス

文案:

和詛咒卡美洛王國的魔女摩根即將開戰,儘管被妖精王帶走的蘭斯洛特還沒
回來,在這短暫的空檔中,樹里過著平靜的生活。自從得知樹里懷上了亞瑟
王的孩子,亞瑟對樹里的愛情就越來越濃厚,這股獨占欲到了有時樹里會覺
得受不了的地步。就在此時,凱爾特族來拜訪王都,老婦達延是他們的祈禱
師,她對樹里說出了不祥的預言,說亞瑟會被親人所殺,而你會看到亡靈,
不安的樹里前往妖精王所在的拉甫蘭地區……系列迎來了緊張的高潮!



【少年神系列】

第一集:少年は神の花嫁になる
第二集:少年は神に嫉妬される
第三集:少年は神の生贄になる
第四集:少年は神を裏切る
第五集:少年は神の子を宿す
第六集:少年は神と愛を誓う


心得:★★★☆

穿越、架空奇幻

3.5星,這系列實在不太得我的喜好,
不知道是因為樹里和亞瑟的感情我實在覺得沒有一種漸進在,
還是因為打魔女啦亞瑟王傳說啦我沒有特別喜好,
又或者是因為插圖實在把樹里畫得不能忽視他沒有人中(喂!)
總之這系列我看得很無感啊啊啊~~

(以下有劇情洩漏)

但是劇情還是一直在推進啦,這本劇情就是凱爾特族來訪,
祈禱師卻說出不祥的預言,加上蘭斯洛特情況不明,讓樹里想去找妖精王,
結果樹里還真的看到亡靈——蘭斯洛特的!
才知道原來蘭斯洛特因為心下有愧所以才魂不歸舍(literally)
總算梅林用了點小技法讓蘭斯洛特回魂了。

不過重點是亞瑟的弟弟和魔女連成一氣而獲救,
帶領著亡魂軍隊,差點就重演了亞瑟王傳說中真的手刃亞瑟的情形,
樹里跳出來阻止,但是卻反而換成樹里中了毒,
沒想到又是妖精王出來解決~妖精王為什麼不是這部的主角啦我說XD!
他把樹里的孩子轉移出來(喂結果這讓樹里不知道怎麼生的問題解套了嘛!)
但是三個月之內要打倒魔女,否則樹里還是難逃一死。

嗯於是……三個月的緩刑,
說起來跳過這一本好像也沒什麼差啊……就是繼續要打魔女就是,
喔不過最後樹里媽也落回魔女手中了,兩個人真的融合以後就會變好嗎?
亞瑟對樹里的獨占欲就是單純的獨占欲,到底是哪裡沒有萌到我我好困惑啊!
樹里在這系列中也是沒有什麼發光發亮的機會,
每次難得發光一下都感覺像是被動技能,自己也搞不清楚是怎樣發生的,
對我就覺得沒啥,是這樣讓我也對這次的主角比較沒感覺嗎?
到底最後一本能不能讓我覺得熱血刺激一點呢?

2018.02.17 / Top↑
201708191444354e8.jpg

作者:夜光花

繪者:朝南かつみ

作品名:忘れないでいてくれ

出版社/書系:幻冬舎 リンクスロマンス

文案:

守屋清涼具有可以偷看他人記憶,並且消除它們的能力。和俊逸優雅的外表迥異,性格豪快磊落的他就活用這樣的能力來謀生。某天一個像黑道一樣目光銳利不善,自稱秦野的刑警突然找上門來,他窮追不捨地逼問清涼把重要案件的女性目擊者消除記憶的事情,為了報復,清涼就偷看秦野的記憶,挑明了對方的心理創傷,不料秦野卻反而情緒激動起來,粗蠻地壓倒清涼蹂躪他——



心得:★★★★★

現代、案件、懸疑

我的愛書~~~~~
是很愛然後看完不知道怎麼寫才可以推薦又不透露劇情,
最後心得就被擱置的愛書orz

老實說現在還是不知道怎麼寫才好啦………
不過這本真的是主角性格我愛、主角相處我也愛,
案件安排、劇情轉折、特色配角……乃至我最喜歡的作者!最喜歡的插畫家!
(嗚嗚朝南老師我好想念您QAQ”)
在各方面都非常非常喜歡的一本!

