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向心得置物處。築於水中的記憶


第一次弄google表單(對啦我很弱!)
大家不介意的話就做看看~~
先放看看一個月看結果怎麼樣=艸=
... 繼續閲讀
2017.09.13 / Top↑
201708172006059cb.jpg

作者:剛しいら

繪者:山田ユギ

作品名:座布団

出版社/書系:光風社 クリスタル文庫

文案:

藝名是山九亭感謝的森野要,得知了師父山九亭初助仙逝的消息。高踞在座布團上、逐步構築另一個世界的風貌,偉大的落語家總是以追求語言藝術極致為目標,這總是在要的心中激盪不止。也是他的師父讓他學到落語家的一生就是奉獻給藝術,以求技藝臻於完美,就算那其中包括了情愛與分離……。



心得:★★★

落語家

3星,這部是某年ヤバイ榜的第十名上榜作~
後來有再出成四六判,不過我收到的是舊的文庫版,
原本以為是很正經八百的落語家嚴肅故事……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裡面有許多劇情我都覺得好不能正經去看 囧rz

(以下有劇情透露)

雖然文案是這樣寫,不過主角森野要的配對並不是跟師父初助,
要是二弟子,大弟子是寒也,年紀比要小,但感覺比較成熟,
要就這樣開始了學習成為落語家的生涯……

只是本來以為就這麼正經下去,
這本書卻總是出現我很錯愕的發展orz

Σ(゜Д゜)竟然會在宴席上表演白煮蛋塞屁股啊!!
Σ(゜Д゜)竟然幫忙擦藥就沒預兆的把人壓倒了啊!!
Σ(゜Д゜)什麼!原來寒也跟師父有一腿?!
Σ(゜Д゜)什麼!原來師父還一點都不在意?!
Σ(゜Д゜)還可以表演露屁屁跳舞啊?!
Σ(゜Д゜)用小JJ寫字的表演是在效法唐伯虎點秋香的小雞啄米圖嗎!!
Σ(゜Д゜)師父你吃男人追求藝術極致就算了,有必要騙人說一起死嗎?!
Σ(゜Д゜)寒也你被老爹打的反應是掐死要想一起殉情是有病嗎!
Σ(゜Д゜)寒也你四十歲大叔了想脫要侄子的褲子是出軌還是變態嗎?!
Σ(゜Д゜)Σ(゜Д゜)Σ(゜Д゜)ええ———

理解不能啊~~~~~\(゜ロ\)(/ロ゜)/

雖然因為大家表現都這麼自然而然,尤其是主角要完全不覺得奇怪,
所以我也只好試想,好吧或許真的可以有被接受吧的這個宇宙……
至於故事發展正經的那面,講落語家、三味線、綜藝節目或漫才的地方,
都有讓人覺得這些人真的是認真追求理想,歷歷在目的感覺,
只是……想要以同樣認真的視點去看人物動向,
就覺得……難道是我認真就輸了嗎?(跪)

尤其是寒也,明明前面是溫和成熟的大哥形象,
還搭上山田老師的超男前插畫……為什麼形象可以越來越崩壞啊?!
是距離產生美嗎?!也只有要才老夫老妻吃得下了吧= =|||

還好主角要的元氣樣還挺可愛,
他眼中的師父雖然走的不是尋常情感路,
但是也自有一派瀟灑風情,也是挺有意思的ww
只是……劇情對我而言特出地方太多,
尤其壓倒高中生那個我實在完全不能接受,所以打分就持平了orz
話說聽友鄰說有抓馬,感覺聽抓馬應該會更有趣啊XDDD!

2017.08.17 / Top↑
20170817200606582.jpg

作者:Pia Foxhall

作品:Deeper into the Woods

出版社/出處:Archive of Our Own(免費的~)

文案:

在非人類fae的國度,Seelie的戰將Gwyn ap Nudd鑄下大錯,讓他前往最不符合他身份地位的地方求助——屬於Unseelie一派的水驄馬(Waterhorse)的家。儘管他從未見過對方,他卻為了求一帖最離經叛道的藥方而來。


【The Fae Tales Verse Series】
Book 1: Deeper into the Woods


心得:★★★★☆

架空奇幻、bdsm

4.4星。設定很獨特的一部奇幻XD
所謂的Fae是非人類的生物,
雖然跟現代人類社會同步,但是他們有自己的世界,
Fae又分為Seelie和Unseelie兩派,
後者比較隨心所欲,也不被前者看得起,
而某天屬於Unseelie一派的水驄馬Augus,
就在門口撿到了滿是血汙的Seelie將軍Gwyn。

原來每個fae內心都有接近靈魂的概念、被他們稱為是heartsong的東西,
如果這個heartsong崩壞,他們也會開始走上歧途,
而Gwyn之所以找上素未謀面的Augus,
就是因為他聽說Augus可以幫人移除heartsong,
而他希望Gwyn移除這個雖然在打仗上大有幫助,
但他已經不想要的heartsong--勝利(triumph)。

只是Gwyn沒想到Augus的手法是很激烈的哈哈XD
一步步奪走Gwyn的反抗能力,
削弱他的防禦,逼他說出事情發生的經過,
以及他內心最不想面對的真相和黑歷史,
讓triumph這個heartsong能真正完全連根拔起。

雖然過程比較激烈,但是那種逐步的心理張力真是不錯!
讀者也慢慢拼湊出會讓Gwyn前來求助的前因後果,
兩人之間雖然沒有感情的基礎,但至少到最後是有那樣的徵兆的(笑)

重點這過程並不是為了要虐Gwyn,
而是更像一種療程,甚至是一種洗禮,
幫他重新找回自己真正想要的方向,
是不管以奇幻或是bdsm文來說都很有獨特風味的一篇故事~~
冷靜世故的Augus,和不禁被他吸引的Gwyn,
會讓人期待他們下本能有更進一步的感情進展啊!