(以下有劇情透露)

夜光花老師的懸疑特長在這本充分發揮!(啊寫工口的部分也是XD )
主角清涼能看透別人記憶這點就是個很有趣的設定,
藉由這個能力來謀生的他幫助目擊者女性擺脫記憶,
卻也因此惹得調查案件的秦野找上門來……

以前一直覺得這本很適合當夜光花老師的入門作啊!
只是兩人的第一次見面有加上強暴這點比較不好推薦ww
我是不喜歡強暴這種劇情的……
但後來因為清涼大剌剌和秦野自責又像小媳婦的關係,
莫名就覺得可以揭過這一盅(笑)
兩人開始一段妾身未明的交往(?)關係www

只是案件並不只一樁,在清涼的心理其實還藏著更深的黑暗過去……
陰錯陽差找到了犯人之後,
清涼和秦野之間展開到底要不要交給法律解決的爭論,
復仇以及怯弱……很喜歡清涼這方面的心理轉變,
也喜歡秦野就算身為刑警有自己的堅持在,但他因為喜歡也擔心清涼,
所以就是想要盡可能地幫助他,也不讓他做出傻事。

啊~~兩人吵架吵很兇,但是有時莫名奇妙害羞無法直視對方的樣子真的好有趣啊XDDDD
也很喜歡他們在面對過去創傷不同的態度,清涼佩服可以接納的秦野,
但秦野也是因為有了懂他的清涼才真正覺得解放,
最後關於清涼名字的那段真的好打動我啊QQ 總算重新再開始了……

事件方面不講太多,總之安排的起伏一樣是夜光花老師拿手的令人屏息。
而主角之外,塚本和黑薔薇兩個神秘兮兮的配角也真的好有趣啊XDDDD!!
超喜歡朝南老師畫他們的彩頁的!超喜歡!!!
驚鴻一瞥的花吹雪學長在這本雖然連正式出場都沒有,
但是兩三筆描寫就知道這也是個妙人XD
他的故事在サクラ咲く,也是我很喜歡的故事QwQ
嗚嗚總之我好喜歡這本喔~~清涼你這大傲嬌我愛你啊!!!(大吼)
你們這對討人喜愛的笨蛋情侶wwwwwww

2017.08.19 / Top↑
20170819031532036.jpg

作者:海野幸

繪者:篠崎マイ

作品名:いかがわしくも愛おしい

出版社/書系:二見書房 シャレード文庫

文案:

不解世事的讓才剛從大學畢業,卻在GV製作公司開始了他的工作生涯?!

在第一次踏入的工作現場,讓看到了新開社長認真誠摯的專業態度,但這股尊敬之情,卻不知何時開始起了轉變……



心得:★★★☆

現代、職場

3.8星。主角桐ケ谷讓剛從大學畢業,
青澀的他被年輕的社長新開面試錄取後,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家GV製作公司,
不過雖然讓對GV,甚至AV都一點概念也沒有(!)
但是他決定要好好鑽研,為這家公司貢獻己力——
尤其是他看到社長努力的樣子之後。

中間就跟同事和樂融融~參觀現場~
讓差點要為公司披掛上陣的天真感有點讓我扶額,
還好沒有成真,之後努力研究貢獻的想法也被採納。
一起工作的過程中他對社長不由自主地動心,
兩人卻很烏龍地都認為對方喜歡的是別人……

出場人物都心地善良,故事也很好預料,
社長的色氣還不錯,我也喜歡他身為常識人的這部分,
但我對讓這種不解世事的健氣受就不是很有喜好orz
整體就是個很輕鬆的可愛取向故事~超好懂的,我看超快!

話說當初順便帶這本書,是因為怕海野老師一般職場寫得太認真太樸素,
看了文案,覺得GV的職場應該比較有戲比較輕鬆吧~
結果看下來覺得,嗯這太輕鬆了,
好想念老師認真的職場啊哈哈哈哈(難搞耶我!)

2017.08.19 / Top↑
201708172006059cb.jpg

作者:剛しいら

繪者:山田ユギ

作品名:座布団

出版社/書系:光風社 クリスタル文庫

文案:

藝名是山九亭感謝的森野要,得知了師父山九亭初助仙逝的消息。高踞在座布團上、逐步構築另一個世界的風貌,偉大的落語家總是以追求語言藝術極致為目標,這總是在要的心中激盪不止。也是他的師父讓他學到落語家的一生就是奉獻給藝術,以求技藝臻於完美,就算那其中包括了情愛與分離……。



心得:★★★

落語家

3星,這部是某年ヤバイ榜的第十名上榜作~
後來有再出成四六判,不過我收到的是舊的文庫版,
原本以為是很正經八百的落語家嚴肅故事……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裡面有許多劇情我都覺得好不能正經去看 囧rz

(以下有劇情透露)

雖然文案是這樣寫,不過主角森野要的配對並不是跟師父初助,
要是二弟子,大弟子是寒也,年紀比要小,但感覺比較成熟,
要就這樣開始了學習成為落語家的生涯……

只是本來以為就這麼正經下去,
這本書卻總是出現我很錯愕的發展orz

Σ(゜Д゜)竟然會在宴席上表演白煮蛋塞屁股啊!!
Σ(゜Д゜)竟然幫忙擦藥就沒預兆的把人壓倒了啊!!
Σ(゜Д゜)什麼!原來寒也跟師父有一腿?!
Σ(゜Д゜)什麼!原來師父還一點都不在意?!
Σ(゜Д゜)還可以表演露屁屁跳舞啊?!
Σ(゜Д゜)用小JJ寫字的表演是在效法唐伯虎點秋香的小雞啄米圖嗎!!
Σ(゜Д゜)師父你吃男人追求藝術極致就算了,有必要騙人說一起死嗎?!
Σ(゜Д゜)寒也你被老爹打的反應是掐死要想一起殉情是有病嗎!
Σ(゜Д゜)寒也你四十歲大叔了想脫要侄子的褲子是出軌還是變態嗎?!
Σ(゜Д゜)Σ(゜Д゜)Σ(゜Д゜)ええ———

理解不能啊~~~~~\(゜ロ\)(/ロ゜)/

雖然因為大家表現都這麼自然而然,尤其是主角要完全不覺得奇怪,
所以我也只好試想,好吧或許真的可以有被接受吧的這個宇宙……
至於故事發展正經的那面,講落語家、三味線、綜藝節目或漫才的地方,
都有讓人覺得這些人真的是認真追求理想,歷歷在目的感覺,
只是……想要以同樣認真的視點去看人物動向,
就覺得……難道是我認真就輸了嗎?(跪)

尤其是寒也,明明前面是溫和成熟的大哥形象,
還搭上山田老師的超男前插畫……為什麼形象可以越來越崩壞啊?!
是距離產生美嗎?!也只有要才老夫老妻吃得下了吧= =|||

還好主角要的元氣樣還挺可愛,
他眼中的師父雖然走的不是尋常情感路,
但是也自有一派瀟灑風情,也是挺有意思的ww
只是……劇情對我而言特出地方太多,
尤其壓倒高中生那個我實在完全不能接受,所以打分就持平了orz
話說聽友鄰說有抓馬,感覺聽抓馬應該會更有趣啊XDDD!

2017.08.17 / Top↑
201708131440007d5.jpg

作者:朝丘戻

繪者:梨とりこ

作品名:アカノイト

出版社/書系:二見書房 シャレード文庫

文案:

偽裝成人類過活的吸血種。蒼井有理厭惡攝取人類的鮮血,因而身體衰弱喪失視力。他反抗前來出診的犀賀深幸醫生,身為吸血種和人類的混血,他之所以會如此是因為憤怒於父親傷害了母親,以及寂寞。不過深幸卻絲毫不把這樣的反抗心理放在心上,反倒告訴他生命的尊貴。原來深幸有著一段被人類奪去深愛事物的不幸過去——兩人就像是補足失去的部分那樣彼此吸引……



心得:★★★

現代、吸血種、年上

3星。很久沒看這麼厚的書了……破370頁,
重點是內容又很平,簡直是耐心大考驗= =
還好我目前腳廢哪裡都不能去,就耐著性子看完了,
不然還真不知道這本要被放置多久……

(以下有劇情洩漏)

有理是大學生,他父親是吸血種,媽媽是人類,
他因為小時候克制不住吸血的慾望,嚇到自己的心上人,
加上他父母離婚後媽媽默默離開,
他就認為是吸血種的父親欺負母親,
更是對吸血這件事很反彈。