2017.08.17 / Top↑

其實常常都有會覺得自己看不懂英文就不敢看書的人~
大概是我們的教育給大家壓力太大,
好像英文要很好通過中高級英檢什麼的才能看書,
沒有這檔事真的~~

不過我知道我一般推薦書都沒有講它用字難不難啦,
也因此可能會讓想入門M/M的新手,
挑了一本,結果一打開第一章就淚漣漣跑了——
都看不懂!一頁要查幾十個單字!
就像我高中的時候老師給了我們一段那時最夯的哈利波特,
以為是青少年讀物,結果看了根本只是來打擊信心吧!!

給大家一個選書的參考,奇幻啦科幻啦其實都不是好入門的題材,
最好入門的是現代,所以害怕的話就從現代文開始看吧~

如果你接受的是台灣的教育,國中英文基礎是還ok的,
至少句型看得懂,然後高中單字也多少有背,
那接下來你應該可以跟我一起看以下的M/M……
對!我帶你看書!(挺)真心不用怕~~

... 繼續閲讀
2017.08.16 / Top↑
1502859571_03181.jpg

(之前的樹:第一棵第二棵第三棵第四棵第五棵第六棵第七棵

以往規律更新的時候大概一百多天就可以長好的樹......
今年在我多次的一星期不更新甚至一個月不更新的情況下,
倒抽變矮了不知道多少次(遠目)
種了三百多天才成熟,可憐的孩子~~~~~
不過長得還挺可愛的,跟個蒲扇一樣XDD

2017.08.16 / Top↑
2017081601072855e.jpg

作者:Mel Keegan

作品名:Death's Head

出版社/出處:Amazon Digital Services

文案:

距今450年後的未來,致命的毒品Angel成了流行性疾病,為了拯救即將被其摧毀的世代,一種新的英雄誕生了。

Jarrat和Stone是準軍事組織NARC(Narcotics and Riot Control)的上尉,他們的任務是要打擊掌握Chell這個太空站都市的毒品行會Death's Head。


【Narc Series】
Book 1: Death's Head



心得:★★★★☆

科幻未來、強強拍檔

4.5星!這作者是友鄰Iris推薦給我的~
(大家真的要沒事就推薦我,我真的會去看的!)
知道這部是科幻以後我也很想啃,
我一向喜歡看被我稱作三幻的作品——奇幻科幻玄幻XD
只是之前一開頭就陣亡了orz

因為這部用字還挺硬的,一開始不知道感情在哪裡,
也不知道誰是主角(我都不先看文案)就打得亂七八糟,
我也就跟著默默陣亡了……
封面又一直很沒有讓人想重新挑戰的慾望(喂!)
還好這陣子我最不缺耐心,
看下去總算確定主角也看到感情後就順暢了XD

(以下有嚴重劇情洩漏)

Kevin和Stone是NARC的上尉,
這個組織武裝很強,專門對付同樣武力強大的毒品組織,
通常是兩人一組,一人進行臥底任務的時候,
另一人則留在船上進行指揮,
他們這次要對付的就是掌握最強毒品Angel的Death's Head,
只是潛入的Kevin雖然獲得情報,卻沒能順利回到船上,
在巷子中被諸多折磨到瀕死的程度……

還好他被剛好經過的Evelyn給救了,
不過Kevin受傷情況很嚴重(連帶讓我查了一堆醫學名詞rrr),
失憶精神退化,甚至可能要成為植物人,
最後藉由Evelyn好友Del的精神療法才救回一命,
Kevin也慢慢想起自己是誰。

整本剛好前半是在奪還Kevin~後半開始就Stone遭殃,
兩人兩年來其實都已經很愛對方,
但是礙於NARC嚴格規定夥伴不能牽涉情感的要求而不敢讓對方知道,
這規定是因為如果不能公事公辦,個人感情就很容易讓任務失敗,
結果Stone上天下海找人總算有了眉目,
而後Kevin也想起來的時候,換Stone被俘虜了……

俘虜就算了,他還被下了Angel,
不得不說Angel這個毒品的設定簡直太超越常理,
沒有很貴,但用一次就一定上癮,無解藥而且必死無疑,
害我覺得毒品組織幹嘛還要武裝呢?
你們潛入NARC總部在通風口撒毒品就全滅了嘛!
不然多派幾個臥底,各個擊破也ok啊,
反正下到一次就一勞永逸~

總之在這本NARC組織中遭殃的就只有Stone,
於是換Kevin去奪還Stone,再帶著他上天下海尋求解藥~
不過Angel產生的幻覺美夢倒是這本兩人情感的看頭所在XDDD
另一個情感描寫點就是為了治好Stone,導致兩人之間的連結~

其實後來覺得這部跟我喜歡的久能千明老師的青之軌跡系列有種異曲同工之妙XD
在科幻的硬背景之下,出現了empathy這個其實有點玄幻感的設定?
不過我很喜歡哈哈哈~看這部也看得很開心!

情感面描寫我覺得可以滿足,只是真的戰鬥場面好多啊……
救完Stone後馬上接著打擊Death's Head頭頭,再和殺手對峙,
就這樣基本算奪還*2+打壞人*2的硬劇情走向啊~
其中滾出來的武器裝備一堆字有些我查了還是不懂是什麼 囧rz
但不管如何,總之我還是覺得很好看啦!
強強拍檔兩人心意相通(literally?)談戀愛棒棒der就是wwwww
(↑超容易滿足耶!)

2017.08.15 / Top↑