可是不吸血卻讓有理的的身體衰弱,甚至失去視力,
他爸爸沒辦法,只好請深幸醫生來出診。
一開始有理也還是對深幸抱持反抗態度,
可是深幸卻很堅定地辯倒了他,
慢慢有理也就接受喝血讓自己活下去這件事,
一方面有理這樣不願去傷害人的潔然態度,也打動了深幸的心。

一定要說一下這本的吸血種設定,從沒看過這麼弱的吸血鬼= =
沒有什麼奇幻才能,卻一定要喝血否則不能活,
喝血以後會行為小狂暴,混血的小孩還會短命,
不能公諸於眾的吸血種身份,也阻礙了追求愛情的道路……

我真心覺得把這本的吸血種看做是一種基因缺陷的免疫遺傳疾病也差不多 囧
只是有額外添加吸血種如果聞到同為吸血種的鮮血的話,
就算對方是家人也會猛然燃起慾望的這種不知道該說因為是BL所以就是如此的設定吧……

然後有理就因為這杯具的設定,某天聞到自家爸爸的血味攻擊了爸爸,
以此為契機,開啟了他搬去深幸家的同居生活,
當然理論上是先暫時讓他和爸爸分開,而他看不到總也要有人照顧……
不過反正這就是實質同居!
也因此我不意外地看到他們孤男寡男地談起戀愛後,
心中微妙地有點介意醫生是不是趁虛而入的道德問題= =

但不管如何,這部就是個進展非常日常的書,
還不是那種歡喜的日常,而是開頭大部分都是兩人在有理房間講話,
然後後來就是同居後在深幸房間……繼續講話,蓋棉被純聊天那種,
吃飯啦剪頭髮啦聊過去黑歷史啦,頂多再外加隔壁的診所,兩點一線的生活,
如果不能同化到主角的心理去的話,就會覺得這特無聊……
因為只要談戀愛,再怎麼無聊的瞬間,怎麼不經意的對話,
在心中都是閃閃發光、足夠令人掉淚,
可是只要不小心一出戲……真的有時很想吐槽他們啊orz

一直覺得朝丘老師的永恆主題就在「恋」這個字,
這本可惜的是沒有發揮到以前我喜歡她的點,
像攻的獨佔和嫉妒,或是受的深情帶來的虐度,
這本雖然有吸血種這個奇特的設定,還外加深幸父母當年被逼殺害的這種黑歷史,
其實主角的戀愛路蠻……平淡的,
本來還以為會不會來個混血小孩要死掉的回馬槍也沒有= =
唯一只有最後當有理終於看到深幸真面目的表現還挺可愛的讓我笑了,
其他……大概就是去感受戀愛中人的點點滴滴吧?

當然老師的故事還要包括其他一樣追尋愛情的配角,
必須說我還挺想吐槽有理媽媽的,不知道是在演哪齣orz
還是該為這種不管幾歲不管身份總之勇敢去追求愛情的行動喝彩呢……
深幸的好朋友的太太生的小孩是別人的種這點也很不知道該怎麼說,
啊不懂啊,老師下一次能寫個比較通俗好懂的愛情故事嗎orz
要和這種文同步實在很需要無敵的耐力欸……

2017.08.13 / Top↑
2017081022132192d.jpg

作者:吉原理恵子

繪者:円陣闇丸

作品名:悋気応変:二重螺旋11 

出版社/書系:徳間書店 キャラ文庫

文案:

「可以請尚人明天來打工協助口譯嗎?」加加美臨時這樣十萬火急地
拜託雅紀,原來就在他們跟國外的新品牌合作的前夕,負責口譯的人
員卻突然病倒。雅紀不想讓尚人和這個業界有牽扯,但是又不能拒絕
加加美的委託——雖然雅紀答應得很勉強,但尚人對於可以看到業界不
為人知的一面卻是興奮不已!!儘管他看起來是個好像不太可靠的高
中生,可是毫不畏縮的自然態度,卻讓周圍的相關人士都燃起了好奇
心?!


心得:★★★★

現代、兄弟年上、二重螺旋系列11

(以下有嚴重劇情洩漏)

4.1星,這次的故事很簡單,就是文案講的那樣(爆)
加加美臨時拜託尚人接下口譯的工作,
雖然找一個沒有經驗的高中生是很大膽的舉動,
但尚人之後也表現出他確實不辜負加加美青睞的才能,
溫和的氣質甚至引起外國品牌合作的模特兒以及設計師的注目,
感覺結下了新的緣分?

雅紀對於自家弟弟出色的表現雖然與有榮焉,
但是看到尚人興奮發亮的眼睛,免不了還是有點吾家有子初長成的小感嘆小嫉妒啊~~
雖然那幾個外國人有點讓他警覺,但目前他判斷應該是無害的,所以就和平落幕這樣=w="

Amazon限定特典破紙有點無聊,
就是加加美視點詢問跟尚人合作的人對尚人的感想,
以及尚人自己本身的感受,
其實有沒有看這段不是很重要(喂)

總之二重來到第十一集,目前總算暫時脫離了鄉土劇的走向,尚人很健全地走在成長的路上~
記得是二重粉絲的友鄰說過,追這麼久,想至少看到尚人上大學,
我覺得這一本已經可以大致想像那模樣了XD

只是說起來一本故事我還是比較偏愛扎實一點,
尚人打工這劇情放在其他老師故事裡可能只是一個小事件,
放在吉原老師這邊就變成一本書了orz
裡面也還是出現超多次老師標誌性的連三句單句換行感嘆,
雖然是有它的節奏在,不過有時看多還是覺得有點灌水啊~~

2017.08.10 / Top↑
s29198411.jpg

作者:凪良ゆう

繪者:葛西リカコ

作品名:憎らしい彼

出版社/書系:徳間書店 キャラ文庫

文案:

壓低的帽簷,加上引人側目的墨鏡與口罩,綽號是「可疑份子」,是新人演
員清居的狂熱粉絲——不過他的真正身份,卻是清居同居中的戀人平良。明
明獻出熱愛到快要讓人退避三舍的程度,卻講出「我才不會做出拉低清居身
份的蠢事」這樣的話,連清居想要撒嬌的時候都看不出來。到底自己為什麼
會愛上這種傢伙呢……?就在這時候,業界首屈一指的攝影師拔擢平良為自
己的助手!!平良開始了把工作擺在清居前面的生活!?


心得:★★★★☆

現代、美しい彼續集

哈哈哈哈哈XDDDDDD 實在看這本的時候就忍不住會發笑XDDD
因為平良和清居實在太天上一對地上一雙了wwwwwwww

故事一樣先是平良視點,準備找工作的他求職之路卻不太順遂,
好不容易想以唯一的興趣攝影好好發展,
可是以為一定會雀屏中選的攝影獎卻第一關就被刷下來,
不過開始跟清居同居以後的平良對於養家(養清居)這件事是充滿熱情的,
結果在甜點工廠的流水線上打工,做得整個心情安寧快要昇華是怎樣wwwwwwwww

平良的思考模式真的是很誇張,但是又可以讓人很無奈又很好笑地理解,
明明愛慘清居,可是想的都超負面,
跟清居同居這麼幸福,一定哪天就會被加倍收回去吧,
然後處於一個好幸福啊我可以默默地死掉的幸福感(欸?)

面對平良的非一般腦神經,清居真的是很容易就會被氣到,
有時候清居也想要平良寵他一下,可是該說是從頭到尾都接歪的一根筋嗎,
平良就是可以很認真地說「我不想知道清居在想什麼」,
因為身為凡人,怎麼可以去臆測在雲端一般的清居的想法呢——

清居:「……怒!!!!!」

辛苦的清居啊XDDDDD
不過雖然辛苦,雖然自己的男朋友被大家當作可疑的粉絲,
但是如果不是這樣的平良,清居也不會喜歡,
如豆瓣友鄰所講的,這兩個人真的很破鍋配破蓋XD
獨特的性格湊一對,真的怎麼看怎麼噗哧wwww

兩人相處的好笑主線(咦?)以外,這本主要就是兩人各自的工作,
想要發展攝影這條路的的平良輾轉之下成了很個性的攝影師的助手,
而清居則是被捲入共演的女演員的交往緋聞當中,
連帶倒楣地被對方的瘋狂粉絲盯上。

我是比較不喜歡英雄救美這種很老梗的劇情出現啦……
每次都是在關鍵時刻颯爽登場的攻rrrrrrrr
但是除了這個,其他的劇情我都覺得很可以接受,
亮點還是在這本主角獨一無二的性格刻劃啊XDDD
加上葛西老師的插畫真的好保養眼睛>/////< 連配角都漂亮!

2017.06.2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